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15年 十ㄧ月 kevin0845 GMAT 690 V34 Q49 (一個月精修班)

那時心想再不讀GMAT和考英檢就來不及出國了,
在朋友的推薦下選擇了A2,也因為時間很不夠只好以看錄影帶的方式拼命準備。
從對GMAT完全沒概念開始念真的很頭大,幸好A2整理了很多不錯的考試技巧和準備策略,
雖然最後因為我努力不足沒考到想要的成績,但A2確實讓我節省不少準備時間。


 作者  kevin0845 (有病的一天葵花油)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臨時抱佛腳的心得
 時間  Fri Nov 27 15:32:36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690 Q49 V35 AWA:4.5 IR:2 2015/09/30
二戰690 Q49 V34 AWA:4.5 IR:7 2015/11/03

求學背景:貓大英文&會計雙修 學士
準備時間:2015年9月3週  10月1週,共1個月
準備教材:OG、曼哈頓修辭、PP、GWD、A2速成精修Verbal


前言:
雖然畢業後就立志出國攻讀會計碩士,但因為中間準備CPA太久與工作太繁忙,一忙就忘
了時間,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是八月多。那時心想再不讀GMAT和考英檢就來不及出國了,
在朋友的推薦下選擇了A2,也因為時間很不夠只好以看錄影帶的方式拼命準備。從對GMAT
完全沒概念開始念真的很頭大,幸好A2整理了很多不錯的考試技巧和準備策略,雖然最後
因為我努力不足沒考到想要的成績,但A2確實讓我節省不少準備時間。以下算是一個臨時
抱佛腳的心得分享。


一戰
8月的時候問了一些補習代辦,每個人都建議我等明年(畢竟連英檢都還沒考)。還記得
踏入A2的時候,我連GMAT要考哪幾科都不知道(超誇張)。不過,人的極限是可以逼出來
的。

除了看錄影帶(兩週)外,每天拼命的做OG培養對考試邏輯的熟悉度和寫題速度。一開始
Q與V做題都還算順利,但如同大多數人的經驗,CR和SC做到最後根本10題只能對3題。在
看完A2整理的SC和CR技巧後,雖然CR命中率有所提升,但因為SC依然抓不到訣竅,都快要
放棄希望,以為一戰要考500分了。

考前一週時,決定調整策略。先拋下閱讀測驗不做,全力拼SC與CR的GWD,外加兩回PP,
並花了一天讀完曼哈頓,總算覺得自己有一絲絲的把握了(最後一週已放棄Q,得過且過
了)。

一戰進考場時,腦袋根本一片空白。IR完全不會寫(也沒練過),最後只拿了2分。AWA只
被過模板練了一下打字,還好有打完拿了4.5。Q由於沒有練習夠多,前十題就卡住,外加
最後兩題用猜的,最後拿到了49(未滿50哎)。 V的部分其實做的不是很有把握,但掌握
A2上課說的PACE,力求前半部正確率,後半部大概都半猜半刪去的做題,勉勉強強在時間
內寫完題目。出來成績690的當下,不知該哭還該笑。總之,由於IR只有很難看的2,回家
就報了第二場。



二戰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稍微建立了一點信心,也模擬了一些應考策略。然而,中間家裡出
了點事(兩週),外加半途跑去準備雅思(一週),二戰前一週才勉強進入狀況開始準備


按照上回的經驗,我決定拼一下數學,做了一些GWD難題。但因為時間只有一週,也就沒
辦法顧Q顧得太多了。

V的部分,延續之前的準備方式,還是沒有放心思在閱讀上。除了重讀曼哈頓,也研讀一
下A2上課的講義與佳句。只能說曼哈頓真的是SC的基礎(沒時間去看OG時),偷吃步的學
習方法真的不會進步。僅僅一週的準備讓我獲益良多,大概也猜得出上一戰考試時為何有
些題目會卡住。

二戰進入考場的當天,狀況不是很好。畢竟只準備一週沒什麼信心,Q做到一半也快崩潰
(這次依然沒做完),在寫V的時候腦海裡還是一直回想Q寫錯的地方。成績最後算是退步
,雖然690維持上一次的水準,但V退步一分有些難過。 幸好IR考到7,讓我可以稍微應付
一些截止日比較早的學校。


SC
也許因為自己唸英文系出身,加上長久以來的補教經驗(高中補習班教材編輯),對於文
法算是有一些心得。不過,SC在練習的時候還是很慘。幸好在一次失意中拜讀了版上某篇
文章,恍然大悟的在考前花一天(速讀根本狼吞虎嚥)讀完了曼哈頓,總算有點了解答題
的基礎。佐以A2上課時講的快速判題方法與情急之下的答題策略,SC算是勉強Pass了。



RC
根本沒念。GMAT的文章有夠臭長,常常讀到一半就崩潰。考場上答題時,我都是先看題目
再回去大概把文章掃過一次找答案。除此之外,A2的講義幫助我不少,不然我之前都不會
那種“第一句的功能是...第二句的功能是...”這種題型。

我想英文系還有個兩個優勢,除了讀文章比較快也比較能抓住主題據外,就是女權方面的
文章大概都有涉略過(大學有研究過女性議題)。兩次考試都有碰到女權文章,第一段看
個三句大概就知道在講什麼了。我想這大概是我不看RC還能勉強應付的原因。


CR
有別於一般英文考試,CR算是GMAT特別的一個科目。好在A2整理了各種題型,讓我考試的
時候不會緊張。另外,我想是因為大學時修習了邏輯課程,A2的CR講義算是能快速吸收。
在做GWD的時候,CR蠻少出錯。越坐到後面就越能修正,算是我比較滿意的科目。


數學
根本沒讀多少,我連OG都沒寫完。GWD挑了些難題做,除此之外就是PP兩回。高中數學我
是沒有忘記太多(補習遺毒),但最後上不了50很不爽也很懊惱。


機經
沒看。 不過在MBA展時到攤位上跟A2本人聊了一下,被建議要做數學機經。當下恍然大悟
:「啊!原來大家能寫完數學是這個原因喔!」總之,第三戰前我會記得寫一下機經,再
跟大家報告我的成效如何。


總結
慌慌亂亂的準備一個月,成績也是如同練習量般的馬馬虎虎。奉勸版友還是要儘早準備啊
!一邊工作一邊唸書真的超痛苦,外加還要寫essay和填申請表格真的要瘋掉了。 不過,
考試準備至今,我大概了解GMAT只要掌握到訣竅並持之努力練習,應該是能考到700上下
的。至於如何提升到750左右,我想這就要靠其他神秘力量了(機經、超多練習、補習、
拜拜之類的)。 在此分享一點抱佛腳的心得,並祈禱下個月能突破700分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