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015年 十一月 lianekuo GMAT 720 V35 Q51 (七週培訓班)

 我建議大家先看曼哈頓,這本就像教科書一樣,清晰明瞭,理解文法來龍去脈後,
在看補習班的重點整理會事半功倍,更容易記憶,不會淪於單純把答案公式背起來。
A2的講義真整理的不錯讀熟很有幫助在我寫完OG與OV題目後...

 作者  lianekuo (lianeku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720 希望能幫到大家
 時間  Wed Dec 16 14:56:36 2015
───────────────────────────────────────

[心得] 一戰720 希望能幫到大家

考試成績: 一戰720 Q:51 V:35 IR:5 AWA:4    2015/11/06

背景:臺大社科院 (程度:學測15級、指考94)

準備時間:2015/7~2015/8 補習A2培訓班
                  2015/10 準備考試 (30天)

準備教材:A2講義、曼哈頓SC、CR Bible、OG、OV、考滿分網站

前言:
大學畢業後,暑假馬上接著補習,補習期間就是跟上老師所教的,上課聽得懂但也不是很
熟練那種,配合老師交代的作業寫完OG,直到八月底補習結束。
九月一整個月我都在做其他事,沒碰GMAT。
十月七號後開始準備(印象深刻因為是我生日),準備約30天,十一月六號考試。


SC:
我建議大家先看曼哈頓,這本就像教科書一樣,清晰明瞭,理解文法來龍去脈後,在看補
習班的重點整理會事半功倍,更容易記憶,不會淪於單純把答案公式背起來。A2的講義真
整理的不錯讀熟很有幫助在我寫完OG與OV題目後,就開始用考滿分網站,習慣用線上做題。一開始線上做題跟紙本感覺很不一樣,不能劃線、不能劃重點、不能劃掉選項,但練習久了就會越來越熟練

RC:
我每天做八篇閱讀,每篇都會檢討,重新閱讀到讀懂,隨時間一久正確率就越來越高。之
後會發現閱讀文章以及題目有固定的模式,就比較不容易被迷惑。閱讀是我最明顯感受到
進步的科目,所以我認為多讀文章真的有效。配合A2的架構解題很不錯

CR:
CR Bible真的很棒,說明很清楚,但真的蠻厚一本如果趕時間的話就要好好考慮,只看常
考的題型即可,不論自修或配合補習班講義都很有幫助。我覺得GMAT的邏輯跟現實生活中
的邏輯不太一樣,所以要用GMAT的思考方式回答,通常糾結於正確答案之外的選項就是我
們太用自己的方式思考了。最後很重要的是,我覺得邏輯就是你只要看懂領略題意,就選
得出答案,選錯的應該就是沒讀懂題意。A2的分主題講解很清析明瞭使人很快進入狀況

Q:
一天一回QWD數學,完全沒偷懶,考試時就跟平時做題一樣很順,也不意外的拿到51。練
習真的很重要啊,雖然數學只有國中程度,但你怎麼知道你現在的實力跟你國中時一樣。
畢竟很多人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碰數學了,所以練習真的很重要,花時間在數學不代表自

己數學不好,考出來成績不好才是真的對不起自己。

AWA:
考前寫過四次完整作文,有計時。自己有寫出一個模板,開頭結尾用的。中間段落就是找
三個錯誤然後簡單清晰敘述出來即可。

IR:
考前做過一次模考,正式考試時心態是:會的好好把握,不會的也不要太糾結。以免做題
太累,影響之後的數學。

模考:
考前大約做過十回考滿分TN(只有Q+V),除了增加實力、檢討補足外,也練pace。但他
們的計分好像都偏高,我每次都750~770我自己看到也很傻眼,所以分數不是重點,練習
與檢討才是。
考前一天做Prep軟體(四科全做),分數跟我正式考試差不多,所以應該是蠻准的吧。

機經:
我上A2的RC+Q機經班,覺得蠻有幫助的。數學部分,因為我平時都有在練習,所以我只有
看題目跟做法,沒有自己算過,但正式考試時都會記得算法,所以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寫。
閱讀部分,考前大約看了兩次中文機經,考試時有遇到機經但是跟鄉民回報的內容很不一
樣,所以大家還是要當下自己讀,不能太依賴機經,只能把它當輔助。


考試:
當天我提早一小時到,考官說因為人數都排滿了,所以就給我個人房間考(就是最裡面的
小房間),應該算是蠻幸運的,不會被其他人干擾,獨立空間也很寬敞舒適。

結語:
GMAT跟我們以前考過的大考不一樣,它不是像基測學測那樣一試定終身,只要有錢有心就
可以一直再考,加上我們有很成熟的補習班體系和充足機經,要考好真的不無可能,不論
是學歷背景好壞或是英文程度高低。
在我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沒有非常痛苦,其實比起大學時一些科目,我覺得GMAT學起來還算
是能掌握,就是要認份準備而已,雖然我沒有考到非常高分,但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到大
家,快快考完,人生有其他更值得的事等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