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2016年 五月 frankenstein GMAT 750 V40 Q51 (七週培訓班) (代po)

 將A2團隊視為劍宗,就如同初學獨孤九劍大顯神風的令狐沖一樣,
並未窺見宗廟之美。從第一次精修班之後,我又重上了一次培訓班,在終戰之前,
前前後後上課重聽跟聽錄音帶至少超過10次,在出差的飛機上,在廁所的馬桶上,
或是Alchemy Bar的沙發上,我常常都是戴著耳機聽A2 (聽到有些A2的笑話我都很想
扁他…)。此外,Dustin的SC專班是另一帖醍醐
灌頂的良方,短短兩堂課,卻帶有畫龍
點睛之妙。整個來說,對我來說,A2團隊就如同OG一樣,是值得深入探討的易筋經,
不僅對考GMAT有決定性的幫助,對於文法甚至對標準英文的認識,都能有所裨益。



作者  frankenstein (廉價勞工)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N戰750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時間  Fri Jun  3 22:05:08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2013/7月  540  V21  Q43  AWA4  IR4
五戰    2015/3月  680  V30  Q50  AWA4  IR2
N戰     2015/10月 750  V40  Q51  AWA4  IR4


求學背景
BS ME@NCTU; MS EE@NTU

準備時間
在職備考
2013/1月~2015/10月               共34個月

準備教材
OG11 12 13 2016、OV、Manhattan GMAT Roadmap、
Foundations of GMAT Verbal、Critical Reasoning、Reading Comprehension、
Sentence Correction、GMAT 紅寶書、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Dustin SC專班


前言
「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是我準備GMAT之路最大的心得。
考完到現在,已經過了大半年了,雖然一直忙得跟陀螺沒兩樣,但還是希望
可以貢獻自己一點淺見,讓之後的考生能夠少點冤枉路。我的準備之路有點長,
主因是因為底子差,底子好的朋友可以跳過前期幾戰的心得,直接參考五戰之後
的準備方式。

一戰~五戰

2013年元月,決心投入GMAT。自忖考試能力尚可但英文能力不佳,於是便從
Manhattan GMAT Roadmap、Foundations of GMAT Verbal基礎入門同時加強單字能力。
五月,和另一名最後740進入M7的同事一起報名A2精修班,一心以為這樣差不多
就可以攻克GMAT了,殊不知,事情通常沒有蠢人想的那麼簡單。一開始上課,老實說,
根本不知道A2講的是哪一國語言…七堂課結束,我只知道,不知道的遠比知道得多。
話雖如此,還是硬著頭皮八月就去考了第一戰。於是乎,只寫了三回GWD的結果540
一點也不意外。


生性不認輸的我,回家在電腦開了個資料夾,名稱就叫「GMAT 750」。開始大量的
閱讀750以上的心得文。我的想法很簡單,想變成誰,就參考誰;想打NBA不能參考
SBL…  好在催俊以及A2 FB上面的大牛特多,不怕沒心得文看;於是,遵循了大牛
們的意見,二戰到五戰之間,我重讀了幾版OG,也在五戰前,終於把GWD寫完第一次,
然後,抓到空檔就去報名,然而也常常考前臨時有事又改期,就這樣一路到了五戰,
拿了個不上不下的680。

六戰~N戰

三戰之後,每每寫GWD都只錯10題之內,甚至五戰前,偶爾只錯三題,考試成績卻始終
跟賽一樣,我想,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反覆思索,我得到了一個想法:時間壓迫。
在家寫GWD,心情悠哉,沒什麼時間壓迫,真的不會的題目,也能悠然自得的瞎猜,
但上考場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往往動輒得咎,顧此失彼。想通了這一點,六戰開始我
改變了戰略。我大量的閱讀,甚至背單字,只求增加閱讀速度,然而,效果並沒有預期
的大… 此外,幾乎所有的大牛都會強調OG的重要,不管你們信不信,至少我是信了。
我一次又一次的掃OG,各個版本的OG,掃到只差沒吐出來…受惠於一戰之後,我理解
了真題的可貴,於是即便到了五戰,PP基本上我還沒寫過。終戰前,我開始大量練習
educational guess。練習30秒解一題SC,45秒解一題CR。大多數的時候,這樣的時間
是解不出來的,但是經過了一兩百題的訓練,快速猜題的命中率來到了CR八成,
SC接近九成。RC算是比較棘手,即使一天試著寫五篇~十篇文章,雖然大多數時候可以
整篇全對,但偶爾也會出現四題錯三題的窘境。無論如何,帶著這樣猜題的信心,
我上了終戰的考場。

A2團隊

梅超風硬練九陰白骨掌對比只會一招亢龍有悔但身懷九陰真經的郭靖,大概就是我想說
的A2團隊的全部;將A2團隊視為劍宗,就如同初學獨孤九劍大顯神風的令狐沖一樣,
並未窺見宗廟之美。從第一次精修班之後,我又重上了一次培訓班,在終戰之前,
前前後後上課重聽跟聽錄音帶至少超過10次,在出差的飛機上,在廁所的馬桶上,
或是Alchemy Bar的沙發上,我常常都是戴著耳機聽A2 (聽到有些A2的笑話我都很想
扁他…)。此外,Dustin的SC專班是另一帖醍醐灌頂的良方,短短兩堂課,卻帶有畫龍
點睛之妙。整個來說,對我來說,A2團隊就如同OG一樣,是值得深入探討的易筋經,
不僅對考GMAT有決定性的幫助,對於文法甚至對標準英文的認識,都能有所裨益。

機經

Q機經就不贅述了,寫就是了,考前寫完兩次是基本。V機經如同七傷拳;稍有不慎,
未傷敵,先傷己。前幾戰,雖然聽了無數人說,不要過度仰賴雞精,然而,人總是
犯賤,總是奢望可以透過機經,化腐朽為神奇。下場就是,患得患失,進退失據。
終戰前,雖然也買了機經,但前後只花了不超過兩小時,草草瞄過幾次。

終戰

按照A2的考場技巧,前20題基本上是穩扎穩打的慢慢解,把握成功率。可能是過於
謹慎的關係,雖然自忖正確率夠高,但時間掌握有點失控。寫到第31題時,只剩15分鐘。
這時候,猜題練習就發揮了效果。我盡量控制在平常練習的猜題節奏,SC 30秒,
CR 45秒  剩下的時間留給RC。由於有充分的練習,即使猜題,也猜得心安理得,
就像在家一樣。最後一題送出時,時間剩下也不到20秒。心裡有個底,這次應該還行。
當螢幕秀出750的時候,身體止不住顫抖…終於結束殺機之旅了。

總結

準備GMAT過程,是一場自我認識之旅,從中瞭解自己的脆弱、惰性、不嚴謹,同時也
從各界的幫助中體會了自己的渺小:備考資料、考古題、模擬軟體、心得文、講義、
機經…都是多少年、多少人的血汗結晶。感謝之情,無由表達,還是謝天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