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2018年 一月 BBBLLL GMAT 670 Q50 V30 (七週培訓班)

SC:一直以來SC都只完全倚靠A2的培訓班講義和飛騰網,培訓班整整五本的講義涵蓋非常多考點其實真的很足夠了後來二戰也都是每天複習講義才得以熟記考點而拉高分數,而且每次重看都發現自己先前好像沒有完全理解,建議大家真的要不斷複習A2的SC講義,這樣熟練後解題時才可以很快看出考點。
Q:身為數學笨蛋的我真的還好有KH老師的拯救,KH簡直是天使般的存在,因為太笨了所以很常去打擾他,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幫我一一解題,用最簡單的概念講解,並總結我可能的問題點,就算問了太蠢的問題還是會耐心解釋。另外,在數學精修班有KH自創的祕技和解題概念真的很好用且簡單易懂快速,還好有KH的幫忙我才沒有放棄數學,最後能從41進步到50,由衷感謝KH沒有放棄我!


作者 BBBLLL (毛澤冬瓜茶)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三個月進步150分 堅持下去就是你的
時間 Sat Jan 20 18:03:02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 520 Q:41 V:21 IR:6 AW:N/A 2017/10/12 (cancelled)
二戰 670 Q:50 V:30 IR:6 AW:4 2018/01/09

求學背景 銘傳大學企管系 / IELTS 7
準備時間 2017/07 – 2018/01 共六個月全職準備
準備教材 OG/PP/GWD/曼哈頓模考
A2培訓班+ SC專班+ CR專班+RC專班+數學精修班+模考班+機經班

前言

或許聽起來可能有些可笑,其實立志要寫到心得文是我的動力之一,平常會利用閱讀高分同學們的心得文來改善學習方法和激勵自己,發現大部分的同學都是一流學校的神人,默默覺得自己本質上與他們不同而感到更加落寞。雖然最後也沒有破七百,幸好還是有機會能讓我分享這半年來努力的過程,希望可以藉由我的例子來鼓勵和我之前一樣感到絕望的同學們。我相信這考試不是真的用來篩選聰明的人,而是考驗你『到底有多想要』實現這個夢。或許過程中會忘了自己到底為了什麼這麼辛苦而萌生退意,但套句Kory在課堂上所說而深深激勵我的話:這段時間這麼辛苦地努力不就是為了走想走的路,成為想成為的人嗎?莫忘初衷,請一定要堅持下去!


一戰:

在七八月培訓班的上課期間,雖然知道複習上課內容和照表練習解題很重要,但是每天上完課後發現自己還是吃不消,後來因為考前練題不足且沒有熟讀講義而一如預期拿到低分。考完後一拿到ESR就立馬約了A2諮詢,馬上被A2發現用紙本總結而浪費大量時間手寫(還自以為可以加深印象)且如果只單看補習班提供的解題影片而沒有自己好好總結根本無法真的熟記考點,跟A2諮詢後才改用PP文字檔認真總結,切記一定要依照A2建議的總結方式做不然會做白工。真的非常謝謝A2願意撥冗課餘時間來點破我愚蠢的準備方法,不然一直用錯誤的方式準備下去也只會是徒勞無功,建議大家有問題一定要找顧問們諮詢,才不會浪費更多時間

二戰:

一戰後因為陷入鬼打牆時期我開始狂上專班,在培訓班課程訓練結束後,專班讓我學到更多好用解法也讓我調整正確解題概念,同時也學習A2GMAT老師們解題的思路這著實幫助我調整不少。後期就不斷地複習A2上課講義和依照A2的方法認真總結,並計時每題所耗時間來壓縮時間,考前兩週開始每天一套GWD來練Pace,後來明顯感受到模考修辭不同科目切換時已經不會有卡卡的感覺,所需時間也從最後三題總是趕著猜完到可以在時間內從容不迫寫完。另外也利用每週模考一次曼哈頓修辭來檢測程度,因曼哈頓數學題目偏難就直接跳過沒練,曼哈頓非常詳細的題目講解和分析報告讓我能夠即時調整偏弱的科目。最後準備期到了第五個月時,專注力開始大幅度降低,從每天可以讀十二小時到只能夠認真讀四五小時,因此抱著沒有退路的決心而上考場,幸好最好有拿到目標的成績才得以解脫

SC:

因為A2在課堂上提醒太多次不要去看網路上鄉民的解法以避免混淆招式而錯記考點,所以一直以來SC都只完全倚靠A2的培訓班講義和飛騰網,培訓班整整五本的講義涵蓋非常多考點其實真的很足夠了後來二戰也都是每天複習講義才得以熟記考點而拉高分數,而且每次重看都發現自己先前好像沒有完全理解,建議大家真的要不斷複習A2的SC講義,這樣熟練後解題時才可以很快看出考點。

另外也非常推薦Dustin的SC專班,除了可以幫助你以出題者的角度來破解題目,講解許多好用的解法和概念,並透過Dustin在課堂上不斷示範解題順序和判斷好壞來調整自己的方式,強力推薦!

CR:

這科是我最弱的一科,一戰ESR只有22大概就是個完全沒邏輯的低能兒,不知道為什麼上課A2的講義和他說的每題故事我明明都因為印象太深刻而莫名記住了,但還是看不出邏輯思路,只好一直很笨的自己用scope在解題,完全沒有用腦思考。一直到A2 在研討會點破『無關』和『複因新資訊』的差別其實是在於到底『有沒有影響論點』後,再同時改善總結方式,一一標出論點和整理邏輯思路,看選項前先猜測可能的答案走向,加上後來再多複習講義,練習一陣子後莫名就培養出解題思路,依照曼哈頓模考分析報告顯示答對率和考題難易度都大大提升了許多。

另外,Kory的CR專班詳細分享了許多縱向概念,有助於釐清思考和了解可能的答案走向,和我一樣自己想不太出來的同學可以參加!

RC:

閱讀是我相對比較可以的科目,但是遇到長篇和艱澀難字的文章就容易記不住或看不懂而導致答對率不穩定,一開始一直偷懶沒練A2說的邏輯簡圖而常常抓不到作者語氣和架構,後來搭配RC專班的架構講解和撇步,再配合照著A2所說,總結時確實標出每一題的定位句和練邏輯簡圖,才漸漸抓到架構和常出現考點的地方,最後才得以穩住答對率。

Q:

身為數學笨蛋的我真的還好有KH老師的拯救,KH簡直是天使般的存在,因為太笨了所以很常去打擾他,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幫我一一解題,用最簡單的概念講解,並總結我可能的問題點,就算問了太蠢的問題還是會耐心解釋。

另外,在數學精修班有KH自創的祕技和解題概念真的很好用且簡單易懂快速,還好有KH的幫忙我才沒有放棄數學,最後能從41進步到50,由衷感謝KH沒有放棄我!

IR/AW:

除了培訓班的兩堂課之外沒有特別準備,基本上就是透過講義熟悉一下IR題型和AW七宗罪就考了,比較沒辦法提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