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15年 十二月 lkjhsshe GMAT 710 V34 Q51 (七週培訓班)

 A2的課程裡所教的架構性思考,還有Dustin說的主動性思考真的幫了我很多,
才知道原來每篇文章的每個句子幾乎都有它的重要性在,
在被題目考到之前光是看到文章
的一些關鍵字眼其實大概就可以推出他的考題方向...


 作者  lkjhsshe (采采)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710-永不放棄在職準備
 時間  Wed Dec 16 19:00:03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49 V34 AWA 5.0 IR2
                 二戰 710  Q51 V34 AWA 5.0 IR7
求學背景   FJU ACC
準備時間   2015/5-6 課程 2015/7-12 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OG、OV、PP、GWD、A2培訓班講義、曼哈頓模考、Dustin/KH JJ

前言
一戰後發現自己數學真的沒想像中好,當初沒有報KH的JJ班真的萬分懺悔,搞得自己又要
重來一遍。在準備第二次考試中想到自己很久以前想要自修GMAT時無聊的買了一本曼哈頓
GMAT Prep的書來看(當然最後因為自己懶散沒有自修成),但有印象那本書有附免費的線
上模考,於是翻箱倒櫃找出書後登入帳號還真的得到了六次的免費模考!而曼哈頓模考他
們預測的verbal分數真的是非常的準,我做的三回模考verbal分數跟我實戰分數完全一樣
。所以如果有想要買曼哈頓模考的人,我滿推薦大家直接買一本他們的本書,重點不再書
的內容(有空也是可以讀拉),而是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模考。當初買那本書好像才
台幣800左右就有附一年期的六回免費模考,相較起單買模考真的划算很多。

SC
這科其實很難準備但也很好拿分,難的部份是因為必須紮實的讀沒有甚麼小撇步,好得分
的關鍵在於他花費的時間最少但大多可以拿到分數,是這個考試裡面我覺得難得像考英文
的部分。文法這東西重點就是要有主詞,動詞,受詞然後去做一些變化,只要掌握住他的核
心邏輯,其實考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我滿推薦A2給的總結檔,對SC有任何問題,只要輸入
關鍵字就可以找到相關的考點,對最後衝刺期滿有幫助的。

CR
這科是我開始準備時最挫折的一科,怎麼寫怎麼錯,當時真的懷疑自己腦子是不是有甚麼
缺陷,為何老是能選到錯誤的答案,這也是一種才能吧?!好在上了A2的邏輯後,終於讓我
了解到所謂的邏輯原理了!也知道其實題目考的就是”認清論點的能力”,答案會從四遍
八方來擾亂你對論點的抓力,只要抓住論點不放,選項篩篩後其實也就差不多了。

RC
剛開始準備這科,每篇文章我都是從頭到尾一個一個字慢慢讀,當然也就是落到pace超糟
的窘境,但A2的課程裡所教的架構性思考,還有Dustin說的主動性思考真的幫了我很多,
才知道原來每篇文章的每個句子幾乎都有它的重要性在,在被題目考到之前光是看到文章
的一些關鍵字眼其實大概就可以推出他的考題方向,也就是說看到閱讀的時候真的不需要
再拘泥於每個難字都要懂才能選得出答案。


Q
數學部分就是我一戰沒上700的大敗筆,所以這次痛定思痛,上了KH基經班,並且好好地
演練,感謝GMAT大神看到我的努力,二戰Q部分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IR
這科我在一戰前做了一次A2的上課講義後就沒再碰過了,算是完全裸奔的狀態,一戰二戰
分數的差別應該是在於二戰的時候有耐心地看完題目再作答,沒有像一戰的時候胡亂猜吧


AWA
把七宗罪模板改成自己能夠接受並萬用的模板後其實就差不多了,然後考試前一周每天練
個一篇就綽綽有餘。

總結
在職準備的過程真的滿辛苦的,下班時原本興致沖沖去圖書館讀書,但常常”小睡”起來
圖書館就要關門了,一個晚上唯一得到的東西就是飽滿的精神,所以就是會強迫自己熬夜
讀一下再睡,搞的生理時鐘大亂,在台灣生活但過英國時區。其中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
,之前熬再多的夜讀書都沒關係,考前幾天一定要過著每天睡飽飽的生活,這樣才能保持
清醒的頭腦跟GMAT大戰,畢竟GMAT考的東西也不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得高分的,有好的精
神應戰是最重要的!在這裡預祝大家可以盡速戰勝GMAT,把它飛踢開自己的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