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15年 十月 elyse1990101 GMAT 660 V28 Q50 (七週培訓班)

 感謝這一路上很多人的幫忙(說也說不完),考試真的是很孤獨的,
那種身心煎熬真的很崩潰,尤其我又是再延一年出國,
多一年當米蟲真的內心有說不出的挫敗。


 作者  elyse1990101 (elyse19901014)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五戰660 給一樣英文底子不好的朋友
 時間  Mon Oct 19 15:50:54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540(2014十月)Q跟V都忘記了
二戰 裸奔 cancel
三戰 cancel
四戰 裸奔 again….
五戰 Q50 V28 IR:2 AWA:4 2015/10/08

求學背景: 輔仁大學 中文系


準備時間:2015/3~ 2015/10

準備教材: OG , OV, PP, GWD, 曼哈頓論壇, A2培訓班+SC專班,
           Dustin Gmat 自修網站


前言:
寫這篇文章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畢竟板上一堆700+++,再看看自己的分數,真的非常
不好意思PO文,但鼓起勇氣,還是想寫一下自己準備的心路歷程,給跟我一樣非商學院
,而且英文不是很好的同學們做個參考:D

真心建議,一定要先從gmat開始準備,接著在準備托福,當初就是一開始先準備托福,
發現申請時間來不及了就一陣慌亂,本來預計2015年秋季班延到現在才準備出去,也千
萬不要一邊準備托福一邊又準備gmat,一個考試一個考試認真準備,腳踏實地,切勿有
僥倖的心態(一開始準備的時候,一直想壓最後機精的時間,結果兩次都裸奔)

準備的方向,一定要好好的把OG刷很多很多遍,不管是SC, CR 還是 RC 或是數學,
一開始真的都要先把OG好好的讀懂讀熟,等到真的每一個題目的解點都懂了,才開始
做PP 最後再用GWD練pace

數學的準備上面:

天曉得我數學真的爛的骨子的一個骨子,當初我大學聯考也只有38分(小聲)
我記得一戰的時候數學好像連40都沒有的樣子就知道我數學有多爛。後來真的打掉重練
,認真複習KH的數學講義後,認真檢討OG每一題,把錯誤的題目全部抓出來,(如果有
時間的話,可已做一個excel表格,把錯的題型分類EX:時間問題、斜率等等),把
問題都搞懂後,接著做PP(真的有感覺到PP比起OG跟GWD都還要難),用作O
G的方是再把錯誤的題目好好分類,最後考前再把比較不熟的觀念對照講義看,並且
用GWD練pace,盡量要做到全部錯五題以內
在我看來難易度: PP> OG> GWD


SC:

SC是所有科目裡面花最多時間的一科....一開始真的毫無頭緒,幾乎做幾題錯幾題。
最後理出頭緒後,建議大家,真的一定要先把文法觀念確確實實的弄懂,這是最基本
的,如果連文法的錯誤或是考點都找不到就硬要用句意解,下場會...很慘。
所以我先把A2 上課的講義徹徹底底的讀到透徹,甚至錄音檔反覆聽至少兩遍以上,把
所有的考點都徹底地弄清楚。
接著開始練文法,我的做法是一定要把主要句子的主詞動詞受詞抓出來,先找文法上的錯
誤,記錄考點,把每一題錯誤的文法考點記錄下來。
接著開始慢慢看句意,當你文法熟了以後,看句子的架構就會變快,接著看句意就會
比較簡單。
開始解題後,我看題目的順序會是先從文法在看句意,最後真的無法的情況下我才會
用偏好性解(直接用偏好性解真的是險招,很容易出問題)

*還有最後一次考試我用的SC解題方式是參考Dustin 自修網站上提供的解題步驟,
在做適度的調整符合個人的狀態,讓自己能夠在解題速度上能夠更快,平均我會要求
自己一定要在一分鐘內解出來,真的解不出來的話,最多一分半鐘。


RC:

接在SC後面,再來就是準備RC。其實當SC能夠做到快速拆解句子後,看RC的速度真
的會明顯增加非常多。但是RC解題上,真的要看架構,在做題目上,我會照著A2講義上

的方式,每做完一篇文章後好好地分析文章的架構跟語氣(非內容),畫出他的邏輯鍊
,再想一想出了文章出的題目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可以考的考點,並且做到一定量的題目
後,開始分類,那些題目他是現象解釋型的,哪些有出現作者態度的,用表格一一列出來
,找出相同類型文章的考點。
 

甚至考前一週,一天一定要額外再做四篇文章計時測驗,讓閱讀至少保持在對三分之
二以上

*在此建議,如果想我一樣的單字量不夠的朋友,一定要先從RC的單字著手,至少
要把文章中除了專有名詞以外的單字背熟。

CR:

CR在準備上真的比較沒有頭緒,所以大部分都是看講義,把題目分類,但目前來說
CR的做法並沒有很高的對率,就不拿出來給大家見笑了@@

AWA, IR 就....真的沒準備...直接上場考試....請大家千萬還是要看一下...因為
準備前面的都已經焦頭爛額了...就沒有多的心力再去準備這兩科了


機經:

機經的幫助真的很大,所謂幫助大的部分是,閱讀不會慌了手腳,因為大
概知道文章在講什麼,但是真心希望大家千萬不要有靠機經的僥倖心態(這戰以

前我就是一直走這個僥倖路線,因此都沒有好好把握@@),機經給的是熟悉感,
但是還是要自己想辦法解題,因為像這次數學,我就遇到超多變題,如果只是照答
案填下去,真的會穩死。

利用機經的部分
數學,我會先自己算一遍再對給的答案,順便再複習一遍所有的數學觀念(工作問題啊
還是斜率 或是標準差這些基本的觀念)
verbal的部分,我會把它當床前閱讀故事,把他當故事一樣,但我會把他的架構背起來。

考前兩個禮拜的分配

早上一回GWD 下午檢討 晚上機經(數學) 睡前機經+ 用平板下載滿分寶再做個十
題SC或是CR

總結:

感謝這一路上很多人的幫忙(說也說不完),考試真的是很孤獨的,那種身心煎熬真的
很崩潰,尤其我又是再延一年出國,多一年當米蟲真的內心有說不出的挫敗。我的分數
真的不是很高,但是如果有跟我一樣的文學院背景的朋友加油,有任何問題我可以幫忙
到的,都可以在站內信我!!最後一定要在感謝一下讀書會的朋友們,在這可怕的考試
下最為一個很重要的心靈支柱!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