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17年 十二月 math101021 GMAT 710 Q51 V34 (七週培訓班)

SC:我準備的教材很少,只有A2GMAT提供的教材但是每個都看得滿熟的,OG SC部分做了四五次,A2在網路上開放給學生的OG講解影片幫助很大,我的SC觀念真的是從那時開始建立的。而且我最後把A2培訓班的SC講義翻到頁面快要脫落,因為每次看到一個考點,我就會回去翻講義,把那個考點的其他題目也再瀏覽一次。A2的講義已經幫忙把類似考點的題目都放在一起,這樣的編排方式對於考點還不熟悉的學生複習起來方便很多,可以短時間內熟悉考點。
KH:數學KH很清楚地幫大家喚醒高中記憶,基本上我覺得上課認真聽就沒什麼問題了。我的做法是把每次模考做到的難題截圖並歸類,把每個單元做成一個資料夾,當那個單元的難題出現,就把截圖丟進去,久而久之能知道自己哪個單元比較弱,有沒有什麼觀念重複的錯過。考前三四天把這些資料夾所有難題再算一次。

作者  math101021 (le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二戰三戰710
時間  Sun Dec 17 16:22:15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50 V17 AWA:4 IR:6 2017/9/21
二戰 710 Q51 V35 AWA:4 IR:7 2017/10/17
三戰 710 Q51 V34 AWA:等待中 IR: 6 2017/11/21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廣告系
準備時間 2012 / 7月 ~ 2013 /11月 近五個月
準備教材 OG、GWD、A2培訓班教材、官方pp兩回模考

前言

我記得剛開始上課時,A2就有說:「沒有準備好至少能撐住考三次的人,就不要開始考。」我那時候聽不進去,想說我全職考生,努力一點應該可以一次把它完結。一戰的時候我有一週的機經,加上前兩個多月都是從早上八點多讀到晚上十一點,連吃飯都不會稍微看個電視,還是在讀。原本以為能夠一次過關,但拿到成績後心情沉了一下,顯然離岸邊還有一個手臂的距離。



那時候不太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覺得已經準備滿充足了,GWD verbal成績都在40-45徘徊(GWD有包含滿多看過的題目,不是很準,但每回成績差不多,所以我判斷自己做題算是穩定了),所以二戰前和一戰的努力程度相比,大概剩下60%,主要就是保持手感,讓每天讀英文變成像在讀訂閱雜誌一樣的習慣,平常心的去看待,並且和其他考生不時聊個天,彼此互相介紹練習資源與心得。雖然二戰前一天換題,但還是平常心的進步了一些。三戰是因為離開始工作日大概還有一個月,想說再拼拼看,但這次雖然有一週的機經,但是verbal的部分居然閱讀一篇也沒中,我還以為換題了。雖然總分沒變,但分開看分數,明顯是退步了,如果還要考第四次,大概必須重新檢討讀書的方式。

SC:

關於SC的練習,我在上課時都會跑去問A2問題(雖然很緊張哈哈,但還是搞懂最重要),上完A2的課,有時候大家抄到的東西都不一樣,可以跟讀書會成員交流一下。我準備的教材很少,只有A2GMAT提供的教材但是每個都看得滿熟的,OG SC部分做了四五次,A2在網路上開放給學生的OG講解影片幫助很大,我的SC觀念真的是從那時開始建立的。而且我最後把A2培訓班的SC講義翻到頁面快要脫落,因為每次看到一個考點,我就會回去翻講義,把那個考點的其他題目也再瀏覽一次。A2的講義已經幫忙把類似考點的題目都放在一起,這樣的編排方式對於考點還不熟悉的學生複習起來方便很多,可以短時間內熟悉考點。GWD不論有沒有做錯,我每個選項都會做筆記,主要看找A2講義的解法和Ron的說法。我覺得同時學習亞洲人速解的思維和Native speaker他們是怎麼看這題,多少了解語義,對磨練自己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我檢討一回GWD至少要花六七小時,有時候一題可以搜到半小時。我會把每回GWD我覺得容易被我忽略的SC重點放在第一張投影片上,以後複習時只看第一張投影片。

RC:

我覺得RC部分是我一戰到二戰進步最多的地方。 剛開始因為RC的句子太長,每讀完一句,我的小金魚腦已經忘記主詞是哪位,再回去看以後,又忘記插入句在形容誰。加上我很挑主題,只喜歡看動物的文章,法律的基本上完全看不懂。導致我的GWD閱讀正確率一開始大概只有60%。在上課時我有時候也會跟不上。不過後來重新複習A2上課的錄音檔,用他上課所說的方法練習我開始習慣不同主題,並把一些常出現但我原本不曉得的字記起來,比如說suffrage(選舉權),這個字如果看不懂,很有可能整篇文章都會會錯意,也許大概知道是法律相關,但理解會耗費超多時間。再來就是抓住大意,看一下是反對-支持-反對,還是作者單純陳述三個學者的研究結果之類。

再加上Dustin的機經,一戰時經歷換題,我也算是看了兩批機經,二戰時看了一批(然後很可憐的被換題),加起來應該差不多一百篇。我的RC終於開始進步我覺得英文一開始如果難以下手,可以考慮先多看看機經,即便不是當期,也會有一些對於文章理解上潛移默化的幫助。

CR:

我自己的CR從一開始到最後,正確率大概都維持在七八成,沒有太大變動。上課時A2講義的縱向總結已經把類似的題目(比如說都在考已達極限,或是單位變化量/總量的關係)整理在一起,有助於複習。我認爲主要就注意轉折以及他最後一句要你undermine和support的到底是什麼吧。Evaluate和assumption普遍難度較高(若真的要猜,往選項長的)或是有not…(否定weaken)方向猜,中的機率算滿高的。

Q:

數學KH很清楚地幫大家喚醒高中記憶,基本上我覺得上課認真聽就沒什麼問題了。我的做法是把每次模考做到的難題截圖並歸類,把每個單元做成一個資料夾,當那個單元的難題出現,就把截圖丟進去,久而久之能知道自己哪個單元比較弱,有沒有什麼觀念重複的錯過。考前三四天把這些資料夾所有難題再算一次。數學我個人覺得機經幫助滿大,但我二戰時(雖然前一天換題,但機經已經出來40題左右。),考試大約碰到3-4題機經,可是有兩題是錯的!考試的最後一題,我就在掙扎要用機經的答案還是自己的,好險前面做得算快,最後留了10分鐘給自己反覆驗算那一題,最後選擇相信自己。題目的前提要看清楚,看看這題是否有指定如’positive integer’,而機經忽略了這樣的的先決條件。

IR:

跟著上課進度大致了解IR在做什麼就可以,有些題目可以果斷放棄以免浪費了寫簡單題目的時間。

AWA:

七宗罪複習過後,首末段在背個模板就沒問題了,建議先多看點CR題目再開始練習AWA會更上手。

710實在也不算很高,心裡有考慮要再重考,但先上來分享一下,希望大家也能有至少撐過三次的決心,和沒有jj也要殺雞的勇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