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15年 十ㄧ月 j80831888 GMAT 660 V27 Q51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準備GMAT的日子說長不長,但對我確有很大的影響,很感謝A2除了授課內容方面很充實外,
上課講的一些課外話,除了課堂不會枯燥也灌輸我就讀商學院應有的邏輯思維。
最後也祝福各位還在準備GMAT的朋友們都能考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分數!
 

 作者  j80831888 (耶黑)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660 非常感謝這一路受到的幫忙
 時間  Fri Nov 27 17:00:04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650 Q50 V27 AWA:4.5 IR:6 2015/10/20
二戰660 Q51 V27 AWA:4  IR:7 2015/11/9

求學背景:NCU、TOEIC 760
準備時間:2015年7月中~11月,共約4個月
準備教材:OG、OV、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機經班教材

前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準備GMAT前,詢問許多朋友的意見並上網查了資料,最
後決定報了A2的培訓班,回想這段日子以來,在A2GMAT上課的日子真的是讓我獲益良多。

SC
SC大概是我弄最久的一個科目,甚至到培訓班結束,因為上班的關係,我對SC的概念還是
一頭霧水,開始上精修班之後,才漸漸理出一個頭緒。A2從一開始上課就強調好壞是留到
最後再用,當初小魯不懂,傻傻覺得好壞一下子就解出來,到底是要看啥句意,但開始做
GWD之後,真的發現有些題目不看句意不行,最後還是乖乖的把講義拿出來從新複習,從
文法開始到句意,之後才是好壞,只能說有些東西就算可以逃避一陣子,但如果不徹底解
決,它就是一直在那”魯小”而已。最後強烈建議英文底子跟我一樣不是很好的同學,有
事沒事就把A本拿出來翻幾次,把句子的結構弄清楚,不但是SC的基礎,對RC跟CR的閱讀
也有一定的幫助。

RC
以往閱讀看到不懂的單字總是會害怕,然後越想越多,但上了RC的課程我想學到最多的是
如何跳過不懂的單字,透過上下文來理解,對之後的托福相信也有幫助,但一些常出現的
單字還是要懂的,不然很可能就要跳過整篇了,此外抓文章的架構、語氣與論點等,A2上
課都解釋得非常清楚,但最後準備的階段,有幾天沒複習RC,等於是把一部分的功力還給
A2了,在這裡還是要提醒每科每天都要複習阿!

CR
CR對我來說算比較輕鬆的科目,培訓班上完之後,照著A2的作法把PP總結一次,之後其實
與朋友討論發現有時候做CR會卡住的原因是因為根本不懂題幹的意思,所以在次強調閱讀
能力很重要,尤其在有限時間內如何看一遍CR的題目就了解題意更是關鍵,而我覺得在經
過A2的訓練後,其實在一些日常生活的邏輯思考也會變得比較清楚有脈絡,與他人溝通也
比較容易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與論點,我想這算額外的收穫吧!

Q
這邊必須要大推KH的教學耐心,準備GMAT前大概也好幾年沒碰過這種數學題目,有時候還
會問一些滿智障的問題,但KH就是不厭其煩的講道你懂。此外準備的部分其實按照KH的講
義慢慢複習就已經很夠了,考試前把KH的GWD21套寫過一遍,再搭配機經穩定軍心,要滿
分絕對不是問題。


IR、AWA
IR的部分,經過一戰後,我發現如果時間不夠的情況下,不會寫的就不要糾結了,所以二
戰時,我就是穩穩的把自己有把握的寫完,然後時間的關係,大篇的那三題我是直接猜過
去,最後出來7也算很滿意了。AWA部分就是考前一個禮拜每天寫一回,個人覺得練習時最
好能25分以內寫完,不然實戰很容易來不及。

JJ
這部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有買教材,DUSTIN跟KH對於教材編寫非常用心且詳細,但還
是要說,不要太過依賴JJ,導致自己喪失該有的水準。最後很推DUSTIN對CR題型方面的解
說,有興趣的可以到他的部落格看看。

一戰
本來一戰是抱著當炮灰的心態去考,在考前兩天做了PP模考,出來的分數只有580XD,當
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A2上課說的一句話:沒準備好千萬不要當炮灰,不然等於是去送錢的
。很慶幸因為颱風的關係考試延期,到10/20中間我就是把PP好好總結。最後出來650自己
還算能接受,另外就是建議真的平常練習就要習慣用電腦作答,一戰前Q的部分都是練習
紙本,但考試時發現其實一時間要轉換過來真的不容易,所以考前記得要留時間做實戰模
擬,你才會發現自己實戰可能出現的狀況。
 

二戰
二戰中間,因為覺得一戰只是PACE沒分配好,所以連ERS都沒申請出來看問題在哪,加上
只有三個禮拜,所以就自己為的把PACE練好就好,但最後出來660時,其實真的滿後悔,
也告訴大家考完真要看一下ERS自己的問題在哪,才能去解決並改進,不然就跟我一樣淪
為自我感覺良好了。

總結
準備GMAT的日子說長不長,但對我確有很大的影響,很感謝A2除了授課內容方面很充實外
,上課講的一些課外話,除了課堂不會枯燥也灌輸我就讀商學院應有的邏輯思維。最後也
祝福各位還在準備GMAT的朋友們都能考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