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2017年 十一月 hujanice GMAT 730 Q51 V37 (七週培訓班)

A2的七週培訓班課程幫助我更快掌握GMAT的形式與訣竅,也讓我後來自修的一個月能更有效率地準備。
CR:一開始,CR是最讓我擔心的一科,常常在刪到二選一時選錯,帶給我不少挫折感。不過A2和Kory教的邏輯關係很縝密,讓我能越來越清楚地分辨因果關係,理出邏輯鍊。
檢討題目時,我會參考A2提供的OG講解影片。透過扎實的檢討和複習講義,總算把正確率拉了上來。
SC:這科是GMAT的基礎,也是最繁雜的一科。除了 A2的講義,我沒有看額外的教材,因為五本SC講義幾乎就涵蓋了所有考點。由於考點很多,熟讀講義是很重要的,再搭配題目練習,才能提升考點熟練度,訓練到一看到題目就能立刻判斷考點。
Q:雖然大家都說數學很簡單,但從小到大被數學霸凌的我,還是膽戰心驚。
幸好KH很有耐心地講解題目,課程內容涵蓋所有重點,像是在兩個月內快速回憶高中數學。

作者 hujanic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
時間 Thu Nov 23 2017

考試成績:一戰 730 Q51 V37 AWA5 IR5 2017/09/28
求學背景:政大
準備時間:2017/7~2017/9
準備教材:OG、PP、GWD、Manhattan Prep 網站、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決定出國念研究所前,我早已耳聞GMAT的殺傷力,於是從較簡單的托福開始準備,花了兩個月考完托福,要報名A2時,竟然滿班了,只好報七月班,此時已比我設定的進度落後。上完第一堂課後,被課程的密集跟需要的大量準備嚇到,不得不再延後預計考試日期。但也因如此,我下定決心要一次考好。

A2的七週培訓班課程幫助我更快掌握GMAT的形式與訣竅,也讓我後來自修的一個月能更有效率地準備。我覺得先規劃讀書進度很重要,我是參考Dustin部落格中的讀書計畫,再根據自己實際操作的情況調整,像是我延長了總結的時間,畢竟基礎打好比盲目刷題重要,並把衝刺期縮短,因為拉太長的話我容易懈怠。

整體規劃大概是:

A2講義+OG總結: 8周
PP大量練習: 2周
GWD練pace: 1周
衝刺(模考+一般練習+機經+AWA, IR): 1周
補習時每天回到家都累癱了,但還是要複習完當天的進度,準備起來就能輕鬆些

[SC]


雖然我自認語感不錯,但SC只靠語感作答是很危險的。這科是GMAT的基礎,也是最繁雜的一科。除了 A2的講義,我沒有看額外的教材,因為五本SC講義幾乎就涵蓋了所有考點。由於考點很多,熟讀講義是很重要的,再搭配題目練習,才能提升考點熟練度,訓練到一看到題目就能立刻判斷考點。除了基本的文法對錯、句子結構,A2教的用詞偏好在時間壓力下也很實用。總結時,我有整理常錯的考點,並用EXCEL表歸納,找出自己哪邊較不熟,再回去翻講義複習。另外,我每天會看十句正確句子,培養對GMAT偏好句子的敏銳度。

[CR]

一開始,CR是最讓我擔心的一科,常常在刪到二選一時選錯,帶給我不少挫折感。不過A2和Kory教的邏輯關係很縝密,讓我能越來越清楚地分辨因果關係,理出邏輯鍊。因為實在太擔心CR,還去報了Kory的邏輯專班。專班主要是教縱向總結,讓我在一般橫向總結外多了一項利器。檢討題目時,我會參考A2提供的OG講解影片。透過扎實的檢討和複習講義,總算把正確率拉了上來。

[RC]

RC是我最有把握的一科,所以我在這科投入的心力也較少。總結時用Dustin教的方法,寫完題目後畫邏輯簡圖,將每題定位句根據題型分類打成word檔,之後再看就能更清楚那些句子可能會出考題。其中,我覺得RC最關鍵的是掌握文章的架構,釐清作者語氣與立場。我每天會讀1~4篇文章,再看Dustin詳細的OG講解影片,尤其是對錯誤答案的分析,點出了我的盲點。

[Q]

雖然大家都說數學很簡單,但從小到大被數學霸凌的我,還是膽戰心驚。幸好KH很有耐心地講解題目,課程內容涵蓋所有重點,像是在兩個月內快速回憶高中數學。講義算完後,我寫了幾回GWD,中間逃避了一下數學,直到考前三周才又開始複習。經歷了Manhattan模考的慘敗,心慌地重新複習常錯的單元,並整理了數學筆記,寫下不熟的公式、解題技巧和專有名詞。

[IR & AWA]

我是考前一周才驚覺還有IR跟AWA,倉促地開始準備。
IR: 我複習完講義後做了一次模考,實戰時在時間壓力下不得不猜了好幾題,分數蠻低的。
AWA: 自己整理完模板後,我練習了兩篇就上考場了。

[機經]

我有看RC,CR和數學機經。但考前三天換題差點崩潰,還好數學還是幸運地中了十題。我模考時數學頂多只有48,所以看到成績時非常不可置信。不過RC雖然也遇到三篇,但還是要看完文章,才能作答。

[實戰]

實戰時我pace掌握得不好,RC有好幾題刪到剩兩個選項時卡住,一直執著地想,因為RC一向是我最拿手的,總覺得要盡可能拿下。最後五題時我只剩不到五分鐘,差點崩盤。考完檢討,應該是因為我衝刺期是用PP模考軟體模考,但裡面的題目我大多都在大量練習時寫過,所以沒有練習遇到難題時如何在時間壓力下抉擇。難怪我模考時V都能在40以上,原來是根本沒練到實戰狀況。講到這要補充一下,Manhattan模考V的部分很準,我那時就是37。

[總結]

準備GMAT是一段勞心勞力的過程,很考驗耐力。雖然我準備的時間很短,又給自己一次考好的壓力,適時舒壓也是很重要的。達成一天的讀書進度後,我會給自己一點獎勵,像是看個一集影集或幾頁小說,讓自己不至於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也要感謝我的戰友,有能懂準備GMAT的辛苦,能一起吐苦水,似乎就沒那麼難熬了。
以上是我的分享,祝大家都能殺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