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2016年 五月 pinkyhan73 GMAT 690 V37 Q47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但就像A2說的:我們的語感都是shit~ a2sc
講義很厲害,囊括了幾乎所有的考點,sc錄音檔一定要聽3!!! 每次聽都有不一樣的收
穫,個人認為sc課的每一句話都是精華,(垃圾話除外哈哈,有時只看筆記會忘記每個
考點背後的原因,淪為背公式解題,但A2講解每個考點的時候都會解釋原因,了解原因後
印象就會比較深刻,也才會知道在不同的case下要怎麼運用這些考點,若只是單純背考點
而不求甚解的話碰到難題就沒輒了所以我個人在重聽錄音檔的時候也會順便把解釋或簡
單紀錄一下。 另外,也可以仔細聽A2示範解題的時候是怎麼看題目拆解句子的,還有解
題的順序也是非常重要,或是像他每當講到一個段落的時候都會用幾句話總結一下,從他
的總結中就可以快速了解各個考點之間的關係,才不會有見樹不見林的情況產生,遺失在
茫茫gmat題海中。總之a2上課講的每一句話都是有道理的,認真聽課就對了~~~~





作者  pinkyhan73 (pinkyhan73)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時間  Thu Jun  2 17:12:11 2016
───────────────────────────────────────

此篇代PO

一戰530 2015/12   Q48 V16 IR 3 AWA 4.5
二戰690 2016/3/17 Q47 V37  IR 4 AWA 5
三戰    2016/5 Cancelled

背景
NTPU FLAL/ECO
N年前 TOEIC 900
TOEFL 104

前言
本來很想假裝不記得一戰成績的畢竟實在太丟人了(認識我的人請假裝沒看到哈哈哈!!!)
但想起自己在準備二戰的時候,每次寫題目感到挫折的時候就是靠前人的低分心得文鼓勵
自己,所以決定記錄下慘烈的成績讓希望能鼓勵成績跟我一樣在谷底的人。
一戰:
回想起一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麻,準備一戰的時候很沒方向,都想把每個字讀懂,然後
考試時各種緊張,結果當然很慘。求學以來,英文對我來說就是隨便念也都可以拿到不錯
的成績,但這次完全踢到大鐵板! 像我這種讀書不求甚解的人碰到gmat就是吃鱉!! 也證
明其實英文跟gmat的相關性並不是絕對的…


二戰:
傷心了幾天後決定報名a2 精修班,我只有報verbal堂數少很適合我這3分鐘熱度的懶人,
 因為一戰真的考太爛,我等於從0開始,上課超認真,是我人生最虛心求教的一段時間,
a2叫我們怎麼準備我就怎麼準備,上完課後sc錄音檔認真聽3, RC CR錄音檔 也各聽一
遍,有抓到A2說的重點就好。上完課後的練習才是折磨的開始,邊準備便擔心是不是又會
再考爛一次 但轉念一想再爛也不會比一戰爛吧哈哈 壓力就沒那麼大

SC
SC是我最爛的一科,補習之前都是憑語感,但就像A2說的:我們的語感都是shit~ a2sc
講義很厲害,囊括了幾乎所有的考點,sc錄音檔一定要聽3!!! 每次聽都有不一樣的收
穫,個人認為sc課的每一句話都是精華,(垃圾話除外哈哈) ,有時只看筆記會忘記每個
考點背後的原因,淪為背公式解題,但A2講解每個考點的時候都會解釋原因,了解原因後
印象就會比較深刻,也才會知道在不同的case下要怎麼運用這些考點,若只是單純背考點
而不求甚解的話碰到難題就沒輒了! 所以我個人在重聽錄音檔的時候也會順便把解釋或簡
單紀錄一下。 另外,也可以仔細聽A2示範解題的時候是怎麼看題目拆解句子的,還有解
題的順序也是非常重要,或是像他每當講到一個段落的時候都會用幾句話總結一下,從他
的總結中就可以快速了解各個考點之間的關係,才不會有見樹不見林的情況產生,遺失在
茫茫gmat題海中。總之a2上課講的每一句話都是有道理的,認真聽課就對了~~~~

CR
比起SC RCCR對我來說比較輕鬆,最重要的就是緊抓論點,只要抓對論點通常都可以
排除三個鬼打牆的選項,分析時一定要按照上課講的先看懂語意再去推理,練習時每個選
項的方向都要想過一遍,做題時,題目按照題型分類做會比較有手感,題目做到一定的量
後,大概就能抓到感覺,此時再加上縱向分析例如動態平衡、切斷類比等等,可以在考試
時更快看出正確選項! 按照a2的教的概念走,CR正確率幾乎都在八成以上,所以只要好好
吸收上課的重點 CR 正確率8成絕對不是問題!另外我要大推a2BF題解法! 方法簡單明瞭
,不敢說學完可以秒殺題目但絕對可以快狠準!

RC
說到rc就有點汗顏,因為練習量不多,所以正確率不是很穩。寫rc很容易迷失在文章裡開
始想睡著,每次寫完一篇就在心裡吶喊:~~~今日腦力已耗盡我要休息!!!  此時就要回
想上課講過的,邊讀文章的時候要邊想作者為什麼要寫這一句? 才能掌握文章的架構,若
真的看不懂文章,也要抓住文章中作者的語氣還有立場。

JJ
RC JJ
對於JJ一開始也不太知道怎麼使用,二戰時我的使用方式是上課前把JJ電子檔全部瀏覽一遍,(如果看不完至少要看一半,或是把紅字的部分看完,看架構跟文章內容就好,題目
可以不用看) 然後上課時專心聽dustin講解,這樣就夠了!! 若行有餘力可再挑個幾篇覺
得不太有印象的再看一遍,一樣看架構跟內容就好,順序是把架構遮起來先看內容,看完
內容練習想架構是什麼。 這樣複習JJ我覺得很有效,考前又不會花太多時間在JJ上。
CR JJ
之前爬心得文有人建議沒時間看RC JJ的話還是可以花時間看一下CR JJ,因為題目不多
完頂多一個多小時,我覺得很有道理,只要有中一道題考試時大概就能少花一分鐘吧,複
習方法同RC JJCR JJ答案不用看太認真,把題目思路想過一遍就好。

總之JJ並不是啥萬靈丹,(畢竟我一戰也有上機經班阿 還不是考一個鳥分數XD ) 但只要
應考者有一定實力且正確使用它,對分數多少會有點效果

Q
應該沒有人想看Q48 Q47的數學心得文吧??!!!!我的數學真的QQ,就是一坨大便,一坨
阻礙我破700的臭大便QQQQQQ,所以藉由這個慘痛的教訓要給大家一個建議,只要你對自
己的數學能力有一點遲疑,就認真補習做題目,太輕視數學的結果就是我這種下場,不要
聽別人或是心得文說啥數學很簡單就腦波很弱幻想自己跟人家是一樣程度的( 我就是在
說我………….)

讀書會
其實在開頭大家也看到了,我有考三戰,因為深知自己準備的痛苦,所以三戰時透過朋友
的介紹和各種管道組了一個skype 讀書會,透過讀書會,覺得自己尤其在sc方面進步滿多更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看句意,成員們大家都很厲害,在解題時都能提供不同的見解,
也常常為彼此加油打氣,雖然三戰因為時間掌控不好,被心魔打敗,太想要把每題都寫對
,導致QV都崩盤,考完試後消沉了好一陣子,常常想起來還是滿不甘心的 但還是要好
好謝謝大家,謝謝GINA, ALSTON, JERRY陪我走完GMAT最後一哩路(應該吧…),沒有你們
我應該準備到一半就去CANCEL 考試XDD

心態
準備gmat 不是短時間就可以ko(強者除外啦,至少我不是) 所以我不建議完全閉關不和
外界接觸,我每天讀完書還是會滑手機當肥宅,周六還是要逛屈臣氏,一定要讓自己適時
的放鬆一下,放鬆的頻率要靠自己找出來,總而言之每個人清況不同,除了找出寫題的
pace也要找出自己生活的pace,創造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步調和環境,保持穩健的心態去應
考,這部分可以多多參考dustinblog(manhattan forum 時常看到ron提過的gmat
dustin都說過了,所以dustin已經把很多概念用中文解釋給我們 沒有理由不看一下
rrr 簡單明瞭~~~大推dustin佛心

總結
1.      上課認真聽講,說啥一定要做一定不能做務必要聽進去,就算剛開始做題目很懵
懂的
時候還是要堅持下去不能發懶,會慢慢豁然開朗的
2.      調正自己的讀書步調,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最後的最後感謝A2老師群,除了上課時間外,助教時間也一直被我煩、感謝爸媽當金主撒
錢讓我考試,不然光報三次考試我就要吃土了><、感謝阿芳介紹讀書夥伴給我,感謝讀書
會夥伴互相扶持鼓勵,跪謝宥安各種罩,在我無暇顧及學校課業之餘讓我順利度過學校考
試嗚嗚嗚,感謝朋友們體諒我搞消失且還是一直支持我,感謝lori, sally, nana, nora
聽我吐苦水,即使你們沒經歷過gmat但還是試著理解我,能夠被理解是奢侈的幸福,雖然
最後結果並不完美,但若沒有你們,我沒有機會可以離目標這麼近,謝謝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