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15年 十月 thehelp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邏輯是我開始補A2後才建立起的知識,一開始也是很陌生,一戰時讀完文意後就選答案,
但準備二戰時,我會去思考premise和argument,像A2上課教的那樣,我認為這個方式是
很有效的,因為透過這樣的辨認,題目會比較明朗化...

 作者  thehelp (1234)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時間  Fri Oct 30 16:56:07 2015
───────────────────────────────────────
[心得]  二戰710

考試成績
一戰 690 Q51 V31 IR2 AWA5 2015/5/4
二戰 710 Q50 V35 IR2 AWA5 2015/10/13


求學背景
NCCU ACCT
準備期間
一戰三個多月 二戰一個月
準備教材
OG, OV(SC), Manhattan SC, PP1&2, GWD, 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自從一戰考完後,其實沒有打算要考第二次的,但在申請的時候才覺得一個690的成績無
法為我提升競爭力,畢竟700分以上的大有人在,因此九月時就報名了第二次,從報名那
天起開始準備,這段期間要上學、申請和實習,時間也是很急迫,有時沒辦法每天都念到
GMAT,因此以下就二戰的準備分享我的心得,趕著申請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SC:
準備二戰時,我一周大概會做三到四回的GWD,就SC錯的地方好好檢討,找出問題是因為
自己的粗心,還是有不瞭解的地方,檢討的方式就是去找Ron的解釋,大致上來說,我做
SC題目時還是注重在最基本的主詞和動詞,還有A2教的句子的偏好(滿有用的XD),SC句子
其實都滿複雜的,像主詞的變化就還可能考到邏輯主語,邏輯主語影響動詞要選主動還被
動,但我覺得把握住基本的辨認,複雜的句子都會豁然開朗~~~

CR:

邏輯是我開始補A2後才建立起的知識,一開始也是很陌生,一戰時讀完文意後就選答案,
但準備二戰時,我會去思考premise和argument,像A2上課教的那樣,我認為這個方式是
很有效的,因為透過這樣的辨認,題目會比較明朗化,很清楚的就可以看出邏輯上有甚麼
缺陷、要怎麼weaken(weaken的方式做久了也會發現就那幾種)、support和選擇
assumption,這方法也讓我平常練習GWD時大幅提高了答對率。另外,檢討也是很重要的
,我都是參考A2給的資料夾中的CR解答,裡面都會有解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


RC:

閱讀的文章通常寫得又長又複雜,對無法神速吸收整篇文章的我來說,剛開始也是很挫折

的地方,但運用A2教的語氣、態度和轉折詞等方法後,我發現其實閱讀不用把握住每個字
,只要掌握作者的態度和語氣,了解文章的類型,再做題或繼續細讀時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尤其訂正時,從答案回去找定位句,會發現其實考點也就在那幾個地方,好好訂正後,
下次一定會有進步的!

Q:

數學這科,就寫寫題目練習,寫錯的就找數學好的同學討論,直到把問題弄懂,如果有自
己較不熟悉的章節,再多做題目,實戰上好好閱讀題目,不要太緊張,數學會是很好把握
的科目的~~~~

IR:

IR這邊,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失敗的經驗,我在做IR時,因為本身閱讀速度不是很快,IR時
間又滿短的,題目敘述有時也沒寫什麼,因此我常常為了省時,沒看完或沒看清楚題目,
就直接作答了><但這其實是很糟糕的方式,就這次實戰來說,我在第一題排列問題就卡很
久,還想說這答案有誤,每個都可以選XD但後來又回頭看了一次題目,才發現剛剛最關鍵
的話沒看到,結果浪費自己很多時間,還變得比較緊張Q 建議大家不要重蹈覆轍QQ

AWA:

這次大概是考前一周才寫AWA的,就是用ROSA的模板去練習,一戰時背很熟,但二戰時就
大概有個方向,沒有背的一字不漏去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不會變得那麼
緊張,怕背的東西還忘記,有個大方向去發揮就差不多了~~

總結:

因應申請季節,這次的時間比較趕,大致上還是把握住基本的東西,然後做題和檢討,希
望這篇的經驗分享可以幫助到申請季努力刷分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