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2016年 六月 GragonLyu GMAT 660 V29 Q50 (七週培訓班)



RC:但在
這個項目我收穫最大的就是 A2 上課所教的架構語氣論點分析,這對我不只在
GMAT 考試中有所幫助,RC 本身和 AWA 方面都有滿大的幫助,也對我平時閱讀
英文和寫作很有幫助。
CR: 我決定鼓起勇氣和 A2 預約助教時間,給他看看我的 CR
總結狀況,才發現到我的問題有多嚴重。他形容我就像是地基還沒蓋好,就一直
不斷往上蓋高樓,才會邊蓋邊倒,實戰時才會不知所措。最後在 A2 的建議下,
我才很認真地研究當初完全看不懂的 CR 講義,才慢慢地建立起自己對 CR 的地
基,漸漸地掌握到 GMAT 的出題模式,橫向和縱向的觀念才稍有改善。

作者  GragonLyu (Gra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60 技職考生的一些心得
 時間  Thu Jun 16 13:18:37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Q49 V23 AWA: 3 IR: 2 (2016/04/12 裸考)
二戰 660 Q50 V29 AWA: 4.5 IR: 2 (2016//05/31)

求學背景: NTUB major: BA

英文程度: TOEIC 835 分
準備時間: 2015 / 12 月 ~ 2016 / 5 月 兩戰共 6 個月
準備教材: OG16、PP、GWD、A2 培訓班(1-3 月)講義、A2 機經班

前言:

    我是技職體系出身的學生,從高職開始,然後一路升學到技職院校。因為
我在高職時期上的英文不像一般高中生那樣的扎實,然後大學期間可以說是依靠
大量閱讀去建立語感,所以在準備 GMAT 時文法方面就遇到滿大的困難。在我的
經驗中,高中和高職的英文除了在字彙量的差異,最關鍵應該就是文法了。因此
我希望我的經驗可以激勵一些跟我背景相似的同學,建立起SC基礎是整個考試
滿關鍵的一個要素。


正文: 去年當兵時我就計畫好自己今年的年初要考 GMAT,然後我就在當兵時想

說多背一些單字,雖然事後我了解到字彙量不是這個考試最重要的事,但我還是
滿建議跟我一樣字彙量不多的人利用一些閒暇的時間去擴充自己的單字庫,或多
或少都有些幫助。去年年底開始準備考試時,我聽到退伍同袍和 PTT 大神們的推
薦,選擇了 A2 GMAT 開始我的殺居之旅,當初是希望能透過 A2 的課程給自己一
個最好的機會考到理想的分數,最後也如願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雖然一開始上
課的時候真的滿挫折的,很多觀念我都是第一次聽到,像是限定和非限定、分詞
構句等,由此可見我的文法基礎真的很差,但是透過 A2 傳授的方式去做總結打
底的工作後,我真的在這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所以我相信只要大家有心投入,搭
配 A2 的指導,各位就能夠早日殺居。

SC: 在做好 OG 和 PP1 的總結後,在一戰時我對這個項目其實是滿有自信的,平

時不管是練習 PP 或 GWD 正確率都有維持 7 到 8 成,每題時間大概壓在 65 到 75
秒之間。然而,在考過一戰後,我發現自己實戰的時候過於緊張,導致自己幾乎
每一題都超時,事後我發現是講義的不熟悉和不完善的解題程序,考點也沒有掌
握完全,這就代表著我之前做的總結並不夠扎實。準備二戰時我就很仔細總結了
PP2+3,每題都上網查飛騰網的解釋,或者利用助教時間去詢問。透過這樣的方
式我才有了一套自己的解題順序,也順帶著把每題的均時給縮短,二戰時我才能
夠更堅決且迅速的解題。

CR: 這真的是我最大的罩門,現在回頭看當時考一戰的自己,我真的覺得我當時

完全沒有掌握的這個項目的精隨──找到論點。準備一戰時,我的正確率一直拉
不起來,我一度覺得自己是智商太低,也不太會檢討,還常常自創名詞,助教時
間問到的東西又把它轉化成自己的那一套方式,事後證明我整個就是在亂搞。受
到一戰極大的挫折後,我決定鼓起勇氣和 A2 預約助教時間,給他看看我的 CR
總結狀況,才發現到我的問題有多嚴重。他形容我就像是地基還沒蓋好,就一直
不斷往上蓋高樓,才會邊蓋邊倒,實戰時才會不知所措。最後在 A2 的建議下,
我才很認真地研究當初完全看不懂的 CR 講義,才慢慢地建立起自己對 CR 的地

基,漸漸地掌握到 GMAT 的出題模式,橫向和縱向的觀念才稍有改善。

RC: 基本上這個項目我也是掌握得很差勁,我沒辦法給太多的分享給大家。但在

這個項目我收穫最大的就是 A2 上課所教的架構語氣論點分析,這對我不只在
GMAT 考試中有所幫助,RC 本身和 AWA 方面都有滿大的幫助,也對我平時閱讀
英文和寫作很有幫助。

Q: 這個項目就相對比較容易準備,只要搭配 KH 的講義和練習,我相信對大家準

備數學時會比較容易上手。因為 KH 的講義把考點都分門別類,使得數學的準備
就比較容易上手。接著搭配 KH 的指示,把該算的 PP 和 GWD 做完的話,50 應該
就不會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AWA&IR: 在考 GMAT 之前我幾乎沒有什麼寫作的經驗,所以花了一些時間練習

了 AWA。雖然一戰的時候表現得很差勁,但是二戰的時候在加強自己的練習量
後,就有比較顯著的進步。最值得分享的點就是 A2 的 Kory 在 AWA 的課程裡面
基本上把邏輯的七宗罪和寫作架構都解釋得很仔細,讓新手也能夠很快地就進入
狀況。IR 我則是沒有特別的準備,實在該死。

最後

特別感謝不管是一路上一起奮鬥的 Wayne 和中途加入的 CR 大神小兔,有你們一
起準備真的幫助很大,希望你們能夠早日殺居,挺進 700 分。最後也鼓勵大家可
以找戰友一起準備,可能會對自己準備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