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2016年 ㄧ月 mg139 GMAT 70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A2把整個考試系統化,真的很強,雖然有些內容我不喜歡(像是他討厭達賴,但我很喜
歡達賴),但我覺得可以吸收他厲害的地方,跟他學習系統化的考試,而且他有很多童心
,心地好像也不壞,所以還是很喜歡他這個人(有時很可愛)...

 作者  mg139 (mg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00 亂來如我也可以七百
 時間  Thu Jan 21 18:17:25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15' 08/16  V2x  Q34 400 哈哈哈
二戰 15' 10/20  V?   Q37 510
三戰 16' 01/15  V34  Q50 700

背景:TKU 國企
準備多久:全職考生準備半年,期間有荒廢
使用教材:A2 培訓 / 短培重聽V / VQJJ / KH家教 / 考滿分 / 曼哈頓 / PP


我的感想就是,越快考完越好,越拖你就有種成本往上竄考不好就很崩潰的感覺,這段期
間準備到超想死,不是問自己有沒有資格出國念書完全每天都問自己你有什麼資格活著,
尤其後面完全沒辦法專心,只能崩潰中求生存每天念個三小時。
#不要跟班上同學談戀愛!!!只會全妝上課 然後恍神期待下課吃消夜這樣


一戰:
剛上完5~6月培訓班,腦殘後面都在跟A2班上同學(EX)談戀愛沒認真上課,然後又不知哪
來的狗膽沒念跑去
考,考前還分手,出來當然爆掉。接下來想要在撿回來,卻不知從何下手,於是去上了短
培重聽V,這次筆記超多,跟上全新的課程一樣,而且聽過一次再聽一次比較容易抓得到
重點,而且是下午上課完全避開我度估時間,所以這次上課我覺得成效比較好。接下來就
是因為我數學爛慘,高中數學低標那種,所以邊上KH數學家教補救,邊唸書邊準備二戰。



二戰:
數學雖然感覺會寫,但寫不完,這時候GWD一回數學錯12~15題
二戰考完後我很傻眼,剛考完有念個兩三禮拜,然後我姊去紐約玩,雖然我沒去但我心整
個飛走,因為她在家我不能去男朋友家住,她ㄧ出國我整個定居男友家廢掉又沒在唸書了
。期間只有寫寫數學,因為覺得家教很貴不能浪費,男友又是統計系數學很強他會幫我解
題,寫一題親一個好不開心。



三戰:
一開始以為一定又爆掉,結果考出來七百我崩潰開心的,我在想會不會是我曾經偷偷在心
理講說考七百我甘願用壽命來換被上天聽到?VQ寫完都有剩時間,超開心。CR寫很順,
SC.RC一樣就是寫得很恍神。

Q
我完全沒資格寫這個心得,實力很爛都是靠KH各種惡補,瘋狂糾纏人家才考到。我自己做
了錯題整理,練習部分都是練習GWD-計時-練習,計時超重要的不要一提想太久,我後來
題目只要覺得要爆就會直接跳過,不纏鬥。錯題整理就是如下:每次上家教就先問問題,
然後KH幫我看哪邊很爛他再教我觀念,所以一定要自己寫很多題目,他才能知道你哪裡有
問題 OG寫完就好,他題目和考試有點不像,GWD狂寫,寫了十回,PP寫我爛透的DS,一樣
計時,我是40分鐘連寫20題。

https://goo.gl/cIkdKW

https://goo.gl/5H1gkD




SC
做總結,方法是計時寫題,我都對自己很好拉第一遍寫到爽,接下來才20分鐘寫10題,邊
做邊複習講義,A2都
整理好了,把講義跟曼哈頓論壇上的筆記整理到自己的筆記。然後把握機會問問題,雖然
被狂ㄉㄧㄤ ,但我神經比較粗只有一次被ㄉㄧㄤ爆後面課都沒在上在傷心,其他時候好
像只要怪罪反正我就是比較笨就沒那麼難受了ㄎ。曼哈頓後面的題目滿細的,記得邊寫邊
複習,看的方法是講義念熟後再看曼哈頓,都不難都講過了,可以畫畫重點就好。然後還
有把A本最後一頁講各種句型得撕下來墊在桌墊下,邊看題目邊想結構。我的OG-SC總結

https://goo.gl/AORvFy



CR
個人是覺得,不一定要黏著A2的系統,自己去尋找適合的方法,可以自己歸納更好,然後
一直去練習那個反覆練習那個思維模式,後來寫題目時會很像反射那樣先有個答案的樣子
,然後掃選項時一下就可以選到,不過不好意思手寫畫圖無法用電腦做總結。CR沒計時,
我覺得想法比較重要,而且如果三個選一個爆掉我不想爆CR,所以認真練習,考滿分上面
題目都分好類別,一次練習一種類別,吃透透再往下做。



RC
一樣要做總結,然後我覺得還是有高人指點會比較順利,有時候我自己怎麼都想不出來,
問過老師後就通了,通了以後要自想要怎麼想到跟老師樣的結論。然後Dustin寫的
arg-eva,抄寫一份放在桌墊下,盡量把所有文章都按照那種模式分類,題目要寫dustin
說過是什麼類型怎麼出題,然後我考試時候因為知道我自己有寫廢物筆記毛病,三戰時乾
脆不寫用記憶的,但不一定適用全部人。A2講的像是段落定位等等的技巧,要練習到能快
速排除,考試時會很有用。練習一樣對自己很好,一篇給自己10分鐘寫。

https://goo.gl/l9Wo7A


感謝
A2把整個考試系統化,真的很強,雖然有些內容我不喜歡(像是他討厭達賴,但我很喜
歡達賴),但我覺得可以吸收他厲害的地方,跟他學習系統化的考試,而且他有很多童心
,心地好像也不壞,所以還是很喜歡他這個人(有時很可愛),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是很獨立
很有主見的強
者。

KH我愛的大神,一直被我騷擾,還有記錯上課時間放他鴿子,但他一直都笑咪咪又很
有耐心,完全超有愛心阿。

Dustin上JJ都上超久,但是RC會教很棒的架構,我是覺得就算是為了上閱讀也要去上。

還有謝謝A曼達跟跟另一個小姊姊,漂亮又善良,最喜歡騷擾你們了。

還有前戰友Jobbie神,Steven, Jessica, Oliver 一直鼓勵我,還有我姊跟男友載我上下
課,忍受我發狂的脾
氣。

還有謝上天,不可思議,我會好好努力接下來的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