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16年 二月 hwf GMAT 690 V35 Q49 (七週培訓班)

當時真的是很慌張很沒信心,於是下定決心要找個補習班來協助自己,
因為求學過程從未補過習,也不知道什麼樣適合自己,在許多朋友推薦下到了A2,
也碰到在那邊教GRE的學長,頓時覺得很安心,
也就決定在這裡開始這一場奮鬥...


 作者  hwf (po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690 兩個月480→690
 時間  Wed Feb 24 15:45:42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480 Q46 V16 AWA:X   IR:X  (2015/9/4)  Cancelled
二戰 610 Q49 V25 AWA:4   IR:4  (2015/10/1)
三戰 690 Q49 V35 AWA:3.5 IR:3  (2015/11/17)

求學背景 NCCU HIS
準備時間 2015/7月~8月 A2培訓班 2015/9月~11月自修 共5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1、PP2、GWD、A2培訓班+JJ



前言
已經工作幾年,在忙碌工作狀態下要再開始一個全新領域真的是很不容易,加上以前一直
以來什麼都不錯就是英文數學不好,偏偏GMAT考的就是這兩個XD,當時真的是很慌張很沒
信心,於是下定決心要找個補習班來協助自己,因為求學過程從未補過習,也不知道什麼
樣適合自己,在許多朋友推薦下到了A2,也碰到在那邊教GRE的學長,頓時覺得很安心,
也就決定在這裡開始這一場奮鬥。

我的成績到最後也並不是非常的高,但如果你和我一樣時間緊迫,覺得自己過去底子不好
,非常擔心自己達不到,那希望我的一些經驗可以讓你對自己有信心一些!


一戰
前七週就是跟著A2GMAT的老師們上課,但並沒有做好時間上的規劃,即便聽A2說著回家再
累都要複習會有好成績這種激勵士氣的話,還是沒有放在心上,因為覺得難,題目也經常
沒有跟上進度。只把OG刷完一遍就打算去考試,其他教材都沒寫沒看沒整理,更不用說考
試練習了,到考前讀書會朋友一直提醒我該練習pace,我也不聽,傻傻的就去考了,考試
大大大慌張,螢幕上一個字都讀不進去,通通亂選,結果當然非常非常慘烈,成績爛到不
想提,但我還是把它寫出來,是想跟大家說真的可以有這麼慘!如果你本來就英文不好數
學不好,就好好定下心花時間準備!不要妄想可以和別人一樣短時間通過,每個人狀況不
同,千萬不要做這種自殺式行為!


二戰
被前一戰嚇到,開始很認真的規劃每天該唸什麼,因為成績太爛還沒臉去見A2,自己埋頭
苦念,講義狂看幾遍,OG又刷了一遍,PP1每天大量大量的做,這次也花了許多時間在數
學上,拿KH整理好的GWD出來寫,畢竟Q46完全不是台灣人該有的成績XD,因為太緊繃還高
燒兩週,邊發燒邊寫題目就怕又考一次上次的成績。考前寫了幾回GWD練速度,也用了線
上曼哈頓做模考,事實證明曼哈頓真的頗準,這次考出來的成績較上次進步130分,感覺
上好了許多,雖然依然不是個好成績,到這時我其實就有點不想考,認為自己不可能再有
好成績,一方面也是那時身體很糟覺得撐不下去,但經過一週沈澱加上讀書會同學鼓勵,


和幾個前輩聊過以後發現這成績真的還是不夠用,決定在嘗試一次。


三戰
這一次不想傻傻的做白工,於是申請ESR約了A2面談討論對策,A2真的是非常的好!記得
那時候還是國定假日,但A2很快速的回覆訊息約了時間面談,雖然因為根本沒有好好做總
結被A2大嗆特嗆說就是愛走自己的styleXDD,但A2還是非常切中要害的叫我重新去理解什
麼叫做做總結,重新好好做總結,雖然當下真的覺得丟臉斃了,但還是乖乖的拿出已經看
了好多次的OG做了詳細的總結,把講義又都翻了幾次,PP1寫完,寫了部分的PP2。考前一
週開始寫GWD練速度,雖然依然呈現不穩定的狀態,但的確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在速度以
及短時間看出考點的能力增加了許多,考完出成績的當下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SC
這是我花了最多時間的項目,那些考試的點,很多基本的東西,A2講義上真的都有!都整
理好給你了,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搜集其他資料,先把手上的東西掌握好比較重要,這一
科到後來真的就是狂看A2整理的講義,看到後來寫題目時可以馬上想到歐這是在考哪一本
哪一個項目甚至哪一頁提到的某個觀念,非常實用!而且我覺得實戰上,這一個類型的題
目真的很難,比平常碰到的都難,所以平時的基本功更要做得扎實,才不會在時間壓迫下
根本無法做出決策。


CR
這一科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謎,我一直覺得掌握的不好,但從ESR上看起來居然還可以,
重點就是把題目看懂,再搭配上Dustin做的CR判定分析相當好用,其實題目換來換去也就
是那幾些,到後來就算看不懂用猜的大致也可以猜對方向跟答案。

RC
一開始看文章覺得超痛苦!因為我有一個想要把整篇文章都徹底看到徹底看懂的壞習慣,
一個字不太懂就開始慌,但真的不需要,照A2說的方式去看架構分析論點語氣,看懂「重
點」比較重要,另外Dustin教的文章種類長度判斷也相當的實用!

Q
到最後都沒有考到一個台灣人該有的成績XD,但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KH超級有耐心的講解
題目,因為我已經把數學完全忘記了,經常對於基礎的觀念感到困惑,在考完之後也和KH
說我數學真的很爛的疑慮,KH超級鼓勵人的說「不會啊有進步,數學真的爛你是連46都考
不到的」XD,真的鼓勵數學和我一樣不好的夥伴們多多寫題目多多利用助教時間去問KH,
收穫會非常的大!


JJ
Dustin的機經班真的是超棒!除了方向都很精準以外,我最主要想說的是Dustin的精闢分
析,把文章結構看得透徹,以及經常鼓勵大家,甚至分享歷程、心情等等,能夠感覺得到
Dustin相當用心,不是只上課了事而是真心真心的希望大家有收穫,對未來有幫助。


總結
考GMAT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決定的時間短,準備的時間短,加上又都是自己不那麼愛的項
目,但真的,熬過去就是你的。我覺得很幸運,有這些好老師的幫忙,在準備上省下了大
量的摸索時間,感謝A2的幽默風趣以及直接,雖然當下可能感到不舒服,但是在困難面前
自尊算得了什麼呢,虛心求教虛心接受,才是真正有幫助的,而不是守著自以為是的輝煌
裹足不前。

我記得二戰考前,原以為大風大雨會讓大家缺課,卻看到風雨無阻依然滿堂,看到大家的
決心,那種激勵啊,真是最直接的。

非常喜歡也非常感謝A2GMAT幫忙分配的讀書會小組,和組員們每週一次的解題聚會,互相
鼓勵打氣支持,謝謝你們幫著我堅持了下來,讓我們都有一個好的結果。

考試期間我經常上追夢網及這個版看著許多人的分享,那些超乎常人的努力和優秀成績,
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走到GMAT的終點,現在終於完成了,想和大家分享一句陪我堅持過來
的話:

「勇敢是,當你還未開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自己會輸,可你依然會去做,而且無論如何都
要把它堅持到底。你很少會贏,但有時也會。」

心態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和我一樣沒有信心,希望這能幫助你走過這個階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