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16年 十一月 weber530 GMAT 700 Q50 V33 (七週培訓班)

RC:就算是艱深的文章內容,也可以透過A2老師給的技巧, 抓住整篇文章的架構語氣,
留意中間轉折和論點,這樣再來看題目的時候,也比較能找到定位再做細讀。
閱讀真的就像A2老師說的要養成每天都看的習慣,而且同一篇從第一次用做題方式看,
到第二次檢討重讀找定位,第三次才是查單字理解,這樣重複看到生字光是印象記憶上就很有成果了。



作者  weber530 (weber)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調整心態
時間  Fri Nov 11 16:19:58 2016
───────────────────────────────────────
一戰 680 Q51 V31 AWA:4 IR:5 2016/8/2
二戰 700 Q50 V33 AWA:4 IR:8 2016/9/13
求學背景 中央大學準備期間 2016/5 ~2016/10 共5個月(七週培訓班)
準備教材 OG, PP, GWD, A2培訓班, 考滿分
因為小時候有在國外環境待過,一直以來應付各種英文考試都是用語感,直到面對到GMAT後才認真體會到A2老師說的標準英文的規則以及這整套系統的邏輯,想靠感覺解題真的是行不通。建議有類似背景的同學一定要早點覺悟,改變學習心態才能更快進入狀況,避免被打擊的挫折感和多走冤枉路。


SC
SC是我在GMAT考試中最明顯感受到自己進步幅度的一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二堂課Kory老師說的那種除了名詞動詞形容詞以外,沒有任何其他文法基礎的人,上課真的是越聽越慌,而惡性循環就是排斥接受這套規則,想繼續用語感解題,但做出來的結果真的就是慘。
於是還是得回歸正途好好打基礎,而這過程中我認為最大的轉捩點就是”重聽錄音”。相較已經有文法基礎的同學上課認真聽能夠一次就吸收到A2老師歸納整理的內容,我發現自己往往是在重聽的時候才頓悟很多觀念,而這種真的聽懂的學習方式,不僅比死背更有效率,也更有進步的成就感。到了課結束後按A2老師說的方式做總結,熟練考點,判斷優先層級(文法對錯>語意>好壞),逐漸對SC越來越有把握。不過五本SC講義就算到後面做題,我還是很常把觀念弱的章節重聽,反覆看老師說明考點後實際解題的方式,這樣解題的時候才會有A2附身的感覺!碰到錯題做檢討時,除了看曼哈頓對該題的解釋以外,我認為一定要找出自己的盲點以及區分不清的文法,用更多題目求證加強觀念。Dustin給的建議善用SC正確句的檔案是我覺得很有效的驗證觀念方式。


CR:
剛開始也是用錯方法,總以為把全部內容都讀懂才能正確解題。後來掌握技巧,重點先抓出題幹核心, 透過論點判斷出無關選項快速排除。透過題型的分類做練習,熟練橫向總結的方式才能確保觀念正確。後面再透過縱向總結的技巧了解各主題常用的解題思路,加快解題速度。我個人認為邏輯前期成效沒有那麼明顯,有時會懷疑自己有沒有在進步,但到後面題目越做越多,真的會不知不覺中加強了思考的方式和讀題找對論點的能力。另外,讀書會檢討邏輯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透過說服同學的過程加強自己找論點的能力,同時也會發現自己做錯的地方,哪些解讀太牽強。

RC:
閱讀最重要的真的就是邊讀邊思考,最忌諱的就是花了時間念完卻什麼印象都沒有。我認為就算是艱深的文章內容,也可以透過A2老師給的技巧, 抓住整篇文章的架構語氣,留意中間轉折和論點,這樣再來看題目的時候,也比較能找到定位再做細讀。然後閱讀真的就像A2老師說的要養成每天都看的習慣,而且同一篇從第一次用做題方式看,到第二次檢討重讀找定位,第三次才是查單字理解,這樣重複看到生字光是印象記憶上就很有成果了。

Q:
數學我覺得絕對是GMAT投報率最高的部分了,如老師所說,Q增加一分影響的總分更大,所以真得更該紮穩數學的基礎。我自己覺得KH老師的上課講義進度就是最好的進度管理標準了。當周教完的章節,觀念就要弄清楚並把練習題做完,真的不要一直堆積到後面才來狂追進度。講義寫完後利用GWD的題目不斷維持手感,並找出自己較弱的觀念,反覆出錯的題型一定要自己整理出清楚的觀念推導才算有效的檢討完畢。

IR:
IR這科其實就按照老師說的,上課講到的幾大題型都做過一遍,然後抽空把50題題目分散著做完,其實就能充分應對考試了。我第一次考試幾乎沒有準備IR就考,成績出來後二戰就分配了一下時間熟練講義題型。畢竟這個考試雖然不算再總分裡,其實考試的內容對於商科學生以及推理分析能力都是一個訓練和能力指標,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適當分配時間準備。

AWA:
我兩次考試AWA分數都不盡理想,雖然文章架構有按照主流範本來寫,但我認為說服力強的論點可能還是真正高分的要素。平常訓練還是要按照kory上課說的練習用不同的切入來攻擊,然後漸進式讓步帶出更強的論點才能寫出好的文章。

最後就是實戰的心得分享,個人經驗提醒大家一定還是要有心理建設,實戰考試時的臨場發揮以及緊張的影響。尤其模考軟體寫到後面多少會出現舊題,種種因素都會讓平常練習分數偏高,所以紮實的基礎和熟練的解題模式還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