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2016年 十一月 vala1230 (代po) GMAT 690 Q51 V30 (七週培訓班)

CR: CR是我接觸GMAT覺得最有趣的科目,A2上課會從最基礎的開始教,
像是怎麼weaken或怎麼support,A2舉的例子也都非常生活化。
SC: A2 SC講義真的能多看幾遍就多看幾遍,會考的全部都在裡面了!A2上課把各種修辭講解得很清楚,除了有文法外還會解釋文法的邏輯,像是due to為甚麼不能放在句首,上課也會告訴我們看到特定答案100%對、95%對、80%對100%錯之類的;我覺得能把考點整理到用統計數字來表達真的超級厲害


作者  vala1230 (Sha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二戰690
時間  Wed Nov 23 15:45:28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630 Q50 V25 AWA5 IR3
                  二戰690 Q51 V30 AWA5 IR4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商學院  學測英文14級
準備時間  2015/8-9 (A2培訓班)
                  2016/3-2016/8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OG、PP1-PP4、GWD、OV、飛騰網、考滿分 、Manhattan Forum 、
                 追夢網

[前言]
大三結束的時候決定出國念研究所,系上的學長姐和朋友都推薦A2,加上補習班在文湖線上從政大過去很方便,所以和同學一起團報A2培訓班8-9月的課程。因為我本身無法長時間專注讀書,一天最多讀8個小時超過就會自動關機,希望能給一些無法長時間準備的同學一些經驗。


[一戰]
上課的時候因為同時還在實習,上課聽完後回去就睡覺了,一直到大四下開始準備考試,一開始把A2講義全部拿來重看一遍慢慢撿回記憶,再看Dustin的自修教學之後,從3月開始做OG-SC橫向總結、OG-RC總結,將每天SC、CR、RC要做的量拆成bundle練習,因為學校課還很多,每天能讀GMAT的時間非常少,如果真的沒時間時就只做SC,練習辨認考點。
期末考後開始大量練習PP1、PP2,後來報考時間太趕,一戰前只做完PP1、PP2,也只練習過一次PP模考。

[二戰]
一戰完後因為家庭因素,停了兩周後才開始準備二戰。一戰完發現自己很大的問題是考試時英文讀不進去,同時被SC打擊到,上網爬了很多心得文,整理在一起之後修正準備方式。除了把A2講一再拿出來重讀一遍之外,二戰我每天做一回GWD,每天重看A2講義,尤其是SC,題目練習多了再回去看A2 SC講義才發現真的所有考點都在裡面了,歸類跟考點例題也非常清楚。CR也照著A2縱向總結的講義複習一遍,再自己用OG、PP做CR縱向總結

[SC]
A2上課把各種修辭講解得很清楚,除了有文法外還會解釋文法的邏輯,像是due to為甚麼不能放在句首,上課也會告訴我們看到特定答案100%對、95%對、80%對100%錯之類的;我覺得能把考點整理到用統計數字來表達真的超級厲害,考試時真的判斷不出來我就盡量往正確率高的選。另外,複習時只看筆記會忘記考點背後的原因,我上課時會把A2解釋的原因抄下來,一來印象比較深刻,也才會知道在不同的狀況下要怎麼運用這些考點。
一戰準備時慢慢把A2講義翻完一兩遍,當時很多考點辨認不出來的原因是基本理解能力太差,完全無法讀懂句意,因此我後來在解SC時都很重視自己句意能否理解,反而造成容易忽略簡單的文法錯誤如代名詞單複數指代等。一戰結束後我重看SC講義,一天看半本或整本,盡量把每個考點都背下來(熟悉到可以直接講SC有哪些考點甚至考點的例句的那種),看了兩三輪,配合題目練習把不熟的、不清楚的考點全部重新複習一次,理解能力提升後,準備二戰時SC反而是我最有餘裕的一科,考前幾天照A2說的,把A2整理的正確句出來每天看個3頁,不斷地重新去看OG的正確句,去感覺他好的地方,也會不斷重新看A2的講義。
考試當天早上還特別看講義複習兩三個一直記不牢的考點,考試當下也真的都有碰到!
A2 SC講義真的能多看幾遍就多看幾遍,會考的全部都在裡面了!

[CR]
CR是我接觸GMAT覺得最有趣的科目,A2上課會從最基礎的開始教,像是怎麼weaken或怎麼
support,A2舉的例子也都非常生活化,例如主管喝咖啡跟失眠的關聯性,我甚至會把A2上課舉的例子都抄下來,回家自己再想過一次。不過CR也是我最不穩定的一科,很多人都說題目做多了就會有感覺了,有夠虛無縹緲……一戰時大量練題,想說要找到感覺,後來發現我根本無感,一戰完後才做OG縱向總結,也做了PP1、PP2錯題總結,做完總結之後世界也沒有豁然開朗,後來上網看了一些Dustin的CR教學影片,整理出一些我一定能做對的題目,例如方案題、歸納題等,在做CR檢討時盡量想通邏輯鍊並寫下來,也會把所有能用的招數都拿來用。二戰前我深深覺得CR太不穩定,把A2 CR B本縱向總結拿出來刷,每天看兩種考法,再把特殊題型分析一遍,照著A2的講義把pp錯題整理成縱向總結的方式,讓我知道自己哪種類型的題目比較不穩定。考試時就盡量多看幾次題目放輕鬆作答,我給自己前21題定的CR pace就是一題可以看兩遍,或一題可以做5分鐘,反而讓自己沒那麼緊張,前半部分的CR做起來很有把握。另外我覺得A2對於bold face題的講解很有用,我一開始做BF題根本是全錯,後來重聽那堂課的錄音檔再配合講義練習,BF題正確率馬上提升到9成。

[RC]
在上培訓班之前完全不懂甚麼是主動閱讀,上完課後大致了解但不會用,做題目時正確率慘不忍睹不到五成。回去複習RC講義再跟題目對照之後發現英文邏輯就跟A2說的一樣向個金字塔,idea→support→example,有時候某句話看不懂沒關係,只要抓準argument,抓到文章結構,正確率一定能往上提升。我總結的方式是每篇文章標出論點、評估,轉折詞、關鍵字等等,練習多篇文章之後,除了閱讀速度加快以外,正確率也提升到7成,但也就卡在這裡不上不下的…….後來參加機經課程時,用多篇文章練習抓各種架構,才讓RC正確率更穩定。

[Q]
KH已經把所有數學題目歸類了,我自己是一戰前把KH講義全部算過一遍,之後因為報考日期太近,只靠機經刷兩遍就衝了……考試的時候答題也很不穩,題目都要看兩三次才能理解題意。二戰因為準備時間比較充裕,每天都寫一回考滿分隨機出題的模考,也會順手把不會的數學單字記下來背,或是拿KH發的數學單字來背。實戰考試的時候我遇到的第一題重算三遍還是沒有答案,只好硬著頭皮猜了,後來前11題完全沒有機經,嚇到以為換題,還好考前兩周有每天一回模考練習才能穩穩發揮,之後遇到的機經題目我就先直接選答案,自己算一遍後再按確認。

[AWA]
AWA就是把Kory教的七宗罪背下來!!模板的部分,我結合Kory和追夢網上的模板,建立自己的第一段跟結論段模板,考前一周練習兩篇。我覺得除了考試之外,練AWA可以訓練批判思考的能力,平常跟同學對話時也能拿來反駁別人,蠻有趣的。

[IR]
考試前的準備只有上課跟每次做GWD順便練習(但練一個禮拜之後就放棄了,主要還是做Q跟V),考前上追夢網把黃標的JJ看過一輪,考試的時候看不懂、花太多時間的題目,大略看過題目跟答案選項,選比較合理的選項或順眼的就過去了。

 [心得]
一開始上培訓班的時候被GMAT嚇到,不管哪種題目都看不懂句意,覺得自己理解力神差,花了半年的時間慢慢接觸雜誌、練習簡化句子只看SVO,又花了半年時間做總結,期間因為學校課程負擔也很大,一直都斷斷續續練習,還好A2給的package裡面有非常多資源,上完課之後照著做也不會偏離準備方向。建議一定要趕快報名GMAT才能定下心好好衝刺;衝刺時除了模考練習外,每科題目也都要做額外練習、檢討,再重新把A2講義看過幾輪,效果會更好。

祝福大家都能拿到滿意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