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15年 十月 frank322 GMAT 730 V37 Q51 (七週培訓班) (代po)

開始上課後,主要就是念 A2 的五本講義, 
基本上就是 Manhattan Prep 的強化版,把裡面的問題在獨立出來做分析,
對我非常有幫助...



 作者  frank322 (frankch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分
 時間  Mon Oct 19 15:27:20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730  Q51 V37  AWA 5  IR 6

背景:           NTU 生傳系大肆     TOEFL 106

考試身份:       在學考生

準備時間:       8-10/12  兩個月(考前三週每天讀10小時)

準備教材:       A2 GMAT 培訓班
                      Dustin 九月Verbal機經
                      KH 九月 數學機經
                      Manhattan Prep



前言:

仍在上 A2 的培訓班時,聽到他說可以先去做模擬考,看看自己的實力在哪裡,如果不會
太差就可以直接報名考試,結果看成績還可以,順勢挑了個良辰吉日,爆了課程結束一週
多的 10/12。

正式報名考試之後,讀書的心態上有很大的轉變,雖然報名前就有想過自己想要在近期考
試,但是報名後才會有一股真正的壓力迫使自己更認真的去讀書,所以在這邊建議各位勇
者,如果想在短期之內解決GMAT,越早報名考試越好,可以幫助自己找到破釜沈舟的決心
,另外不要忘記要報名在 10號左右的考試日期,比較不會有換提的風險又可以使用到足
量的機經 (這方面等一下我還會再提到),這邊稍微再補充一點,建議各位報名早上的考
試,如果是下午的考試,早上很容易變得莫名的亢奮。

接下來我們進入正題,我就分為 SC / CR / RC / AWA / IR / Q 六個部分來講好了:


SC:

SC 部分,我在開始上培訓班前,就先把 Manhattan Prep 的書看完了一遍,雖然 A2 口
口聲聲說那本書有多爛,但是讀完那本書真的能夠幫助對文法有更扎實的認識。

開始上課後,主要就是念 A2 的五本講義,基本上就是 Manhattan Prep 的強化版,把裡
面的問題在獨立出來做分析,對我非常有幫助。

在考前的大概兩個多禮拜前,我就開始每天做一回 GWD 的模擬考,外加 20題 SC, RC,

以及 CR,做完之後還要記得檢討前一天所做的題目,對於比棘手的問題,除了檢討的時
候,會回去 A2 的講義跟 Manhattan Prep 找相關的概念之後,我還會把他們整理到
 Evernote 裡面,這邊要補充一下,大家如果在自己檢討題目的時候碰到不會的地方,可
以考慮到 Manhattan Prep 的論壇上面找答案,要注意,論壇上不是每個人講的話都聽,
只要聽名字下面有標注 Manhattan Staff 的帳號就好,因為這些是 Manhattan 的正式教
育人員,他們給他的解釋通常都蠻清楚的,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一種硬要扯的感覺就是了。

我大概在考試前兩天把過去做錯的題目跟覺得很難的題目都整理了出來重做了一遍,然後
再補充相關的概念,建議大家提早一點開始做這件事,我是沒規劃好才這麼晚開始著手。


CR:

CR 部分,其實我覺得最有效的學習方式就是去做題目,多做題目才能幫助你去熟悉
 GMAT 的思考方式,雖然有些題目的答案真的蠻有爭議性,但是 GMAT 就是偏向把某種形
式的選項當作答案。

再來,A2 的邏輯講義裡面都有把各種類型的題目統整出來,很容易就可以抓出自己不熟
悉的題型,並且作重點加強。

對於 CR,我也像 SC 一樣會把一些比較棘手的題目放在 Evernote 裡面。在檢討的時候
,記得要做的不是只是把那一題的答案想懂,要去把他這整題的推理邏輯抓出來,這樣之
後就算 GMAT 把時空背景等都改了,你也可以順利選到答案。


RC:

在報考 GMAT 之後,我平常抓準機會就盡量補充自己的單字量,不是拿著單字本死背,是
平常在閱讀外文的時候,看到不會的字就一樣放到 Evernote 裡面,這邊建議大家以後碰
到不會的單字,如果那單字看起來很重要,就可以上去 Dictionary.com 把他的解釋直接
複製下來,他裡面除了把定義都整理好之外,還有提供例句,這樣下來,一次兩次看到看
過但還是不記得的字,查查自己的筆記就會開始把這些字納入自己的字彙裡面。

再來,我在考試前三週開始每天看五篇新的 RC,這還不包含模擬考裡面的以及檢討前一
天的五篇。

我在檢討的時候,會參考 A2 畫邏輯簡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會越來越熟悉 GMAT 文章
的寫作方式,大幅幫助我實戰的閱讀能力,可以透過用架構推理的方式,即使內文並沒有
看得很清楚,也可以推理出文章的內容。

最後超級無敵重要的一點!!!!! 閱讀機經裡面的題目最多只可以看一遍,之後複習
請複習閱讀機經的內容就好,不然真的會嚴重影響作答。


IR:

我考試前兩天才在模擬考裡面第一次做 IR…絕對不要這樣,雖然大家都說 IR 很冗,但
是建議還是提早開始熟悉


AWA:

我考前兩個禮拜每天都寫一篇,不斷加快自己的速度,這邊建議大家可以大概被被模板就
好,這邊真的要感謝 Kory 老師幫助我學習如何快速找到論點。


Q:

考試前一定要把相關的專有名詞都看請楚,然後記得要在固定時間內做數學題目維持手感
,做機經的數學題目非常有幫助,應該是所有當中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項


總結:

考試之前就要下足夠的決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既然想要考到好的成績,就要投入同
等的心力,一天二十四的小時,扣掉睡覺八個小時,再扣掉上班上學的時間,一天至少也
要讀個五到八的小時吧,不要輕易就被同儕出去玩的照片所影響,現在考GMAT 的你正在
人生最具槓桿的時刻,也就是努力可以獲得最大報酬的年紀,現在考上好的學校,以後可
以少走好多冤望路,更別說以後想努力搞不好連機會都沒有,最後送大家這句話:


A lot of late nights, a lot of early mornings, especially when your friends
are going out, those are the sacrifices that you have to make.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