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6年 十一月 qqorzzz GMAT 720 Q49 V38 (七週培訓班)

CR: 我其實最喜歡的是CR,因為把很多觀念拿來生活中,就會發現平常有很多很荒謬的邏輯(呵)。
利用A2 上的各種weaken論點的方式,來做題(來嗆人?),就會發現其實這科滿有趣的。
RC:A2 整理大綱的方式真的可以讓人很好的理解文章架構。雖然我自己寫RC的時候,是不會寫筆記,
但是在檢討的時候,真的透過這個方式,可以發現很多自己原本遺漏的觀念。


作者  qqorzzz (尼泊爾公主)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次大戰 720
時間  Tue Nov 22 00:15:27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49 V32 AWA: 4.5 IR: 4 2016/06/27
二戰: 720 Q49 V38 AWA: 4.5 IR: 4 2016/11/08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經濟系
準備時間 2016/03~2016/06、2016/10,共5個月。
準備教材 A2講義、GWD、PP、OG

前言
在一戰跟二戰之間,因為實習的關係,所以中間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都沒有碰過GMAT。因此,其實二戰是幾乎全部重新來過,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把之前沒聽懂的或忘記的都有了一次更完整的複習。


一戰:
我三四月補完習後,就報了6月底的考試,緊接著開始準備。在補習的期間,如果有空就會多念講義,但有點仗著是剛補完,所以抱持著應該不會忘記吧的心情,但其實後來有很多部分反而沒有念熟。在準備一戰時,我把PP1&2 做了差不多就去考了。660說實在並沒有達到我理想成績,但因為接下來就馬上開始實習,所以就暫時把GMAT擱置一邊了。

二戰:
說實話,實習結束是三個月後,完全就像是從零開始,所以實在是不建議大家跟我一樣,真的應該要一口氣接著考的。由於基本上手感和觀念都沒了,所以我決定把所有A2上課的課堂錄音再聽一遍。因為考過一次了,所以知道自己最大的問題在SC,這個部份就多著墨了很多。重新聽一遍課後,之前上課沒有聽懂的部分突然懂了,還有很多忘記的觀念也都慢慢找回來。有種之前沒打通的觀念都突然打通了的感覺。XD
因為第一戰的時候PP都做過一遍了,所以二戰我先是把OG全部再做過了一遍,然後開始練習GWD。GWD的好處就是,他的介面跟考試基本上就一樣了,所以都可以用來邊計時邊練習,訓練題目也加快自己的速度。每次做完一回,就會很仔細的檢討,搭配A2的講義找出可以運用的觀念,每錯一次,其實也是增加一次對於那個觀念的印象。檢討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練習的時候錯再多都沒關係,重點是最後要記得那些觀念,然後好好的在考試時發揮出來。很幸運的能在二戰就達到我理想的成績,真的很高興這陣子的努力沒有白費

SC:
真心覺得A2的講義很有用!! 在補習的期間,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其實很常會很想睡…也就遺失掉很多重要的觀念。準備一戰的時候,還會有覺得抓不太到考點的感覺。但因為準備二戰的時候,把所有SC的課很認真的再聽了一遍,也把講義多看了很多次,自己也有再把一直忘記的觀念整理出來,把之前模糊的部分也都弄清楚後,終於能理解大家都說考題真的就在講義中的意思了!!真心覺得A2 的講義幫助我SC進步很多! 真的好好的在每次做完題目後檢討,絕對是值得的!!

CR:
我很喜歡不管是A2的橫向或是Kory的縱向整理,剛開始自己在做題目的時候,很常會有直覺性的選題,就算選對或選錯了也說不出所以然為什麼。但在上完課後,看到題目更知道要從哪些點切入,哪些會是考點,哪些是搭配錯誤選項,真的會有手感出現。在做完題目時,也一定要好好利用那些觀念檢討,加深自己的運用速度和觀念。在所有verbal 考題中,我其實最喜歡的是CR,因為把很多觀念拿來生活中,就會發現平常有很多很荒謬的邏輯(呵)。利用A2 上的各種weaken論點的方式,來做題(來嗆人?),就會發現其實這科滿有趣的。其實我個人是很討厭考試,相信大多數人都是,但幫自己在考試中找點樂趣就不會這麼討厭了~

RC:
A2 整理大綱的方式真的可以讓人很好的理解文章架構。雖然我自己寫RC的時候,是不會寫筆記,但是在檢討的時候,真的透過這個方式,可以發現很多自己原本遺漏的觀念。我覺得那樣的整理的方式,在剛開始做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感覺,但是做愈多篇文章後,就會發現在閱讀題目時,自然而然在腦中自動的記下段落的重點,在做題目時也就可以省到很多時間。一樣是要強調檢討的重要,雖然練速度的時後不免會跳得看,但事後一定要好好的看完並統整好文章架構。

Q:
KH的講義真的做得很細心,有整理出來很多大家容易粗心的地方,而且上課也都很細心認真!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數學還是沒考好,兩次math都是49,有點可惜。我最大的問題是很容易粗心緊張,在準備二戰的時候其實有多做了很多數學GWD,但還是沒有進步… 。不過,對亞洲人來說,真的是數學只要不要太誇張,都不會到太爛的。

AWA:
AWA一二戰前都是大概練過2-3次。A2講義整理出來七宗罪,在考前看了幾遍後就去了。考前還是要練個手感,可以多背一些特別字來替換使用,然後不習慣打英打的人也要稍為練習速度。AWA很多概念上會和CR一樣,所以CR練好對這邊的受用也很大。

IR:
我覺得IR是整份考卷變化量相對大的考題,相對難捉摸。在Kory的整理下,有比較抓到各種題型的重點。但因為變化種類太大,所以我覺得考試時最重要的是心要夠定,好好穩住去做就好。重點是不要慌! 很多題目其實只要冷靜下來,換個角度思考,馬上就會有答案的。

機經:
我覺得自己算是很幸運的,兩次都沒有遇到換題,也都有遇到機經題。但是二戰時,適逢機經換題週期開始改變時,所以雖然有購買A2整理出來的機經題,但我並沒有花很多心思在這上面。講義是真的整理得很好,我沒有多爬其他網站,都是仔細的讀過一遍講義,然後再大概記一下各篇RC的大綱就去考的。對於機經真的不能抱持著僥倖的心情,太過依靠了話,反而會自己陣腳更亂!!

最後,真心得很謝謝A2這邊的各種資源幫助我考到我理想的成績,也很謝謝所有幫助過我
的人。J 祝福大家都能順利考到自己的理想成績,去到心目中的dream schoo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