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15年 十二月 frank322 GMAT 750 V40 Q51 (七週培訓班)(代PO)


一戰後大概花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才下定決心挑戰二戰,決定之後第一個做的事情就是
來和 A2 諮詢,除了準備考試的建議,A2也給了我相當多關於生涯規劃的建議,畢竟考 G
MAT 的目的不是去考最高的分數,而是去考你所需要的分數...


 作者  frank322 (frankchi)                                         看板  GMAT
 標題  二戰 750
 時間  Mon Dec 21 17:23:48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730  Q51 V37  AWA 5  IR 6
二戰 750  Q51 V40  AWA 5  IR 7

背景:           NTU 生傳系大肆
TOEFL 106  考試身份:       在學考生
準備時間:       9-10/12一戰 兩個月(考前三週每天讀10小時)
                11-12/14 二戰 一個月
準備教材:       A2 GMAT 精修班                 Dustin 九月Verbal機經
                      KH 九月 數學機經                 Manhattan Prep



一戰後大概花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才下定決心挑戰二戰,決定之後第一個做的事情就是
來和 A2 諮詢,除了準備考試的建議,A2也給了我相當多關於生涯規劃的建議,畢竟考 G
MAT 的目的不是去考最高的分數,而是去考你所需要的分數

另外,在確定考試日期之後,就要迅速開始擬定讀書計畫,不然到了考前,你會覺得自己
這個沒做完那個也沒做,非常的慌張,所以你必須在考前就先把必須的進度排進去時間裡
面,除了正常複習的內容,還要顧及在考前一週就把幾經看完,千萬不要在考前兩三天看
機經,會嚴重影響你的做題

SC:

SC的方面往往是一般人準備GMAT時的重點,實戰的時候,SC也的確是一般人最容易失常的
地方,所以必須在考前確定鞏固自己SC的基礎。

考完一戰後,我拿出過去A2 SC的講義重新的好好看了一遍,很多地方再重新閱讀的時候
可以得出和過去第一次學不一樣的解讀,甚至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很多修辭的邏輯,所以絕
對不要覺得重讀SC的講義只是浪費時間

再來,我每天幾乎都會做二十題SC,並且檢討前一天所做的二十題,複習的方式我會把這
二十題當中覺得比較難的跟寫錯的題號寫在一張紙上,再把這些題目重新做過,再開始檢
討,檢討除了自己重新判讀以外,會上網去Manhattan Forum 看一下專家的解釋,如果這
些題目牽涉到一些自己比較不熟悉的修辭領域,又會再把A2的講義拿出來翻

考前兩個禮拜開始每天做一回 V的模擬考,並且檢討前一天做的模擬考,檢討方式一樣是
把先前覺得比較難的題目抓出來重做一遍


RC

RC方面,我每天都讀五篇文章,讀完之後要做完整的總結,簡單說就是讀五偏新的,然後
再檢討五篇舊的文章,檢討的方式類似於畫A2的邏輯撿圖,但是我的在跟簡陋,比較近似
於Dustin 的邏輯撿圖

我承認閱讀的時候,讀到第三四篇真的會很煩,所以我這時候就會出去走走,像是大安森
林公園,或者是去市政府那邊騎腳踏車,這時候我建議騎仁愛路,樹上很多行道樹,令人
心曠神怡

回來重新寫RC時,不僅精力百倍,腦袋還會開始狂冒靈感,可以順便寫一篇AWA,展現自
己的文才

CR

CR 方面,我每天做三十題,寫完之後再檢討30題,檢討的方式類似剛剛所述檢討SC的方
式,把錯題跟自己認為的重點題目拿出來複習,之後這些題目當中又會挑出幾題真的絕對
很重要的,放到Evernote 裡面收藏起來,成為珍貴的收藏,可以在考前再次拿來複習

AWA

我每兩天就寫一篇,為什麼呢?就因為培養習慣,培養思考的習慣,到時候考試比較有失
常的空間,我知道多數人並不重視AWA這塊,的確AWA對GMAT來說或許不是很重要,但是在

未來,運用文字快速歸納論點的技能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Q

約莫是三次天做一回模擬考,一樣把覺得較困難的題目抓出來重新做,若踫上哪些較不熟
悉的領域或公式,我就會回去翻 KH 的數學講義,講義裡面也有整理好每個區塊的重點題
目,相當方便考生進行複習

IR

考前兩天分別做了一回PP,此外未特別進行複習

機經使用須知:

考前兩三天不要看機經,如果時間不多的話,做數學機經就好,數學機經是全部機經投資
報酬率最高的一塊,至於閱讀機經的部分,使用上重點是要瞭解文章的內容,而不是去背
答案,要知道閱讀機經的準確率相當低,使用閱讀機經的目的是為了讓考生在實戰時可以
快速抓到文章的重點,基於這樣的目的,考前可以不要去看閱讀機經的問題題目,看文章
內容就好


其實有時候看到同學被A2罵或是被A2兇,就會發現其實A2講的很多東西都非常有道理,就
是當他已經告訴你該怎麼做一件事情時,接下來的問題就只是你願不願意去付出那份力,
如果你不願意去付出你的時間和精力,整天在外面看電影打屁,最後考試沒辦法得到自己
理想的結果,那你能怪的真的就只有自己而已

建議很多在 A2 這邊補過習的同學,可以多多去利用A2的諮詢,不管是考試方面或者是生
涯規劃方面的問題,A2 都可以提供相當多有用的建議,特別是他不會浪費時間去跟你說
一些空話,會在短時間內為你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