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月 rockhigh GMAT 710 V37 Q49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其實在準備GMAT之前一開始就聽聞A2大神很厲害, 但我還是選擇沒有來上課。
當時完全抱著一個我英文能力不差應該念一下就可以考的心態準備GMAT,
整個就是大錯特錯啊...


 作者  rockhigh (嘻嘻!)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終於脫離苦海(代PO)
 時間  Tue Oct 13 17:33:58 2015
───────────────────────────────────────

(剛好接在後面的同學沒有帳號,馬上代PO)

一戰 660 Q:48 V:34 IR:6 (2015/6/24)

二戰 640 Q:50 V:27 Canceled (2015/9/14)

三戰 710 Q:49 V:37 IR:7 (2015/10/05)

求學背景 UIUC Econ/Poli Sci

準備時間 2015/05 – 2015/10

準備教材: OG/A2精修班/KH數學/考滿分網站/Manhattan Forum


前言:
會寫這篇心得是因為當初在準備GMAT這段漫長的道路上,
每當我念書念到快發瘋的時候就會來這個板爬一下文看看前人的備戰心得分享,
現在終於脫離苦海我覺得應該要把自己的經歷也跟各位分享一下。

一戰:
其實在準備GMAT之前一開始就聽聞A2大神很厲害, 但我還是選擇沒有來上課。
當時完全抱著一個我英文能力不差應該念一下就可以考的心態準備GMAT,
整個就是大錯特錯啊! 大概自修到了第二個星期就直接報考決定拼了,
想說不管怎樣先來考一下, 也完全沒有在管JJ的換題時間, 整個就衝去考了,
結果只是覺得浪費了250塊美金。從頭到尾只有K完整本OG就去考了,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好有勇氣, 數學明明很爛還無視於JJ的存在。

二戰:
一戰考完後出去玩了一個月, 所以一二戰的中間的準備時間大概閒置了兩個月,
重新打開OG真的很痛苦, 完全不建議大家準備GMAT中間有空窗期,
深深的覺得這個考試就是應該要一氣呵成。我在GMAC官網買了Enhance Score Report,
然後發現我一戰的V34當中RC/CR答對率是80%, 而SC只有20%, 就立馬去報了A2的精修班。
二戰的準備時間大概有一個半月,
那時候採取的戰術是一天準備8-10小時瘋狂的準備SC跟數學,
偶爾做做RC/CR的練習題。除了A2的精修班以外我還有跟KH上一對一的數學課。
結果A2的精修班還沒上完我就又跑去考了二戰,
考前我很認真的把數學JJ都算過三遍,
結果考試當天考數學的時候我幾乎都碰到了JJ題,
一個太興奮還提早了半個小時寫完,
結果考到Verbal的時候由於太久沒有練習RC/CR做起來沒有很順,
還差一點沒寫完。考試成績出來的時候我整個快哭了,

verbal只有27, 連模考都沒有考過這麼慘。

三戰:
由於申請學校的截止期快到了,
完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好不到三個星期就去考三戰。
三戰的準備心態就是下定決心砍掉重練。
以往一二戰我都是把SC/CR/RC三個部分分開練習,
每天在考滿分上面各做60-80題然後檢討。
考三戰的時候我覺得要專注在練習pace和時間控制,
所以我的作戰方式就是每隔一天模考一回,
隔天在花3-4小時檢討錯題。
考前我還是有認真把數學JJ算了三次,
結果考試當下我大概只有碰到5題左右的JJ,
應該是因為我前十題答對率很低吧,
所以一考完數學我就知道我應該沒有50以上,
有點小失落但還是耐著性子把verbal做完,
成績跳出來的時候我有嚇了一跳,
因為數學已經很低分了所以竟然還有這樣的成績內心只有感恩。

SC:
每次跟別人提到我在準備GMAT的時候大家都會說, 你沒有問題啦,
英文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
我內心就會OS: xxx就是真的很難, 不然照這樣講每個美國人去考不就都考800嗎?!


特別是SC最難, 因為那些我看了覺得是對的文法永遠都是錯的答案,
這個考試就是設計要給美國人考砸的,
所以如果英文本來就不錯的人在SC上面來講反而是大大的吃虧。
準備SC的過程中我真的是超級煎熬, 我每天幾乎花6個小時在練習題,
但答對率只有20%簡單來說乾脆每題都直接猜C還比較快。
考完一戰的時候就有徹底的覺悟了, 所以馬上報了A2的精修班,
良心的建議如果有同學像我一樣SC很爛請放棄自修吧,
A2的精修班簡直就是讓你開外掛的, 請不要掙扎了直接報名上課!!!
A2上課的pace很快所以一定要腦子很清晰的來上課,
我每次上完課不管多累會逼自己回家馬上寫20-30題OG的SC,
一方面加深記憶, 一方面驗證A2的理論。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SC能力在一個月內大大的提升, 考前大約答對率有70%左右。
另外模考檢討的部分我都會把SC錯題複製到Manhattan Forum上面看Ron的解答, 雖然沒有
看過Ron本人但我覺得他應該就是美國人版的A2, 解答方式跟用字遣詞整個就是超像的,
強烈推薦!

CR:
CR的部分我的建議就是多練習, 我的方式就是一開始把OG的CR的寫完,
然後歸納題目並檢討, 不用去花時間在那邊想說什麼題目有爭議之類的,
因為真的沒有爭議, 解答就是解答。把OG寫完再開始寫GWD的題目,
很快就會發現其實是有一套邏輯的, 考前CR的答對率大概有90%左右,
應該算是比較有把握的部分。


另外網上有流傳正式考試如果出現黑臉題就代表Verbal有30以上?
不確定是不是很正確啦, 但我有特別留意一戰(v.34)跟三戰(v.37)都有碰到黑臉題,
二戰就沒有碰到, 給大家當參考用。

RC:
RC的部分不確定我的分享有沒有辦法幫助到大家,
通常我在考滿分上練習的時候個別的文章不是100%答對率就是0%,
我發現當我把文章看懂通常答對率就很高, 看不懂就整篇錯。
但不管怎麼樣練習是真的很重要, 因為二戰的時候仗著自己閱讀能力不錯沒有勤加練習,
結果就是直接反應在成績上。建議大家每天至少做4-6篇的閱讀練習。

Q:
可能因為我國二就出國念書了所以數學真的滿爛的,
雖然大學有念過高級微積分但毫無國高中數學底子,
GMAT的數學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
還好有讓我碰到了KH, KH真的是拯救了我的數學,
從一戰開始就有跟KH一對一的上課幫助真的很大。
從一開始的裸考44開始進步到後來50 (雖然取消了),
KH上課講義非常清楚解題方式思路也很清晰,
特別是jj對我來說因為都是中文的真的很難以理解,
KH都很有耐性的講解, 在GMAT的過程中KH真的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及鼓勵!
強烈建議跟我一樣數學不好的同學可以考慮上KH的課。


心得:
GMAT真的是條漫長的道路, 奉勸大家可以盡早準備, 不要像我這樣在
application 截止前兩天才去考, 心理壓力真的很大。
雖然說準備GMAT真的很辛苦, 但切記GMAT成績只是申請學校的門票,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想辦法戰勝它。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
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
There will be obstacles, there will be doubters, there will be mistakes, 

but with hard work there are no limit. Best of luck to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