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15年 十二月 TimChiu GMAT 71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PO)


總結: 好好準備 GMAT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不過準備的過程真的很痛苦 所以一定要一鼓作氣把GMAT考過。
還在努力的同學加油! 祝你們早日殺G成功!



 作者  TimChiu (你笑起來好可愛)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分 考試成績
 時間  Wed Dec 23 18:57:42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

一戰620 Q49 V25 AWA:4.0 IR:2 2013/11
二戰 710 Q50 V34 AWA:4.5 IR:2 2015/11

求學背景: USC Marshall


準備時間 :

一戰兩個月在職準備+補A2 培訓班
二戰兩個月全職準備GMAT (因為在美國準備考試 所以只能用之
前A2上課的筆記)

準備教材:A2培訓班,OG, OV, OQ,曼哈頓修辭,PP, GWD,Kaomanfen,JJ

因為一戰和二戰中間隔了快兩年,當初真的很後悔沒有一鼓作氣把他考過,所以第二次準
備等於從零開始。奉勸各位同學要考就一口氣把它考完,重新準備真的很痛苦。

一戰
當時完全不知道GMAT在考什麼的情況下因為朋友推薦去補了A2GMAT 但當時說真的因為在
職的關係 而且每天上課資訊都超多 有點消化不良 那時候因為想趕著出國所以在一補完
培訓班馬上就考了第一次。當時好像準備也不是很充足 PP好像只做過一次 GWD完全沒碰
過 想說賭賭看自己運氣 假如碰到JJ搞不好可以上700的僥倖心態 事實證明 還真的不能
僥倖… 考完一戰以後我就剛好有換工作的機會 新公司感覺會對我未來申請MBA有加分作
用 想說那先去工作好了 就這樣荒廢掉我的GMAT了

二戰
進去新公司做了一年多 感覺遇到了瓶頸 所以易然決然就把工作給辭了 專心準備GMAT 再
次準備就真的是從頭開始了 因為兩年前上課內容早就忘光 不過好險之前A2的筆記都有留
著。二戰真的是砍掉重練的概念,因為當時沒在上班了 所以心理壓力好像也沒那麼大 就
心平氣和的從新開始準備

第一個月:我先重新看了一次曼哈頓的修辭 然後再來看A2以前上課的筆記 再來就開始做
OG,OV,OQ題目


第二個月:就開始練習做題的速度PP, GWD, 我都是在一個大陸考滿分那個網站做的 滿好
用的 他會幫你計時 然後還有一些統計 比如說這一題答對的人有幾%或大家平均耗時是多
少 值得推薦的一個網站!

V的部分:第一個月做題的錯誤率都頗高 不管是SC, CR, RC 但我覺得就像A2說的要總結
很重要 GMAT考試其實說穿了就是考他的一個pattern總結過後就真的慢慢訓練出可以選到
正確答案的本事(錯誤率會降低很多)

SC: 假如可以弄懂A2的筆記 就可以很迅速的解題 記得要先看對錯再看用詞傾向性
CR: 用有關無關來解題真的就很好用了 我練到最後 有些CR題 我根本沒看懂 但還是可以
選出答案 以前聽A2上課這樣說 覺得很扯 但是是真的! 一旦你習慣GMAT的出題方式真的
有些題目看不懂也可以選出正確答案

RC:我對RC一開始的心態非常消極 我想就靠JJ吧(經過一戰還是學不乖)不過後來因為覺
得靠JJ實在太不保險 而且真的不想考第三次 所以後來我就有認真好好研究了一下 我RC
一開始很不穩定 只要遇到科學或醫學那種文章我就超怕 超怕的結果就是都讀不進去 結
果一篇閱讀可以全錯那種 後來我發現RC很多題目會過度推論 所以文章沒提到的真的不要
自己亂假設 Dustin說的架構也很重要 因為有的時候看不懂內容 真的就是要靠架構和作
者語氣來解題



Q的部分:一戰完全只靠JJ結果只拿Q:49
準備二戰想說Q比V要好拿分 所以就真的有認真算了OG & OQ 但考出來也才Q:50 有點可惜
 不過算了 反正總分有上700就好

IR:我真的就是擺爛

AWA:就把模板背一背 一開始先把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打好 這樣可以降低時間不夠的風險

JJ: 一戰我四篇RC全中 但因為基本功不夠扎實所以也沒用…
二戰RC四篇我碰到了三篇 第一篇沒碰到一開始大概傻眼了10秒 好險我之前沒有放棄RC
所以第一篇做得還算順 JJ真的不能過度依賴 其實後來發現考生背出來的內容和實際的文
章其實是有出入的 所以還是要把底子打好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不要過度依賴JJ

總結: 好好準備 GMAT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不過準備的過程真的很痛苦 所以一定要一
鼓作氣把GMAT考過。

還在努力的同學加油! 祝你們早日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