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17年 十一月 KobeBI GMAT 720 Q49 V39 (七週培訓班)

可以跟G妹分手,真的要非常感謝A2GMAT的老師與團隊,資源真的很多且非常用心。
這個考試背後所培養的事踏實的努力,決心與專注力,可以讓你更瞭解自己。
A2教的內容,已經是非常外掛的“大補帖”,除了照著A2所說努力唸之外實在沒什麼捷徑
SC:SC真的是基礎中的基礎,這句話大家應該聽了兩萬遍(但我還是要講),但它就像洗手需要先有水,肥皂才抹上去。SC真的是考試中非常關鍵的得分跟省時部份,也是提升基本能力的機會。適用於情況跟我類似的人,不用真的從頭去背文法,至少我沒有真的去硬背,因為SC裡的考點其實是很有邏輯跟系統的,多讀幾次A2的講義就會理解其中的規則,默默的就可以漸漸掌握。
Q:自從考完指考後就跟數學分道揚鑣,雖然GMAT數學沒有考到非常難,但還是需要回味一下,
尤其Data Sufficiency 的邏輯蠻不容易懂的,KH在課堂上講得很仔細(而且很有趣哈哈),認真上課加上回家做練習就沒有什麼大問題,講義也整理的很完整

作者 KobeBI (黃到不行的曼巴)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居妹分手心得
時間 Wed Nov 29 17:31:32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720 Q49 V39 AWA3 IR4 2017/09/07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企管系
準備時間 2017/7月~2017/9月 共兩個多月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講義 OG GWD PP

[前言]

一直都有要出國唸書的念頭,但五,六月才開始認真看待這件事,即將就要升上大四了,一邊查資料,不確定到底要怎麼開始,又發現完全趕不上計畫,非常容易因為身邊的人一兩句話就改變方向,心慌之下就報名了培訓班,想說至少有個起點可以開始。

當A2在班上說那些英文語感都是”沒用的東西”時,心又涼了半截,我是從小靠語感一路到大學的那種人,從來不知道文法為何物,也覺得沒有必要知道。第一次寫SC的OG時,寫十題錯了七題,只覺得自己完蛋了。

但已經報名兩個月後的考試,又不想浪費錢,只能狂唸認真唸,最後也很幸運考出這樣的成績。所以如果有補習的我認為儘早報名考試,訂下日期才會死心塌地面對現實,也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SC

SC真的是基礎中的基礎,這句話大家應該聽了兩萬遍(但我還是要講),但它就像洗手需要先有水,肥皂才抹上去。剛開始上課時A2說要用一半以上的時間念SC,當下真的很不能理解(還不如先教我邏輯跟寫作吧!)但SC真的是考試中非常關鍵的得分跟省時部份,也是提升基本能力的機會。適用於情況跟我類似的人,不用真的從頭去背文法,至少我沒有真的去硬背,因為SC裡的考點其實是很有邏輯跟系統的,多讀幾次A2的講義就會理解其中的規則,默默的就可以漸漸掌握。上完A2培訓班後仔細重聽了一遍所有上課的錄音檔,不要放過任何細節+每一題的每個選項,遇到了解不出來的細節就問讀書會的朋友,每個選項通常都不只一個考典,縱向總結時就要把所有的錯誤都標出來。(A2的C, D本講義前面的目錄有列出考點,在練習題目或檢討時,我會拿在旁邊對照。)A2講義真的歸納整理的很完整,SC所有會遇到的所有問題範圍全部都有,所以真的好好花時間讀過,跟不斷複習,SC就可以進步很多。

RC

培訓班所教寫架構表對我幫助很大,重點是寫完題目後要再想一次,看作者怎麼轉折,或支持觀點。看新的文章時,不要只是一直讀,要一邊閱讀資訊,邊找關鍵字,思考一下接信來可能會有什麼內容,持續這樣練習到後來就能比較掌握文章的重點。還有在時間壓縮的情況下做練習也很重要,考場上會更緊張,又有一堆生字,容易完全看進去,所以一定要計時練習。

CR

CR,一開始讓人最頭痛的一科,其實到最後可以是最有把握的。不像SC通常都是一翻兩瞪眼,即使不會也不會多花太多時間,CR很容易卡住,一旦卡住就會花很多時間。CR我沒有去背考典,就是多加練習,熟悉題型之後,大概就會知道題目想要的答案方向為何。A2有提供OG解題影片幫助很大,講解的也很清楚,省去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找答案。

IR

千萬不可以忽略它!培訓班只有兩堂課,我回去也沒有多練就衝了,最後只拿了及格邊緣的4分,雖然學校不會太在意,但申請很重要的就是「不要有明顯的缺點」,所以只能奉勸大家要多練習個幾次。

AWA

作文也不可以忽略!如果是出口成章的人,或許考試前背個模版就好,但以我的情況,我太不會寫作了,句子都只打一半,思緒就容易被干擾,考GMAT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好好練個作文。而半小時比想像中的快很多,建議平常練習要練到可以用20-23分鐘寫完。邏輯思考是可以繼續受用的,未來如果出國,寫作能力一定會用到。

JJ

因為沒什麼時間的關係,雖然追夢網上有累積很多機經,但我只看了RC跟一部份的數學,RC幫助真的很大!當天考試大概有兩,三篇是看過的,一堆生字的情況下很容易心慌,看到幾句內容發現是機經後就安心很多。遵從Dustin的建議沒有去看題目跟答案(很容易被搞混),答題就也沒什麼問題。數學因為太多,看得有點沒記憶點,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遇到,反而有點後悔花了半天的時間算題目。機經就是隨緣,認真念其他科比較有用。

數學

自從考完指考後就跟數學分道揚鑣,雖然GMAT數學沒有考到非常難,但還是需要回味一下,尤其Data Sufficiency 的邏輯蠻不容易懂的,KH在課堂上講得很仔細(而且很有趣哈哈),認真上課加上回家做練習就沒有什麼大問題,講義也整理的很完整,同樣的所有的考點都在裡面了,所以也是每個都要練習到就對了。

[後記]

可以跟G妹分手,真的要非常感謝A2GMAT的老師與團隊,資源真的很多且非常用心。
GMAT也只是一個考試,它不能肯定你更不能否定你,成績不應該是判斷價值的依據,但是這個考試背後所培養的事踏實的努力,決心與專注力,可以讓你更瞭解自己。我非常相信只要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也許是以不同的形式,但為自己努力是最珍貴的。

A2教的內容,已經是非常外掛的“大補帖”,除了照著A2所說努力唸之外實在沒什麼捷徑,都花錢來補習了,更要認真花下時間跟努力。
祝福大家 能堅持練到正確答案都會自動浮現 殺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