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2017年 七月 deep350084 GMAT 700 Q50 V33 (七週培訓班)

SC:個人最佩服A2 SC功力的moment,是在把講義讀完以後開始重新寫OG SC,那種感覺很像腦子裡面被灌了一套解題系統,寫題目忽然都找得到考點是什麼,跟來上課以前憑感覺寫的效果很不一樣。唸A2 SC也是有因有果的投資!
Q:數學是我弱底,一戰的時候也因為太投入唸verbal以及解題的成就感中忽視數學。經KH提點,才發現寫Q的時候請一定要做錯題總結,有的題目看起來簡單但常常粗心錯,可能是有解題盲點存在,把同類型錯題一起檢討可以有效率的掃盲。特別感謝KH對於我問笨問題或是觀念不通的時候,都不改他親切的態度仔細講給我聽

作者 deep350084 (mingji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上班族二戰700
時間 Sat Jul 1 17:02:59 2017
───────────────────────────────────────

考試成績:一戰 5/23 700 V44 Q42
                    二戰 6/28 700 V33 Q50
求學背景:112社科
準備時間:2017/1~2017/2 自修OG
                    2017/3~2017/6 A2培訓班  共6個月
準備教材:OG, A2講義, PP1,2

本來以為自己算是土生土長沒出國念過書的學生裡面,英文算是中間偏上的所以開始備考前先做了一回PP模考試試水溫,結果測出來570…然後我就淚奔去報名A2了

A2幫我突破很多以前學英文以及邏輯的盲區,最大收穫是從以前只會看一個英文句子文法有沒有錯(學測水準的英文),進步到可以判斷一句話在文法都正確的條件下,表達效力的高低。引用A2的話:「GMAT要你學會的是可以跟CEO高效率有邏輯溝通的英文。」A2的教學方式剛好很適合我的學習模式,感謝A2幫我在6個月練到我要的結果!


SC

A2教句子結構非常厲害,可以用台灣學生聽得懂的方式把專業英文的微妙之處都傳授出來。例如如何拿捏用字精煉跟句意模糊的界線,以及某些特水的名詞和同位語使用方式,把SC的5本講義全部讀通以後,寫SC就會進入另一個境界了

個人最佩服A2 SC功力的moment,是在把講義讀完以後開始重新寫OG SC,那種感覺很像腦子裡面被灌了一套解題系統,寫題目忽然都找得到考點是什麼,跟來上課以前憑感覺寫的效果很不一樣。唸A2 SC也是有因有果的投資!

CR

這也是我原本不得要領的一科,後來調整成會先判斷題目類型(削弱/加強/反削弱/評估等等),以及各類主題,再去檢討自己錯題裡推理的斷點在哪裡。

學完CR才知道自己日常生活中腦補式思考的問題滿多的,必須要養成A -> B -> C 有一分論據做一分判斷的習慣,以及小心避免out of scope的反駁,都是收穫滿大的部分。CR也是先掌握邏輯正確操作方式以後,解題力會有明顯提升的一科

RC

從A2的RC學到一個受用一生的觀念是:不要看不懂就忍不住就想去查單字,這些文章真正考倒你的不是單字,關鍵是背後的架構/語氣/論點,以及發展推論的邏輯關係。A2的精讀(寫邏輯簡圖)以及題型彙整,也是對我很有效的策略,操作幾次以後,對考點的掌握度會有明顯提升

Q

數學是我弱底,一戰的時候也因為太投入唸verbal以及解題的成就感中忽視數學,導致好不容易矇到V44,結果掛在Q42,又二戰。請戰友們對於Q不要輕敵。經KH提點,才發現寫Q的時候請一定要做錯題總結,有的題目看起來簡單但常常粗心錯,可能是有解題盲點存在,把同類型錯題一起檢討可以有效率的掃盲。特別感謝KH對於我問笨問題或是觀念不通的時候,都不改他親切的態度仔細講給我聽,讓我終於把最介意的Q考回來了QQ
數學精修班對實戰很有幫助,精修班講義一定要整本寫完並總結錯題,很推

AWA

KORY上課的方式很有趣,先是給我們講解GMAT邏輯七宗罪(版上有文)的使用方式,然後讓同學們回去練習一篇,第二次上課讓同學們互相討論自己的作文(互相攻擊XD),就讓七宗罪在我心裡烙下深刻的印象,本來很zzz的作文也因為筆戰的效果充滿樂趣

小結

本魯是個想用最短時間把GMAT這考試解決掉的懶散上班族,A2 GMAT也完全滿足我的需求,希望個人經驗對於有類似需求的版友有些參考價值。本來有考慮過自修,但考量到自修增加的時間成本,以及網上資源雖多但要花一樣很多的時間去判斷各種參差不齊的解題方式,再摸索出自己的套路,就索性抱著花錢買效率的心情去報A2了。

個人認為A2提供的GMAT total solution從教學內容的專業度,到老師們的真心服務,都很值得我交出去的學費。額外效果還有A2本人娛樂性很強,上課跟唸書的時候偶爾聽到他獨特的嘴砲,以及前人努力過的現代寓言,也是種快樂的療癒

雖然二戰把備戰時間97%拿去唸數學,然後裸考verbal,導致總分沒提高有點遺憾,但個人經驗相信V和Q都是有正確方法跟正確練習可以上高分的科目。
祝福各位戰友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