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2017年 四月 csy123123123 GMAT 660 Q49 V32 (七週培訓班)

SC:重點不只是考點熟悉,更重要的是懂的如何運用,什麼時候運用,而這些A2也有整理出對錯百分比。
總結做仔細、考點熟悉只是基礎,解題順序正確、運用考點正確才是考高分的關鍵。
Q:不唬爛,KH真的是我一生中見過最好的數學老師,我相信在GMAT業內也是數一數二的老師。
因為其他許多補習班教的是“國高中數學“,而KH教的才真的是以國高中數學為基礎,
但是是GMAT邏輯思維對考試有幫助的數學。


作者  csy123123123 (csy1203)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 660 帶著遺憾暫暫時就先降吧
時間  Fri Apr  7 14:08:31 2017
───────────────────────────────────────
一戰 2016/8/4   620 Q49 V26 AWA:4   IR:5
二戰 2016/9/5   590 Q47 V24 AWA:5   IR:5
三戰 2016/10/13 600 Q49 V23 AWA:4.5 IR 7
四戰 2016/11/4  660 Q49 V32 AWA:4.5 IR 4
求學背景:東吳國貿
準備時間: 2016 / 5月 ~ 2016 / 11月 共七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只上SC)

第一次:

夏天,穿著短袖去考試,裡面冷氣開很冷,考完Q就覺得肚子好餓血糖不夠。心得就是下次考試一定要帶薄外套跟零食。話說原本以為我SC最好、閱讀最爛,結果ESR出來百分比竟是RC66 、SC才三十幾。但至少知道之後該往哪加強。所以ESR沒事最好申請,因為結果常常會與預期不同。如此才可確定讀書方向


二戰

二戰只是抱持著檢視一個月間的成果、讀書方向對不對的心態去考,GG沒讀,結果數學爆掉,V也沒進步。然後就決定去找A2大大諮詢,去給A2諮詢前我非常戰戰兢兢(因為A2是我的偶像,在我心中地位跟柯P一樣崇高),把先前讀書方式記錄清楚,還有總結的題目準備好。諮詢後的結論就是沒有仔細做總結,因為懶,就想說多刷題應該就會進步吧,
結果,這種心態被A2電得非常慘,但就是當頭棒喝的被罵醒,覺得挺爽的


三戰

認真做總結後,成績還是沒進步,看到成績時真的超級沮喪超級失落很想放棄,但好險家人及時給我鼓勵,就決定再去找A2諮詢一次。一樣去給A2諮詢前把問題跟資料整理好。另外個人認為只要讓他覺得你是有做好充足準備來找他諮詢,其實他真的一點都不可怕。

結論就是:雖然上次諮詢結果是我衝題數而沒好好做總結(考的爛活該),但後來我總結方式仍做得很不充足,這似乎也是許多人會犯的錯。『包括我,許多人上完課後就開始用自己方式亂檢討,沒有遵照A2的方式,所以越檢討越爛

四戰

經過三戰的諮詢結果,就把上課錄音檔重新認真聽一遍,果然獲益不淺。總之就是若方式、方向錯,總結再多再仔細都沒用。且我三四戰間只隔二十幾天,扣掉聽錄音檔一個多星期,實力應該是沒什麼進步,而最後verbal進步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重聽錄音檔後,把許多自己亂套的招以及亂創的解題思路全部改回原本A2的方法。

而這一個改變,就讓我V瞬間進步了九分。不過實力的進步也仍歸功於二三戰認真做的總結,但縱使實力進步,若解題思路錯(A2的上身消失 ),通常仍無法得到相對應的分數

結論:

我分數不高,而較特別的應該就是二十天V分數進步九分的心得。因此我主要想分享的是我走過的冤枉路,希望其他同學切勿再犯,相信絕對可以更快登上高分的雲霄 。

第一:衝做題數絕對沒有任何幫助(可能有少數人成功,但我覺得那是運氣),實戰題目五花八門,最重要的仍是認真做總結,提升自己的思考邏輯境界,以及熟悉正確的解題步驟,分數才會進步。

第二:解題順序、解題思維真的很重要,因此沒事可重聽錄音檔,甚至回班給A2重新上身一下,也很有幫助。若思維錯,總結做再多都沒用。

另外如A2所說,GMAT是訓練我們未來讀商學院必備的能力,例RC:抓重點能力,CR:分析判斷能力,SC:決策能力。想通這些點,就能更快抓到讀GMAT的方向,也能讀的樂在其中

RC

A2教的快速閱讀法是考高分的關鍵,當然單字量也要有一定程度,考試時能花在讀文章上的時間很少(後面還要讀題目跟思考),因此抓重點式閱讀以及回文定位的技巧是考RC的關鍵,畢竟如A2所說,考RC的目地就是要測短時間內攫取文章重點的能力。

CR

分兩方面,第一思考,第二閱讀。首先思考,就是總結認真做,仔細地分析題目,切勿只背答案。另外閱讀方法個人覺得與RC不同。RC一句話,兩三成甚至五成字看不懂,題目時常仍可做對;而CR的破題關鍵有時會潛藏在一個隱密的副詞或形容詞裡,因此每個字都要看清楚。但閱讀時間同樣很短,因此閱讀速度也格外重要

SC

重點不只是考點熟悉,更重要的是懂的如何運用,什麼時候運用,而這些A2也有整理出對錯百分比。很少絕對的對與錯,個人認為中分區以上甚至常會有用幾個不好的寫法去隱藏正確答案(其他雖然看似好卻有一個致命錯)。總結做仔細、考點熟悉只是基礎,解題順序正確、運用考點正確才是考高分的關鍵。

最後,同A2常常幹樵的(尤其4/5晚直播的小爆發),別用自己的爛招(或網路上鄉民及怪筆記的招),乖乖用他教的就對了

Q

不唬爛,KH真的是我一生中見過最好的數學老師,我相信在GMAT業內也是數一數二的老師。因為其他許多補習班教的是“國高中數學“,而KH教的才真的是以國高中數學為基礎,但是是GMAT邏輯思維對考試有幫助的數學。我數學很爛都是靠雞精罩的。不良示範不值得分享。

AWA:

從沒練過,連模板都沒背,但七宗罪有看一下,然後上考場就隨便掰一掰,真的都是隨便掰隨便寫,也沒練習。因此沒心得分享。

IR:

也是從沒練過,從沒做過任何一題練習題,啊我是覺得主要考閱讀拉,題目故事看一看,再把給的數據表格看一看,交叉比對,就差不多了。反正隨便考一考不要太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