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年 十二月 dagasga GMAT 700 V31 Q51 (七週培訓班) (代PO)

A2把CR的各種題型分析得很清楚,也整理很多題目給我們練習。讓我們歸納出類似的題型
再一起,就可以發現其實GMAT考的模式真的是差不多那樣,我CR的講義看了很多遍...

 作者  dagasga (打嘎斯嘎)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00 終於解脫了~~
 時間  Mon Dec 28 16:56:56 2015
───────────────────────────────────────

首先 因為作者沒有帳號 此篇為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 忘了 反正沒有6  2015/09/01
二戰600 Q50 V23 AWA:4.5 IR:8 2015/10/21
三戰700 Q51 V31 AWA:4.5 IR:7 2015/12/16


求學背景:FJU 金融國企系 大四
準備時間:2015年7-8月培訓班+9~12月中,共5.5個月
準備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JJ班教材

一戰
上課完不到兩個禮拜我就要考第一次了,想說反正試試水溫,當時覺得上課都聽得懂做OG
也沒有錯很多做PP分數也都還不錯,結果根本還沒練熟考點不熟悉再加上PATH不對,V剩
10分鐘的時候大概還有20題吧,分數低到覺得超挫折,才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當時的我還有很多學校的事或校外競賽在準備,說實話也沒真的全心投入,然而這麼
低的分數真的讓我痛定思痛了!

二戰
經過一次慘痛的實戰經驗後,我重新再把欸兔上課的講義再看兩遍,曼哈頓也重新細讀了
一次然後把OG全部都做了一次(一戰的時候沒讀曼哈頓,OG也沒完全做完)。並且做了很多
次的GWD跟PP,練習PATH。那時候我做PP跟GWD的分數都異常的高讓我以為我可以二戰就結
束,當時依然有很多學校的是以及申請交換的雜事等讓我無法全心專注在準備考試,每天
都覺得很疲憊壓力很大,甚至前一天晚上還夢到被A2罵說不腳踏實地怎麼可能考高分等等
….
當然最後二戰的結果有進步了但還是不夠好,說真的覺得很灰心喪志,覺得我是不是就不
是和出國也考不到好成績了,而且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不知道究竟還要不要再考一次。

三戰
因為我1月就要去交換了,許多前置作業都還沒完成,實在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GMAT,
但後來我給自己一個期限就是不管考好考壞都考最後一次。這次也和系上的同學組了同學
會一起念書,遇到問題就丟上群組討論,那時系上一個學長也終於殺G成功,也鼓舞了我
的士氣。
這次我重新把講義看了2-3次,搭配曼哈頓,也做了OV,以及OG16,讀書會分工也會一起
討論哪一題錯在哪,我這次也乖乖聽ㄟ兔的畫作了總結,把錯題用不一樣的顏色飆起來,
GWD和PP也是,都會把錯題或當時猜對的題拉出來做WORD檔,這些題目在最後一周的時候
再看過一遍,也會將錯題的考點再把講義拿出來看一遍加深印象。
這次也是第一次上雞精,之前很怕會被JJ片道因此都不敢上JJ,但這次剛好時間點落在安
全期內就報了,上完課以後也照DUSTIN的方式去理解閱讀文章的故事而不是背起來,最後
真的很有用!


這次考試比較壓力沒那麼大反正就是最後一次了,豁達以後反而考試也沒那麼緊張(雖然
我前一天還是睡不好一直夢到DUSTIN在更新雞精然後我一直再讀書….),這次寫題目手感
都還不錯,心情也很平穩(但是我的掌紋每次都會感應不到,考VERBAL前的休息我感應了8
分鐘吧然後回來就遲到了超傻眼,結果遲到竟然是會扣在VERBAL的考試時間..我就被扣了
2分鐘),但幸好最後還是很幸運地考了700分!終於三戰解脫!真的要謝謝A2跟DUSTIN!還有
系上的讀書會一起加油的感情和感覺!也希望讀書會的朋友都可以接連殺G成功!

SC
文法一直是我最弱的部分,因此上A2的課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收穫很大,上完課我的文法應
該進步超多吧!尤其A2都會分析錯誤選項為什麼錯及什麼是標準英文篇好的用法,其實考
點真的就是講義上的那些,做越多題目就越發現考點跟混淆選項會怎麼出!所以建議講義
真的要看很熟,但不是死背,是遇到題目時要怎麼用同樣的原理類推!然後做PP、OG、OV
、GWD的檢討時候也要拿著講義再旁邊對,這樣可以加深考點長考的模式的印象等等。
另外總結真的要做是有原因的,這樣才能發現自己最不擅長的考點是什麼,最常被混淆選
項誤導的考點是什麼,然後再特別去把講義裡ㄟ兔上課講的話超的筆記重想一遍,考前也
可以再複習一次自己最常錯的地方,真的很有用!

RC

閱讀的部分真的是很困難,但是A2的邏輯簡圖,在一開始剛接觸GMAT的文章的時候真的能
幫助理解複雜的文章架構並歸類資訊分類。A2的閱讀講義也有很多的偏好和不偏好整理,
還有架構與器的分類跟對應OG的哪篇文章,我二戰和三戰時就有一直重複去看,好像真的
可以慢慢提升閱讀答題的感覺!另外進步最多的時候是在上完JJ聽DUSTIN說要怎樣分析文
章,進而達到猜題,例如類比考EXCEPT題、對比考比較題、沒有EVALUATE就會考應用題等
等,抓到這些模式後看文章的時候就可以針對重點的部份去理解就好了!

CR
A2把CR的各種題型分析得很清楚,也整理很多題目給我們練習。讓我們歸納出類似的題型
再一起,就可以發現其實GMAT考的模式真的是差不多那樣,我CR的講義看了很多遍,再對
照做題目遇到不會的題目去思考,真的有慢慢進步的趨勢!我覺得A2講的SCOPE跟主角真的
是解題的關鍵!我自己做題都會用SCOPE先刪掉1-2個選項,剩下的在仔細去思考跟題目的
正負向關係等等,另外CR比SC還需要天天訓練,就很像是要把做CR的感覺變成一套真的自
己在分析生活上的所有事情一樣,不然如果一陣子不做就要再重新來過了!CR的部分我也
建議真的要做總結,可以發現自己常被怎樣的錯誤選項混淆!

數學
數學因為我本身底子就還不錯,所以遇到的問題比較多是看不懂題目哈哈,但KH上課的時
候都會說難看懂的題目大概怎麼出,要怎麼看之類的,而且KH上課很好笑又很好玩。


機經
前兩戰都沒有上機經,最後一戰想說最後一次什麼方法都要給他用下去,時間又很剛好在
A2說的機經量最多的時候就上了,但我只有報VERBAL。
我真的覺得DUSTIN教得很好,才上兩堂課但我都照著她的模式去思考文章,也有聽話只看
兩遍沒有死背,因此考試的時候其實題目我都沒什麼印象,但是我閱讀中了3-4篇吧,節
省了我很多閱讀文章的時間,而且靠DUSTIN講的故事跟自己的理解能力真的就整篇看得懂
也猜的到他會考什麼了(前兩戰我都亂看一通自己解釋文章)。
然後A2的SC點題也很有用,雖然感覺起來很像是每個重點都講一次,但因為點題的課讓我
考前又把一些重點考點在看一遍,考試時也會覺得比較有自信相信自己選的答案!

總結
第一重要的就是講義真的要看很熟而且是理解不是死背
第二重要的是做題目真的要做總結,再去對應自己易錯的地方,考前再針對那裏去準備(
其實我覺得PP跟GWD的分數很不準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啦)
第三重要的可能是心態吧,我覺得有沒有一起唸書的人很重要(所以我真的很感謝系上的
讀書會的學長學弟學妹們)另外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太緊張壓力太大真的反而考不好!

最後再次謝謝A2 GMAT團隊讓我可以順利的7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