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2017年 十月 IDrum123121 GMAT 680 Q49 V34 (七週培訓班)

SC:我個人覺得SC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A2上課時仔細地解析文法還有各種的考點一定要認真聽,回家讀的時候要是有不清楚的地方,就把錄音檔重新聽過一遍,這樣做我覺得能夠更加深自己對SC的理解,而A2的講義真的囊括了所有的考點,在做OG以及PP的總結時,一定要搭配講義,將所有的考點找出來。
RC:RC這個科目真的是我最痛苦的一個科目,因為我的英文不算好,閱讀理解力也很弱,弱到二戰時RC的百分比只有7,不過在課後重新聽過A2上課的錄音檔之後,更加理解A2上課所說文章的架構以及語氣,就算遇到看不懂的文章也更能夠抓住出現人物的論點,慢慢的可以面對結構較複雜文章

作者 IDrum123121 (DD)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680 弱底實力養成
時間 Thu Oct 12 17:54:39 2017
───────────────────────────────────────
求學背景:輔大 會計系在學
準備時間:2016/12~2017/09
考試成績:

一戰490 Q44 V15 IR3 (2017/2/16) cancel
二戰560 Q49 V19 IR4 (2017/7/17) cancel
三戰680 Q49 V34 IR5 (2017/9/28)
準備教材:A2培訓班教材、OG、PP、Manhattan模考、A2數學精修、A2機經班、紐約時報中文網

前言:

在大二時,開始思考到自己未來該怎麼走,確定要唸研究所後,在父母的鼓勵下把目標放在國外的研究所,於是就決定報名A2 的課程。由於自己英文是真的蠻弱的,所以這一路上走來,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

[SC]:

我個人覺得SC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A2上課時仔細地解析文法還有各種的考點一定要認真聽,回家讀的時候要是有不清楚的地方,就把錄音檔重新聽過一遍,這樣做我覺得能夠更加深自己對SC的理解,而A2的講義真的囊括了所有的考點,在做OG以及PP的總結時,一定要搭配講義,將所有的考點找出來。
A2在上課時講的寫法好壞與文法對錯的使用順序也真的要注意,才不會誤刪正確答案。在考前記得要練習官方的題目,因為模考軟體有些答案感覺有點爭議,在備考緊張的情緒下容易被混淆。

在考前最幸運的事就是能夠看A2團隊新錄製的OG講解影片,影片中把一些自己真的看不出來的考點都講解的很詳細,讓我能夠在沒有忽略任何考點的情況下順利完成總結。

[CR]:

CR的部分A2跟Kory整理的橫向縱向分析,讓我可以更清楚了解題目的每個選項,但我一開始使用了錯誤的說故事總結方式,在諮詢時間被Dustin唸了一頓後,重新做OG的總結,一開始無關選項跟混淆選項都要仔細地了解錯在哪裡,到熟練之後只分析混淆選項,漸漸的各種混淆選項都能夠理解了,也能夠體會到A2說的那種答案浮出來的感覺。

而A2的講議將選項出現的類型與如何判斷都解析的很詳細,可以讓自己去思考每一種題目可能出現的選項或者是答案的方向,也把各種題型都分類好了,在複習的時候更能夠照著步驟讀,非常方便。

[RC]:

RC這個科目真的是我最痛苦的一個科目,因為我的英文不算好,閱讀理解力也很弱,弱到二戰時RC的百分比只有7,不過在課後重新聽過A2上課的錄音檔之後,更加理解A2上課所說文章的架構以及語氣,就算遇到看不懂的文章也更能夠抓住出現人物的論點,慢慢的可以面對結構較複雜文章,

而在諮詢Dustin之後也開始每天讀紐約時報中文網,一直持續到三戰前。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痛苦,看一篇報導要花上3-4小時的時間,也一直在懷疑自己的閱讀能力到底有沒有進步,還是只是在原地踏步,但還是努力堅持每天都強迫自己看一篇報導,到後來模考時才發覺原來都是默默的在影響,看文章的速度跟理解能力已經跟一個月前天差地遠,真的很感謝Dustin給我這個建議,讓我能夠在一個月內提升我自己的閱讀理解力。

在OG講解影片中,Dustin也把OG每篇文章的架構還有語氣都解析的很詳細,對我在RC總結的幫助非常的大。

[Q]:

我的數學一直以來都很不好,上了KH的課後才發覺其實GMAT的數學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難,KH將我以往遇到就直接放棄的速率、機率等等的題型都做了完整的解析,讓我準備起來變得比較輕鬆,而我也知道自己數學這方面的缺陷所以每天都會撥一些時間給數學。KH建議要做的錯題分析真的很有用,能夠讓自己了解自己到底不擅長哪些題目,而不是一直盲目的做題。

[IR]:

這部分我聽完Kory上課後,只有翻一下題型就去應考了。

[AWA]:

我把講義裡面的七宗罪與模板背起來,就直接去考試了。

[JJ]:

我只有在第三戰時使用JJ,真的要佩服Dustin講解的文章架構還有一句話囊括文章主旨,而我第三戰時在考前3天換題,心裡已經有可能不會遇到太多的覺悟,結果沒想到RC遇到了三篇,不過還是建議要好好面對自己閱讀弱點不要只靠機經。

總結:

準備GMAT這個考試真的是我人生中遇過最困難也最煎熬的考試了,但現在回頭看卻很慶幸自己有好好地堅持下去,真的很感謝Dustin每次都讓我問到半夜十二點、一點(這邊要幫Dustin強調:每天讀紐約時報很辛苦,但真的很重要!!!),也謝謝A2 GMAT團隊幫助我殺G成功,祝福大家都能夠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