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15年 十二月 hitlerliao GMAT 730 V38 Q51 (七週培訓班) (代PO)

前言:其實從高中畢業後,父母就不斷地提及出國唸書這個選項,
但我心中卻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原因是我不知道出國念MBA到底會對人生帶來什麼樣的衝擊?
又是否直接去工作的投資報酬率還來得更高一些?
後來在與朋友們的閒聊中,漸漸瞭解到了其中的差異,
也毅然決然地走向申請MS的這個方向...


 作者  hitlerliao (y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30分
 時間  Wed Jan  6 15:57:54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30  Q48  V27  AWA: 5  IR: 7     2015/10/06
                     二戰  730  Q51  V38  AWA: 5  IR: 8     2015/12/16
求學背景:  NTPU  BA  2015   畢業生(延畢準備考試)
準備時間:  2015 3~12月(在學中)
準備教材: OG、OV、PP1、PP2、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Dustin部落格、 Manhattan
Forum 、11月JJ


(代PO)
前言:其實從高中畢業後,父母就不斷地提及出國唸書這個選項,但我心中卻一直沒有下
定決心,原因是我不知道出國念MBA到底會對人生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又是否直接去工作
的投資報酬率還來得更高一些?後來在與朋友們的閒聊中,漸漸瞭解到了其中的差異,也
毅然決然地走向申請MS的這個方向,然而原本自認不差的英文能力,早已漸漸地在大學四
年中消耗殆盡,不只是語感,文法、單字、Idiom…不知忘了多少,因緣際會下透過朋友
介紹,一起去報名了A2 GMAT的3、4月培訓班。

在A2上課期間我正直大四,由於學校在三峽,再加上每個禮拜將近5天的課程,來回通車
下,實在是十分煎熬,晚上的課程總期許自己能全神貫注,但仍常常跟不上A2的上課進度
,甚至有時還累到在打瞌睡,不知不覺中課程也上了快一半,心想不能這樣下去,我決定

每次上課提早進教室選擇較前排的位置,藉由A2近距離的震撼來提振精神,成效良好。後來
A2 GMAT幫我們分配讀書會,可是因為成員間每個人的目標不同,時間上也難以配合,所以
我們這組的效率不太好,那時大家對講義都不太熟悉,常常只檢討了幾題SC就花掉了2、3小
時,最後讀書會就草草結束。


5月初上完 A2的培訓班後,開始進入漫長的準備時間,中間經歷了畢業旅行後,其實有點
把心玩走了,當時根本不想再看書, 荒廢了幾天回來有些觀念已不再熟悉。畢業後我去
上了A2精修班,強化自己本來模糊的觀念,並對SC、CR、RC的觀念自行做個大略的統整,
然而我在做新題時,仍然不太會運用,後來從Dustin的部落格中了解到統整與總結的重要
性,經過一個月的練習才慢慢能看出考點。

一戰:雖然已經讀了好幾個月的GMAT,但慚愧的是我並不是很認真,有時一個天只看兩小
時就不了了之,七月中時去做了GWD才發現我的解題速度超慢,邊寫邊恍神,一篇GWD寫了
2個多小時才寫完還錯了一半,而且做了幾篇一直都沒改善, 後來才驚覺pace的重要性,
翻出講義內之前記下的pace訓練方式,我用OG和PP1以10題為單位開始練習,到考前我大
約可以壓線寫完,但錯誤率仍偏高。果然考試當天整個pace大亂,RC靠著JJ的印象亂寫,
最後一題仍然沒寫完,看著螢幕中630的分數其實沒有太大的難過,因為我知道了下一戰
準備的方向。

二戰:由於連續兩期考試報名額滿,只好報到12/24(這個日期是A2估計的換題日),還
好在11月中剛好看到12/16變成綠色,我馬上更改考試日期省得到時候還要擔心會不會裸
考(後來真的是12/24換題啊)。二戰因為隔了兩個月時間很多,我的準備主要是pace和
總結,我把OG的SC、CR重新總結一遍,才發現之前做的多不確實,至於pace的部分我也成
功壓在65分鐘左右。考試當天我其實前20題在不趕的情況下仍只用了30 min,但沒想到後

面遇到了一篇JJ沒有的長篇閱讀耗了我將近10 min(因為前面做得很順才敢用這麼久),
但整體時間仍在控制之中,最後約72分鐘寫完。

SC:A2的講義內容十分完善,在翻了無數次講義釐清觀念和檢討錯題後,二戰時看到題目
好像考點自己浮出來一樣。

CR:CR的總結是最重要的,經過一戰時Dustin的機經班,我才開始能總結出有哪些題型,例
如:因果、方案、母體推個體…..,其實在看到題目時心中就會有個大略的方向。

RC:RC的部分就如同A2上課時一再強調的絕對不能過份依賴JJ, JJ的確在解題速度上有相當
大的幫助,但僅止於此,還是要有耐心的看考題,千萬不可以直接選答案。

Q:我考前大概寫了兩遍JJ講義,不過這次遇到的JJ量並不多而且感覺題目有點難,甚至
以為落到低分區,寫了60 min才寫完,後來才知道Q的變題有增加的趨勢,因此在考試時
不要慌張,做好pace控制比較重要。

總結:
1.      Pace要控制好,才不會考試時突然爆掉
2.      總結要做仔細才有效果
3.      適時的放鬆很重要,但不要玩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