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16年 十一月 cscscs56 GMAT 720 Q51 V35 (七週培訓班)

作者  cscscs56 (阿信)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GMAT 一戰七百二
時間  Sat Nov 26 16:57:56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720 Q51 V35 AWA:4.5 IR:5(2016/7/25)
                 二戰 710 Q51 V34 AWA    IR:8(2016/10/19)(取消)
學習背景 輔仁大學金融國企系
                 雅思7.5 多益915
準備時間 2016/3-2016/4 (七週精品培訓班)
                 2016/6-2016/7 2016/9-2016/10考前自修
準備教材 OG、PP、GWD、考滿分、A2培訓班講義

在上完A2的七週精品培訓班後,因為要準備系上的畢業專題,沒有立刻投入GMAT的準備,因此我在後期準備的時候有些吃力,幾個月不看GMAT真的會忘記很多知識點,對題目也會感到生疏。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會在上完課之後兩個禮拜左右就去考第一次,A2系統性的教學再加上兩個禮拜密集的準備是足夠讓考生在第一次考出不錯的成績,如果對學校有更高的要求可以在報名之後的考試,所以我會建議上完課的同學可以馬上就開始複習和準備第一次的考試。


準備過程
因為開始準備GMAT時離上培訓班有一段時間,對講義的內容有一些忘記,所以我第一步就是開始從新看講義。講義上對考點的總結很全面也很清晰,看到題目再加上上課時做的筆記,重新掌握GMAT考點也不會花很久的時間。有時間的考生在看講義之餘,我覺得可以聽聽上課的錄音,講義配上錄音對考點的記憶會更加深刻。除了A2上課的講義我用的最多的就是考滿分,這個網站包括了幾乎所有GMAT的題目,不僅可以自己選擇要練習的題型、考點,還可以看自己做錯過的題目,這樣複習起來也會比較方便。另外考滿分的模考也是我最常用的部分,電腦可以直接幫你記錄做每一題的時間,也可以看到這道題目的平均用時,不過網站上對題目的解釋參考就好

SC
SC是我準備最久的一科,因為GMAT對文法的要求與我們之前高中學的有些不同,因此要額外的記很多東西。我的英文水平還可以,文法一直也還不錯,但遇到GMAT的長句時還是無法選出答案。一開始做題的時候還不能分辨出考點,我就決定回去重讀SC講義,看過一遍講義後果然對題目的掌握度有提高,但是還是記的不清楚,所以我後來每次看到有不熟悉的考點就會拿出講義回看,這樣可以更好的加深印象。A2的講義對GMAT的考點整理的非常清晰,再加上上課時教的解題技巧做題的速度跟準確度都會又很大幅度的提升

CR
CR是對邏輯要求最高的一科,可能對native speaker和一些邏輯很好的人一看就能找出答案,不過對我們這種一般的考生就要平時多多訓練了。Kory上課時把CR有的題型都歸納好了,考前一定要熟記各種類型的解題點。雖然在實際考試時無法詳細的分析題目類型和錯誤選項的類型,但是平時做題總結的時候多分析題目和選項可以積累經驗,培養出一定的CR解題能力。

RC
一開始學GMAT時對閱讀是最不擔心的,我原本英文閱讀就還不錯,雅思閱讀也考了9分,但當我第一次做閱讀時,即使能大概看懂文章也絲毫看不出文章的邏輯,做起題目更是選不出正確答案。上了A2的RC課之後,才有了豁然開朗的感覺,GMAT的閱讀跟雅思的閱讀有一點相似的解題方法,就是關注文章的語氣變換詞,注意作者對文章論點的看法。
在上課時,A2帶我們找出文章中作者的語氣變換詞,簡單的畫出文章的架構,這樣理解文章就容易多了。平時練習時要多運用A2上課時教的方法,這樣對文章的掌握度會提高很多

Q
GMAT的數學題大致上都不難,一次考試中可能只有一兩題比較怪的難題,不過也要很小心一些陷阱,特別是DS的題型。在實際考試的時候我做題的速度放很慢,算出答案后我還會在驗算一次,我也在驗算過程中發現了好幾題的錯誤。除了題目本身的難易程度外,看不懂題目有時候也是無法解題的關鍵,平時做題時一定要把自己不懂的單詞抄下來,考前重點看一下,這樣才不會出現因為單字看不懂而選不出答案的情況發生。考前把KH的數學講義看一遍,做幾次模考再加上考試時的細心,數學拿滿分也不是很困難


AWA
因為沒有算在總分里,我練習的也比較少,不過考前兩三天一定要看一下A2的講義,裡面七宗罪的用法可以應用在所有AWA的題目。老師的講義里給了一些七宗罪用法的例子和範文,從這些範文中可以看出AWA文章的結構,考試時直接套用就可以了。另一點比較重要的是,不太熟悉用電腦打英文的人應該在家多練習幾次,避免因為打字速度慢而寫不出文章的狀況發生。

IR
IR的部分我主要是看A2的講義,題目不多不少但是包括了所有IR的考試題型。IR的題目大部分不難,不過也有像閱讀一樣長的文章,這部分我覺得還是看懂題目比較重要,雖然看完文章要花很多時間,不過這種類型的文章後面都會有兩到三個題目,平均下來看題的時間也是值得的

考試心得
二戰分數沒有一戰高的主要原因是原本的考期因為颱風延後,備考的狀態都沒了,所以還是要對GMAT有付出,才會有好看的分數。
祝願所有考生都能在申請前考出好成績,拿到心儀學校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