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2015年 十一月 DolphinFin GMAT 690 V34 Q49 (七週培訓班)(代Po)

重新調整心態後,分析自己在一戰最弱的部分加強練習,假日也幾乎都在圖書館度過。二
戰時我又把A2的講義重新看了一遍,才發現有很多之前未掌握到的重要觀念,我把有重要
觀念的頁數標籤起來...

 作者  DolphinFin (Teriyak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紮實練習很重要
 時間  Mon Jan 18 18:36:57 2016
───────────────────────────────────────
此篇為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Cancelled  (2015/10/13)
二戰    690       Q49  V34  AWA: 4.5  IR: 7  (2015/11/04)

背景 NTU在學中/TOEFL 110

準備時間 2015/8月中~2015/11月(共兩個半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十月Verbal & Math機經班講義


一戰


因為想急著結束考試,課程結束20天左右就上場,準備不甚充分,結果自然很不理想。考
試前好不容易把A2講義、OG 唸完一遍、做了幾回GWD跟PP後就去考試。雖然早已心裡有數
,考試當天看到分數跳出600分時心裡還是哀號了一下,欲哭無淚。但也痛定思痛,回家
立刻擬好二戰讀書計劃表、訂好下次考試日期逼自己振作。


二戰

重新調整心態後,分析自己在一戰最弱的部分加強練習,假日也幾乎都在圖書館度過。二
戰時我又把A2的講義重新看了一遍,才發現有很多之前未掌握到的重要觀念,我把有重要
觀念的頁數標籤起來,也自己整理一本筆記,把錯過或不熟悉的考點整理在裡面。如此一
來不但能發現自己的盲點,也能檢視是否有一錯再錯的地方,最後考前再看一遍。

Verbal

RC:因為科系關係大學四年讀了很多文本,我在RC部分花的時間較少,但也不敢輕忽,畢
竟文章長、時間緊迫,題目選項誘答性也高。我先把RC講義整理的出題模式弄懂、練習A2
上課說的架構式思考(真的很有用!),剛開始不計時,仔細分析每篇文章的Argument、
evaluation在哪裡,作者論點等等,最後再配合OG與PP培養解題速度。

CR:這部分也是我相對比較擅長的題型,但剛開始也是摸不著頭緒,寫十題錯四題吧。。
。後來靠著先仔細唸完A2講義,把上課講過的題目答案都遮起來自己寫一遍,寫錯就去翻
前面的觀念,慢慢就抓到GMAT的解題邏輯。這時再搭配大量做題,每兩天寫20題左右的PP

並確實檢討,理解每個選項錯在哪裡;我認為這個步驟很重要,可以讓唸CR事倍功半。

SC:這是我最弱的部分。本來自認英文不差,寫完第一次OG題目才發覺平常使用的英文跟
所謂標準英文實在有差距,千萬不能心存僥倖靠語感解題,否則連錯在哪裡都不知道。A2
講義很有幫助,考點都在裡面,就看個人唸不唸了。我唸書速度不快,也不是看一次就能
記起來的那種人,花了很多時間在讀SC講義,但後來證明很值得;畢竟,連考點觀念都還
沒建立清楚,急著去寫題目只是打擊信心、自討苦吃,然後再回頭花一堆時間去查資料或
問人,成效不佳。標題說的紮實練習很重要就是針對SC的部分:這算是GMAT考試裡最有「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感的題型吧,考點讀熟、讀通錯誤率自然降低。而pace的掌握尤其
重要,考前一定要大量練習、訓練好解題速度才不會自亂陣腳,或是遇到明明會寫卻時間
不夠的窘境。把SC的pace練好,RC與CR也才能有更多緩衝時間思考。

數學

求學過程中數學一直是我較弱的科目,雖然GMAT最多考到高中數學,心裡還是有些擔心。
我很喜歡KH的上課方式,他會把基本觀念全部複習一遍再帶題目,諮詢時間也很有耐心地
替同學解題。
我的準備方式是先把上課講義重新算過兩遍,然後考前每隔兩三天寫一回GWD。寫了將近
二十回GWD的感想是,大部分題目其實不難,將基本觀念弄熟加上細心,50分以上不是難
事。但我最後就是因為粗心沒拿50分,實在很可惜,奉勸各位做題真的要想清楚啊。。。

IR Kory上課講解得很清楚,講義也把題型大致囊括了,因此考前只有再看了一遍。


AWA 我花在這部分的時間實在不多,前後只寫了五篇左右吧。。。就不在這裡誤導大家
了。

機經

數學機經班的高投資報酬率就不多說了,但要切記KH一再強調的不能背答案,否則會像我
聽到的真實案例「分數出來很傻眼」。
個人滿推薦Dustin的機經班,Dustin用架構式思考的方式分析每篇文章,並搭配相似原文
或背景知識補充。若是幸運遇到機經題目,心情真的會沉穩許多,也更容易理解文章內容
。在此也大推Dustin的助教時間,在短時間內讓我弄懂了很多觀念!

總結

準備GMAT是一個考驗意志力與耐力的過程,遇上蠟燭兩頭燒的情況時更要堅持下去。奉勸
想出國的各位早點開始準備,因為會花多久時間真的無法預知,若是時間不允許,就去補
習吧!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我就是因為太晚開始準備,導致時間不允許三戰,只能遙望
700分的同學們,實在殘念。。。在A2 GMAT補習最大的收穫除了考試本身,就是老師們上
課分享的申請資訊與個人經歷了,讓我對申請過程與商學院更有概念。
準備GMAT貴在堅持,然而用對方法也很重要,祝福各位考生都能達到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