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15年 十月 thesea3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很謝謝A2培訓班時的打底與講義清楚的思路整理,幫文法不太好的我在準備考試時有著
很明顯的進步,也省下不少走冤枉路的時間,專心的準備難題,
做更充沛的準備去面對考試。


 作者  thesea3 (海)                                                看板  GMAT
 標題  二戰710
 時間  Tue Oct 13 17:39:30 2015
───────────────────────────────────────

上站次數不夠,借朋友帳號P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標題:二戰710
準備時間:一戰A2培訓班2015/01~03 二戰2015/08~10 45天
考試成績: 二戰 710 Q50 V35
求學經歷 :政治大學 國貿系
教材:A2培訓班講義、PP1~4、 GWD 、OG2016、Dustin考機經


心得:
很謝謝A2培訓班時的打底與講義清楚的思路整理,幫文法不太好的我在準備考試時有著
很明顯的進步,也省下不少走冤枉路的時間,專心的準備難題,
做更充沛的準備去面對考試。

第一戰
約在5月初考試,上完培訓班後一個多月,當時正值學校期末考週,
總給自己許多理由,想要速成去考試,考試當天難免緊張,
連最基本的數學也沒能做好,各種因素的總和下,果然得到了一個令自己失望的結果。


二戰:
一戰後,因為其他因素,與gmat考試脫離了一陣子,於8月底決定重整旗鼓,
也因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選了10月初考試,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
強迫自己沒有藉口的的專心準備,這45天內所下的功夫真的扎實相當多,
也讓沒太多時間就準備考試的同學有點信心,40幾天能做很多事情。

SC:
我想這是大家共同最大的問題,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地方。
二戰準備的頭一週我把A2培訓班的講義從頭到尾細讀了一次,以前就懂得就當作多複習,
不懂的就努力再第一週都弄懂,這樣對於後面準備上會很有幫助,
也會省下很多做題還需翻講義的時間。
接著就是大量練習作題,中間的兩到三週中,我把全部的OG,
PP1~3 的sc都至少做過一次,練習做題的判斷順序,去分析每一題的攻擊點,
考點的判斷,另外培養找正確答案選項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做總結!
我認為這是我兩次考試準備最大的差別之一(我一戰未做總結…),
也是A2上課很強調的部份,或許短時間內時間不夠多去做好所有題目的總結,
但至少要找一份OG或PP 完整的做一次總結,這在考試前幫助我看清自己的盲點,
並透過總結持續訓練考點熟悉程度 ,讓我在考試的時候不會因為突然遇到長句
或難題時過於慌張而找不到選答案的點。

當然模考也是很需要的,訓練做題時間,
別讓自己正式考試陷入慌忙的最好辦法,我把GWD,PP都做過,也可以在錯題一次次減少
的情況下看到自己的進步增加信心。


CR:
CR的部份因為我的掌握度比較好,所以我做的準備大多都是寫題目練速度與敏感度,
我覺得Dustin所推薦的練習法滿有幫助的,每日找20題並設定時間
在40分鐘內做完(2min/題),一開始可能會常常辦不到,
但在每次訓練後去檢討自己的每題思路並釐清後,後期就會很好上手
,對思考速度很有幫助。
另外在做CR時就像A2說過的,要做主動思考者,最好看完題目心中就有個思考的
目標方向或答案,這樣在選答案時會穩定且減少許多思考時間。時間一多,
做對的機率也就越多。

RC:
我大多是用模考來練習閱讀,我覺得閱讀最需要訓練的是略讀技巧跟忍受自己會有看不
懂的情況,上課時A2說過其實RC跟準備CR的系統是一樣的,先把邏輯釐清,
想好每句關鍵句中可能的考試方向,然後利用類似CR的思考模式去想,
作者及題目的可能方向跟答案,再回去做定位。

Q:
因為高中是自然組底的,所以沒太多花時間準備,大多是做做PP跟GWD,然後會設限自己提
早20分鐘左右做完,以免考試當天慌亂。 實戰當天也是早早就寫完了,但考試當天可能
真的有
點太鬆懈了,反而沒拿到滿分…… 這部分大家還是要小心,沒滿分真的是會滿傷的。


機經:
我二戰考前有參加Dustin的機經班,透過Dustin細心整理的重點文章分析,
減少很多自己消化機經的時間,讓自己心中有個底,
實戰當天會比較不緊張,發揮實力。 然後很同意Dustin跟A2說的,
千萬別背答案跟背機經,那樣反而會桎梏自己實戰當天選答案的方向的信心,
心中有大綱在實戰當天確實做好分析文章、依照平常練習的答題才是最有效的考試策略。


總結: Gmat真的是一個不能心存僥倖的考試,每個細節功夫都要認真確實,才有機會考
到自己理想的分數,也很謝謝A2、Dustin幫我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