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7年 一月 nineworlds GMAT 71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RC: 非常認同A2所教的分析文章語氣架構的方式,在課程中兔大所教如何去分析一篇文章、找出架構語氣,
然後去預測考點,這些內容真的不能紙上談兵
CR: A2教的總結對我幫助很大,雖然一開始做非常的花時間,但在反覆標記文章中的重點句子以及
語氣產生處的過程,慢慢可以培養出對考題的敏銳度。

作者  nineworlds (紳士)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下定決心一鼓作氣高分不是夢
時間  Thu Jan 26 14:37:40 2017
───────────────────────────────────────
考試成績 2016/6/29一戰620 Q50 V24 (cancel)
                 2016/8/2  二戰710 Q50 V34 AWA 4.0 IR 5
求學背景 貓大商學院
準備時間 2016/5~2016/7 共三個月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考滿分網站

前言
大學時就有考慮過要出國唸書, 但一進入職場就因為忙碌、轉職、升職而把計畫擱在一邊、當驚覺老大不小才下定決心要開始準備。
由於工作太忙根本無法邊工作邊準備,而且完全沒碰過GMAT,所以決定辭職然後參加7週培訓班。又因為申請學校對於Career Gap這事有一些疑慮,所以是想辦法在重新開始工作前趕快考到分數。


一戰
這時是全職考生,剛上完課過了一週就去考,PP根本沒做幾回,然後OG大概也只寫了第二遍,練習了兩次OG的模考大概就是680~690左右,總結也只做了幾題,原本在考慮是否要往後延期,但因為七月又要開始工作了,後來去找Kory討論後,他建議我在工作前要先去考一次所以就去送死了,雖然考試前看的機經RC四篇中三篇,但基礎不穩考出來果然 非 常 慘 烈。看到分數二話不說就直接取消。

二戰
這個時候已經重回職場,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真的要非常的善用每天的時間。由於我沒辦法拖太久,今年要申請學校,所以我就決定找A2顧問諮詢,一開始約了兔大但顯然他太忙了過了幾天沒有回覆,因為我急著調整讀書計畫就與Dustin約了諮詢,Dustin就我的ESR跟安排的讀書計畫仔細的做分析以及建議,很顯然我考點不慎熟悉,需要重新做總結。

在一個月的時間,我把時間切成2週打底,2週練pace。平時下班回家就是做個10題SC/10題CR/1篇RC,然後做完再做仔細的總結,就像是兔大說的,我把盡可能把所有的考點都找出來,針對我做錯的題目歸類分析,然後針對弱點補強。
數學就週末練個一回這樣。後兩週就是練pace。我每天上考滿分做模考,確實練習每段的配速以及抓考試的感覺,然後針對錯題做仔細的總結。
8/2那天請假去考試,成績出來時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因為就是一個可以申請學校的分數,但不夠高去挑戰頂尖商學院,無奈後來因為工作以及申請佔據時間無心力繼續衝,所以只留下了這個分數。

RC
我本身就是個不愛背單字的人,所以非常認同A2所教的分析文章語氣架構的方式,在課程中兔大所教如何去分析一篇文章、找出架構語氣,然後去預測考點,這些內容真的不能紙上談兵,我覺得RC這個部分A2教的是一種思考的模式,如何把這個思考分析的模式內化成反射卻需要反覆不段的練習。
我照著A2的方法做過幾篇文章的邏輯簡圖,RC真的不能做過就算了,做完以後還需要去推敲整個文章的架構以及語氣,嘗試去歸納產生語氣的位置並預測考點,這種直覺需要不斷的練習,我在一二戰的期間每天至少看一篇的文章以確保自己保有對RC文章的直覺。

CR
印象中一開始上CR的課覺得一直轉不過來,覺得有些挫折。這時我都會善用錄音檔重新回去聽,慢慢消化上課的內容,從一開始橫向總結去熟悉題型,到縱向總結,Kory對於CR的頗析非常透徹,我常常會到社群去看Kory寫的詳解。
我從練習抓論點以及語氣開始打基礎,印象中剛開始時讀書會都會有很多個版本的論點出來。但隨著不斷練習之後逐漸了解了CR的精髓,並培養出看到題目馬上去預測可能要考的概念,其實就不外乎是教材中所涵蓋的那幾個概念。
A2教的總結對我幫助很大,雖然一開始做非常的花時間,但在反覆標記文章中的重點句子以及語氣產生處的過程,慢慢可以培養出對考題的敏銳度。而且再錯題檢討時,往往會發現自己會對某幾種考題特別容易錯,這時再去重點加強就可以讓準備過程更有效率

SC
A2的SC對我幫助非常大,因爲我本身文法很爛,所以其實一開始很是很掙扎,但講義中所涵蓋的考點都非常詳盡,每次做完題目回過頭來看教材都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課程中,兔大都會去講解每個標準英文背後的脈絡以及應考的策略,不管是就學習英文的角度,或是純粹準備GMAT,我都覺得獲益甚多。
我在做SC總結時都會務必把所以考點都找出來,這非常花時間,但過程中你也才有辦法察覺那些你不熟的考點,雖然上完課我也都會複習,但唯有在這個過程中你才會發現那些你看過但記憶不深的內容。到後來我基本就是完全依賴A2的SC講義應付,沒有其他。

Q
雖然數學本身不算差,但畢竟GMAT很多考的數學不是我日常工作會碰到的,這時候KH的教材就變得非常有用,他教的一些實戰解題技巧讓我可以用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的去準備數學,而教材基本上也涵蓋了所有內容,我就是講義做一做,機經做一做週末寫個一回就去應考了。

IR/AWA
我覺得RC順了,IR也會跟著順。一戰時我IR超爛,但隨著逐漸掌握GMAT文章的脈絡,IR後來也比較可以掌握。AWA我就只有在上課時寫了一篇,其他時間看例子想點,然後考前寫一篇這樣。

總結
對於一個已經進入職場的上班族來說,我覺得研讀A2的教材是最有效率的學習管道,因為教材內容是經過歸納整理出來的。
我沒有再去找其他的內容,就是在我有限時間內盡可能參透所有內容。現在回想起來如果能更踏實的去複習然後練總結,再往上考真的是很有機會!可惜學校截止日在前,工作壓力在後,只能硬著頭皮靠工作經驗來跟學校拼了。
過程我很感謝A2顧問們兔大的用心良苦還有“鞭策”以及Dustin的諮詢建議。過程中受了很多人的幫忙,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幫助大家。然後想提醒的是,GMAT只是個過程,之後申請校,面臨繳交截止日時,那會是另一個地獄,大概就是地獄一層一層下的概念。
所以唯有堅定意念,才有機會看到18層的風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