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2017年 三月 benny8916 GMAT 740 Q50 V40 (七週培訓班)

RC: A2在第一堂就給我震撼教育,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靠幾個關鍵字
把一篇超學術的文章架構三兩下拆解掉把一團"葛"在一起又臭又長的東西變成幾行一目瞭然的資訊! 
CR: A2的講義把CR考題分成橫向總結和縱向總結,這兩個觀念弄通基本上就可以掌握住大部分題目。

作者  benny8916 (浣熊)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40 – 長痛不如短痛心態很重要
時間  Sat Feb 25 21:58:42 2017
───────────────────────────────────────
本文為代po心得
--------------------------------------------------------------

求學背景: 政大俄文
補A2時間: 2016/12-2017/01七周培訓班
準備時間: 2016/12-2017/02
準備教材: A2講義, GWD, PP, 考滿分, 追夢網(用在數學機經)
一戰 Feb/8/2017 740 (Q50 V40) IR:7 AWA:5.0

重點摘要: 成功分手三要訣 - A2講義一定要翻爛! Pace要練穩! 心態要對!


心態: 
先說心態,因為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和GMAT成功分手,我認為最重要的莫過於心態。
GMAT是個除了考驗英文閱讀能力,推理邏輯能力之外也很重視考點熟悉度的考試。推理邏輯能力能靠平常上A2的課訓練提升水平,甚至對一些人來說是天生的直覺,但要熟悉考點除了A2講義看熟外,更重要的是不管多累都要每天堅持不懈的練習。
我從一開始就告訴自己長痛不如短痛,與其拖個一年半載不如發奮累個兩個月就達標,所以在考前已經逼自己去除了所有惰性,再累都要每天寫一回GWD or PP模考並馬上檢討每個選項的考點。只有每天做到這點才能增加對考點的熟悉度並在實戰時快速辨認並破解。
然後因為我是在過完年考,為了不讓之前練出來的手感生疏掉以致前功盡棄,
所以我今年過年就獻給GMAT了......


SC
A2的五本SC簡直就是聖經來著的! 我自己覺得曼哈頓還沒這麼好(我曼哈頓根本完全沒碰...)曼哈頓個人覺得只適合還沒上A2課前自己拿來自修熟悉一下GMAT的模式。但是A2SC考點已經全部整理在裡面了,而事實上在實戰中也不會用到講義中所有的考點,只要熟悉到六七成就已經很足夠應付GMAT狡詐的題目了!
A2上課時步調很快,所以一定要專心聽課,不然一恍神很容易後面講什麼都聽不懂了。我個人是上課專心聽,有什麼不懂的馬上弄清楚,然後隔天一定立馬複習前一天上的東西。如果可以做到這點,後面總結不需要花什麼時間,因為腦中已經有一定的架構出來了。
而在準備實戰方面,我在A2培訓班的第一個月後就把OG的SC寫完(我第一個月上完後OG SC的題目用A2的方法解正確率可以到八成上下),第二個月開始就上考滿分網站練習SC section然後從一開始不限時到一個星期後一題給自己2分鐘到兩星期後調整到一題一分半。
照這個步調走,在培訓班結束前已經可以一題一分鐘迅速解完了(加上第二個月新學到的考點觀念,已經是more than enough to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with a high accuracy.)除此之外早點開始練考滿分也可以幫助自己適應電腦應試


CR

A2的講義把CR考題分成橫向總結和縱向總結,這兩個觀念弄通基本上就可以掌握住大部分題目。CR的前兩堂課特別重要,因為A2會在這幾堂課裡面完整解釋『橫向』:
什麼是argument/premise什麼是scope and its relevancy 怎樣的argument又是目的或因果等類型。
如果能在前幾堂掌握住這些要領CR已經成功一半了! 
而成功的另一半當然就是縱向,也就是說在這些題目中用到的那些觀念(成本和效益, 比例問題, 競爭關係等)個人認為這一部分特重要因為如果能對這些觀念熟悉掌握,解題速度會加快許多,對選的答案也會有自信。
我在考前一個星期有又把CR講義拿出來縱向總結再看一遍熟悉(雖然最後實戰考出來的全是inference and fill in the blank = =)。至於考滿分網站的使用我CR跟SC一樣,就不贅述了。


RC

我覺得這是最吃英文閱讀和長久以來累積的英文實力的一科。但即使你英文程度不理想也沒關係! 
A2在第一堂就給我震撼教育,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靠幾個關鍵字就把一篇超學術的文章架構三兩下拆解掉把一團"葛"在一起又臭又長的東西變成幾行一目瞭然的資訊! 
這技能在實戰中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定位句,而如果能找出定位句,那已經足夠應付RC一半以上的題目囉!至於準備實戰部分,我覺得畫出邏輯簡圖真的很重要! 可是我的小建議是如果能夠直接在腦中想就在腦中想,不一定要用筆寫出,因為實戰不會有那個時間寫出來,所以平時就要訓練自己在有限時間內快速"想"出邏輯簡圖。


Q

非理工商背景的同學們千萬不要被"GMAT數學很簡單"的迷思所騙! 雖然數學講義和GWD的題目做起來感覺很順很爽,但是奸巧的GMAC才不會這樣便宜你! 實戰證明數學寫到高分區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尤其一堆數論的DS題,超耗時又很容易什麼沒考慮到而選錯 = =)。
我的建議是如果覺得數學講義簡單,就直接跳去寫GWD, GWD寫起來如果還是覺得簡單就改寫PP (不要浪費時間做完所有GWD), 如果PP還是很順,就不要再花時間做PP了吧,馬上改去追夢網寫歷屆機經。(其實數學講義第三本後面也有附74題的機經,我覺得那邊的題目最接近實戰難度,所以建議大家如果還覺得PP簡單,應該趕快去寫那些題目試水溫。)
至於數學機經的使用,我覺得不管你是否有趕上換庫列車,都應該去做做,適應真實考試難度,而且數學機經也不會有所謂的投資報酬率問題,因為就算實戰沒出出來,寫寫數學機經還是可以訓練到GMAT數學思維的。


IR
考前一個星期GWD上跟V一起練練就好。實戰甚至不會有GWD的IR題那麼囉嗦。

AWA
我只有在考前一天把七宗罪背熟,然後模板看了幾套,實戰中用了 three of the seven common logical fallacies然後依Kory說的把這三個logical fallacies的關係串起來然後用even if... something won't hold true 的邏輯層層堆疊.


其他
1. V的部分在檢討時一定要把每個錯誤的選項考點抓出來打! 正確的選項也不要放過,SC正確選項多看可幫助形成GMAT的語感,CR的正確選項可以拿來分析它的縱向觀念。

2. V的機經使用我覺得看各人狀況。A2在RC最後一堂有教我們如何正確使用機經,他有放一篇中文機經和考試原文和題目去解釋使用方法。但是因為我發現一旦我看了中文機經,我後來在寫題目時會一直被中文機經干擾(而且這些干擾訊息還根本沒出現在原文過!代表有些機經可信度也不高),所以決定機經不適合我就沒用了。

3. 上A2的課雖然腳步很緊,但是A2真的有激勵人心的效果! 雖然一開始會覺得他言論好偏激(XDD),可是其實他的argument都不無道理,聽著久而久之反而會覺得被激發到 XD

4. 實戰時千萬不要慌! 前20題在做時一題用到3分鐘都很正常,只要控制在20-20-18-17的範圍內就OK了,千萬不要因為一題研究了很久就亂了陣腳!如果SC考點夠熟即使你一題CR想了3,4分鐘後面還是可以靠SC快速解題搶分的!

考GMAT的確是會讓身心靈飽受煎熬的活動,但是如果能狠下心把牙一咬閉關修練,這個關卡很快就過了。希望以上我過去兩個月準備GMAT的心得對大家有幫助,也祝各位考友可以盡快達到自己的目標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