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8年 六月 abby312 GMAT 720 Q51 V35 (七週培訓班)



作者 abby312 (abby312)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20 在職準備分享
時間 Sat Jun 23 18:16:25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690 Q51 V31 AWA 4.5 IR 5 2017/6/23
二戰720 Q51 V35 AWA 4.5 IR 5 2017/8/20

求學背景:台大會計系
準備時間:2017/3 ~ 2017/8
準備教材:A2培訓班、A2機經班、OG2016、OV、PP、GWD

首先勸世一下,我補習後拖了一年才開始讀,剛開始重新念的時候,補過的東西幾乎都忘了,GMAT換題也開始不規律,提醒大家上課時盡量跟上進度,才不會像我事倍功半。開始準備後,因為已經忘記補習的內容也看不懂筆記,所以我把Verbal的部分上課錄音檔重聽一遍、A2的講義重看一遍,

SC

A2五本講義裡D、E兩本幾乎涵蓋了所有的考點,而且A2在講解這些考點時,也會把選項中涵蓋的其他考點一併解掉,重聽錄音檔時把之前上課抄得不夠完全的筆記,又都補上了,後來檢討題目時憑著這些印象,可以很容易回講義去找到相似的考點反覆應證,加深印象。

刷OG的過程中,原本會看CHASE DREAM的討論,但常有照答案解的自圓其說感,怕學了以後解題之路走偏,就在此時剛好在微信公眾號發現了Dustin的OG每日一題,於是就照著A2的總結方式和講義重點、Dustin每日一題把OG整個總結過一次,後來每日一題停止連載了(哭哭),剩下的題目我就用A2講義,有時候參考MANHATTAN的RON解題。


總結的過程很漫長,有時候總結完三題兩小時就過去了,常常覺得這樣下去我應該永遠不用去考試吧,但是大家千萬不要放棄基本功的累積,萬丈高樓平地起啊~

CR

A2的講義把各種出題模式統整得很清楚,做題目時,剝去故事的外衣,就能很清楚是哪種出題模式,講義同時還整理了一些關鍵字,在刪除選項時非常有幫助
RC

在重聽錄音檔時,我照A2說的把每篇架構語氣整理出來,做題時也照著A2講義所教,把選項分成動詞加受詞去分析對錯,在A2提到主動式閱讀時,我發現自己似乎本來在閱讀時,就會在內心問問題,因此剛開始寫的正確率就很高。然而這是不計時的正確率。

OG和PREP 08刷完總結完,我就報名了考試,想說考試可以激勵自己,而且大家不是都說刷題不在多在精嗎。開始做PREP模擬考時我才開始計時寫題目,發現讀完一篇RC考試大概都要過去一半了吧,像我當初那樣慢慢寫的正確率根本不代表什麼。

我開始訓練在時間壓縮下做題,但是考試也只剩下一周了。一戰考出來就是尷尬的690,雖然不算差但已是我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僥倖考到,我數學滿分,閱讀機經也全中,覺得這種好運都給我了,想必就是我的極限了吧,還好我的好友一語驚醒夢中人,你連PREP都沒刷完(還有07),GWD也沒寫,憑什麼崩潰,所以我又很堅強的爬起來繼續二戰。

[Q]

以前幻想自己數學不錯,看過幾題GMAT數學也覺得蠻簡單的,沒想到寫題目發現DS錯誤率超高,驚覺自己數學其實不好真的深受打擊,趕緊趁周末回台灣時上了KH的2堂數學精修班(錄影帶班),

真的非常推薦KH這兩堂課,原本以為數學錯誤率高是粗心,其實不如說,是寫題目時有個思考盲點,就是習慣求出一個正確答案,但是要判斷資料是否足夠,有時甚至不用真的把答案解出來,可以從幾個方面去拆解、檢驗,還有個很基本的概念,就是確定”答案是錯的”,也代表資訊充分,想想好像有點傻,但是在上精修班前我好像一直沒搞清楚過這件事…

短短兩堂課結束後,平時只練習幾題精修班講義的高頻考古題和常見錯誤題,之後數學都能維持很高的正確率,考的兩戰也都是滿分,這兩堂課有茅塞頓開之感,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數學不用擔心,GMAT這個考試就是能讓人謙卑再謙卑,而當然一定也有對數學始終懼怕和排斥的人,但不管是什麼基礎,如果覺得Q一直無法突破,我都非常推薦KH的數學精修班。

[IR&AWA]

因為這兩部分都在考試前快速翻閱講義,沒有實際做題練習,分數不高,就不提供心得了,AWA其實如果學會了觀念,對於托福寫作也會有幫助,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認真準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