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2017年 九月 DorothyHana GMAT 710 Q48 V40 (一個月精修班)

SC:SC是我上課後進步最大的一塊。原本我一直以為SC就是考文法,一開始很困惑每個選項看起來文法也沒有太大錯誤,為什麼答案是這個。上過A2的課程才了解,所謂標準英文文法的好壞之分。
SC的講義,請把它當聖經一樣勤讀它,裡面真的包括了所有題型可能考到的考點,了解考點後再去解題,會像有人牽著你在森林裡走路一樣,不會像一開始自己做題目一樣茫然。A2 上課不只是會講解重點,還會帶著你做一遍相關題目,這是很重要的一環,讓你了解考試時要如何分析考點。
RC:A2的RC課程教導的架構式閱讀、文章分析法非常有用,在不用逐字理解(&可能大量單字看不懂)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大致猜到整篇文章的語氣和架構,考試時間壓迫下可快速的抓出文章架構和重點。

作者 DorothyHana (ハハハハナ)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一戰710
時間 Sat Sep 2 13:45:38 2017
───────────────────────────────────────
考試成績:710 Q48 V40 AWA:5 IR:6 14/August/2017
求學背景:NCCU商學院、TOEIC 960 (2015) 、指考 9X 分、學測 13 級分
準備時間:2017 / 4 月 ~ 2017 / 8 月 共五個月(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OG、OV、PP、GWD、A2精修班、Dustin 自修網站、Dustin RC 專班教材

前言

我的英語能力一直起起伏伏,在準備 GMAT 時也會遇到正確率上不去、閱讀錯整篇的撞牆期,過程中不斷覺得,要不要乾脆放棄算了,反正也很多學校不看GMAT…等等,不過無論如何,便是不要被平常練習時的失敗打倒,要對自己有信心堅持努力下去。

我把自己的各 section 準備心得跟大家分享,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弱項,同樣的讀書方法我有效也不見得在你身上會有效果,大家還是要視自己情況斟酌參考。另外強列的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開始準備數學,不要聽了同學們都考滿分就覺得一定很簡單,我就是太晚開始準備正確率來不即提上去。

SC

SC是我上課後進步最大的一塊。原本我一直以為SC就是考文法,一開始很困惑每個選項看起來文法也沒有太大錯誤,為什麼答案是這個。上過A2的課程才了解,所謂標準英文文法的好壞之分。

SC的講義,請把它當聖經一樣勤讀它,裡面真的包括了所有題型可能考到的考點,了解考點後再去解題,會像有人牽著你在森林裡走路一樣,不會像一開始自己做題目一樣茫然。A2 上課不只是會講解重點,還會帶著你做一遍相關題目,這是很重要的一環,讓你了解考試時要如何分析考點。

SC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部分,先用Dustin 在Youtube上分享的自修方法,第一遍做OG,OV,精讀SC每一題每一個選項。做總結筆記雖然真的很花時間,但用心做下來很明顯的就能看到自己進步。檢討的時候除了了解自己錯的選項,也務必搞懂每一個選項刪掉的原因,時常我們以為搞懂了考點,其實根本是自己的錯誤觀念。

RC

閱讀一直是我準備 GMAT 的過程中最不穩的一項目,即使平常工作會稍微碰到英文,但要一次閱讀這麼長篇的英文還要能快速抓出重點,對我還是相當的有難度。
A2的RC課程教導的架構式閱讀、文章分析法非常有用,在不用逐字理解(&可能大量單字看不懂)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大致猜到整篇文章的語氣和架構,考試時間壓迫下可快速的抓出文章架構和重點。

GMAT要求的不僅是要讀懂句子,更要讀懂整篇文章,所以文章主旨、語氣轉折、段落架構等都會是要注意的地方。另外Dustin的課程講義也幫助我很多,在做題的時候能快速刪掉錯誤選項。

CR

在寫CR題目時,我會用A2上課教的方法,先判斷是哪種題型(ex方法目的、因果關係、事實判斷),看是重點要攻擊因還是果,再根據每個選項,判斷是否離題超出範圍、與事實背景相反、方向正不正確等。在寫了一些題目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正確答案會有一些模式在,我會把同類型的正確答案放在一起,之後一起看,培養選擇對正確答案的敏感度。另外在A2的CR講義中,也有正確答案的歸納,可以參考來對正確答案進行歸類。

AWA

從考前一個月開始背模板,每個禮拜找一篇模考做練習,確保模板背的正確,也練習寫做的速度,考試時確定自己一定要在時間內寫完,不要有來不及打完不完整沒有句點的句子就好。

數學 機經

數學是我這次考試的大敗筆,聽很多朋友說台灣人的數學很強,考試基本都能拿接近滿分,我便輕忽了這科考前一個半月才開始做練習,遇到兩個問題點:邏輯判斷題不熟悉題型如何判斷、英文看不懂,最後還是有把A2數學的講義算完一次,但缺乏更完整練習的情況下,我的數學考試成績就比較差一點。強烈建議大家不要輕忽這科,是真的不難但還是要給自己多點時間準備。

機經

我個人覺得機經真的幫到我滿多,上場考試看到中的閱讀,會有安心的作用知道自己至少已抓到一部分的架構,但還是建議機經不能用死背,要用邏輯去記架構,考試時不要有僥倖心態。只有錦上添花的功用,對我而言,它在考場中有安定心情的功用,讓自己沒那麼緊張。

總結

練習時一定要練習速度,知道自己在時間掌握內非常重要,考前多做GWD,認真檢討但不要被起起伏伏的錯誤率擊倒,考試時不會有失常的表現。
我能在第一次就得到這個成績,個人覺得非常幸運,要考試的人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大家最後都可以拿到自己理想中的目標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