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2018年 一月 eiicc GMAT 710 Q50 V35 (七週培訓班)

我想這篇心得文的閱讀客群就只有兩種,一種是還在猶豫GMAT要補哪一家的人,而另一種是在準備GMAT,需要參考別人經驗的人。如果是第一種人,請不要猶豫的直接報名,因為A2 GMAT是最適合會講中文的人來補的補習班。
SC:A2培訓班的修辭講義已經將考試重點都整理起來了,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做筆記,回家時還可以拿出錄音檔將不清楚的點重新聽一遍。重聽錄音檔的時候才發現A2的用心良苦,課堂上的每一個笑話都是為了方便記住一個考點。上課聽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搞懂,不要心存僥倖想說自己考試的時候不會考到。
RC:剛開始準備RC的時候,我忽略了時間上的限制,每一篇文章都花20分鐘在閱讀,再花10分鐘解題。面對時間上的限制,A2的課程幫了我許多,不僅僅是將文章結構整理出來,更是學會讀懂作者語氣來解題。

作者 eiicc (eiic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二戰710 進步100分,看這篇就對了
時間 Thu Jan 25 17:15:02 2018

考試成績
一戰 610 Q:49 V:24 IR:5 AWA:5 2017/10/02
二戰 710 Q:50 V:35 IR:6 AWA:4.5 2017/12/04

求學背景:政大財政
準備時間 : 2016/7 – 2017/12
準備教材:A2七週精品培訓班、OG、曼哈頓、GWD、PP、OG現場講解影片

前言:

我想這篇心得文的閱讀客群就只有兩種,一種是還在猶豫GMAT要補哪一家的人,而另一種是在準備GMAT,需要參考別人經驗的人。如果是第一種人,請不要猶豫的直接報名,因為A2 GMAT是最適合會講中文的人來補的補習班。而如果你是第二種人,這篇心得文,我覺得想要大幅度進步和對於海外華僑或者是歸國子女會很有參考價值。我本身是在拉丁美洲四個不同國家待了13年(全西語跟英語的學校我都有上過),因此自己的英文還不算太差(托福106)。所以剛開始準備GMAT的時候,就聽不進A2說不要依賴自己bullshit的語感(我想很多華僑很有可能犯這個錯),所以第一戰的時候當然是考的非常慘。後來調整了準備方向,才有二戰的成績。


正文

一戰:

如同前言所述,我一戰的時候都只靠自己的bullshit語感,畢竟靠語感活到那麼大還沒有碰壁過,而且如果是靠語感學那麼久英文的人一定都聽不懂A2在說什麼。所以自然的,我上課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放空,只在乎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寫對題目。一戰前,我將OG寫了三遍、GWD全部都寫完了,以自己的方式檢討題目。一直到一戰考完後,看了Dustin上帝視角與戰爭迷霧的影片後,才發現自己只是在刷題。


二戰:

考完一戰後,整個十月都在頹廢,直到後來找了Dustin做檢討,開始了閱讀速度的特訓,才又振作起來。關於閱讀速度練習的部分,我會在RC的部分再做詳細的講解,建議全職準備或者是在校生可以在補習的時候就做這個訓練。這次再準備的時候,我又重新將A2的錄音檔(特別感謝A2團隊提供的這項服務)仔細的聽了兩遍。前面有提到,對於不知道什麼是文法,靠語感長大的人,要聽懂A2在講什麼真的很痛苦。後來被女友點醒說那麽枯燥的稅法都唸得起來了,為什麼不願意花時間理解文法呢?後來才花了很長的時間搞懂什麼是副詞子句、名詞子句、介系詞等等。當初因為11月卡期中考所以到後面唸書時都睡很少,考試前一晚壓力大到只睡三小時。所以建議大家要適當的釋放壓力也是很重要的。


SC:

A2培訓班的修辭講義已經將考試重點都整理起來了,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做筆記,回家時還可以拿出錄音檔將不清楚的點重新聽一遍。重聽錄音檔的時候才發現A2的用心良苦,課堂上的每一個笑話都是為了方便記住一個考點。上課聽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搞懂,不要心存僥倖想說自己考試的時候不會考到。另外,解題是有一定的思維,不要先拿垃圾招來解,乖乖的按照上課的思路解,就可以選對答案。再提醒一次,SC沒有別的訣竅,就是一定要將A2培訓班清楚明了的修辭講義唸起來,連我完全不懂文法的人都唸得起來,我相信你一定沒有問題的。



RC:


剛開始準備RC的時候,我忽略了時間上的限制,每一篇文章都花20分鐘在閱讀,再花10分鐘解題。面對時間上的限制,A2的課程幫了我許多,不僅僅是將文章結構整理出來,更是學會讀懂作者語氣來解題。一戰考完去找Dustin之後,便開始了閱讀速讀的特訓。基本上就是每一天花時間翻譯一篇紐約時報中文網的文章,花三次翻譯,最後再去比對與中文網的版本有什麼差異。詳細情況請上Dustin的部落格尋找“閱讀基礎能力訓練(中)”。重點就是,要堅持,我剛開始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翻譯,但一個月後成效是很明顯的。

CR:

還記得第一堂的CR課程是由A2來上的,第一個題目答案是E但我選C,而那時候A2就說會選A~D的人就是台灣電視看太多的鄉民思維所造成的。那時還沒回過神來,就接著要上下一題了。按照自己原本的思維,看完題目跟找出考點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但感謝Kory的CR課程,將邏輯類型的考法歸納,讓我可以輕易地找出CR的考點。最後Kory的縱向總結更是會大幅度的提升解CR題的速度與準確率。在這邊想要特別感謝A2 GMAT所錄製的 OG講解影片,讓我可以身歷其境的了解高手在解題時所歷經的思維。

Q:

KH的講義我覺得真的非常受用,讓我忘記的一些數學念很快地又撿回來了。在這裡還是別誤導大家好了,畢竟我第一次的Q也就只有49分...那時候真的有點懷疑人生,畢竟自己的數學還不算太差。認真的把講義做完,正確率有95%以上,再加上機經的加持,我想聰明的各位在Q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IR+AWA:

其實IR的部分我沒有什麼複習,所以當然考出來就不怎麼樣,建議大家還是練一下,題目不難,就是在比速度而已。AWA我就是把七宗罪在考試前又複習了一下,再套用Kory所講的要把自己的論點最好排序就上戰場了。

結語:

GMAT真的是一個比我想像中難纏多了的一個考試。雖然很多人都會考三次以上,但建議大家在準備的時候把每一次的考試都當作是最後一次考試在準備。再次強調,聽A2 GMAT各個老師的話,就可以跟GMAT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