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2015年 九月 t58921361227 GMAT 690 V32 Q50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我很推薦有上培訓班的同學再去聽精修班的課程,我覺得可以很快地再把重點
整理一次,而且精修班的講義又再更精簡,我後來都只念精修班的講義。
A2老師的講義真的整理得很好!好好唸熟很重要!


 作者  t58921361227 (Nobod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690 進步120分
 時間  Wed Oct 28 16:58:54 2015
───────────────────────────────────────
成績:  

         570 (Cancelled)                     2015/8/21
         690 Q:50 V:32 IR:7 AWA: 5   2015/9/9


背景:NCCU 商院在學生  TOEFL105
準備時間: 一戰一個半月 二戰兩個禮拜
補習班課程: A2 培訓班 + A2精修班 +Dustin Verbal機精班+KH Math機精班+
Dustin 閱讀專班
準備教材: OG、OV、A2講義、考滿分GWD20回左右、PP1234


雖然沒有破700但應該夠用就不想考了。我覺得很重要的事就是「聽老師的話」,
A2說要紮實地做總結就要做、心態要怎麼調整、Pace要怎麼練,照做就對了!
Dustin說機經前三天不要看,就真的不要看!再怎麼有經驗也比不上這些
老師這麼多年的經驗!

我是補一、二月的培訓班跟三、四月的精修班,因為學期中間太多事情沒辦法
好好準備,所以決定先準備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的TOEFL,7/13考了TOEFL之後,
暑假才全心投入GMAT,先花一個禮拜的時間聽精修班的音檔,再花一個禮
拜做PP1並檢討,再1.5個禮拜OG加OV、再一個禮拜做PP2。考前兩個禮拜每天一
回GWD再搭配SC、CR、RC各20題左右,Dustin老師的Blog上有很詳細的準備方法,
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常逛Dustin老師的網站,收穫很多!

考前有做大家說Verbal很準的曼哈頓模考,第一次考verbal35分,PP模考verbal
也大概在這左右,還以為第一次就可以考到理想的分數,但實戰的時候真的太緊張,
每一題都太想做對,Pace整個大亂,後面十題根本是亂猜,最後的結果超慘,但因
為已經報了兩個禮拜後的下一場,所以也沒有太難過,繼續努力。

考完之後我想說我真的有那麼差嗎?所以我馬上又再做了一次曼哈頓模擬考,Verbal

出來33分,所以我把一戰的失敗歸因於Pace。二戰時候做了調整,我是參考Dustin
的版本,並且每一次寫GWD一定嚴格執行並紀錄錯題數。一定要把Pace練到可以剛剛
好做完題目!在二戰上場前又再做了一回曼哈頓的模考,Verbal32,結果最後出來結
果也是32,所以Pace一定要練好!一戰二戰我的正確率幾乎沒有什麼提升,每天就是
做題目維持手感、看機經這樣,我覺得能夠進步120分的原因完全是Pace。所以一定要
練好Pace!!!!


SC
一開始做題真的是非常不穩定,OG做五題錯四題那種。後來重新聽了老師上課的音
檔後,再紮實地檢討pp1、pp2和OG後,正確率就穩了點,正確率大概在7成左右。
我很推薦有上培訓班的同學再去聽精修班的課程,我覺得可以很快地再把重點
整理一次,而且精修班的講義又再更精簡,我後來都只念精修班的講義。
A2老師的講義真的整理得很好!好好唸熟很重要!檢討題目時可以上曼哈頓的論壇
,找Ron的解釋。


RC
這個部分我真的很弱!正確率一直在五成左右。A2老師把文章拆解的很清楚
,也是上了老師的課才知道閱讀時態度、語氣有多重要!此外,老師很清楚台灣
同學實戰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針對各種問題也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法!
因為RC一直是我的弱項,後來去上了Dustin老師的閱讀專班。對文章的架構有更
多的了解,我也按照Dustin老師說的「一個一個字讀,不要跳讀、不要為了快速
看過而囫圇吞棗」我覺得對於準備閱讀很有幫助!


機經的部份,我考的那一次剛好遇到機經非常充足的一次,我實戰遇到四篇都是機經,
甚至有一篇和兩個禮拜前考的同一篇,但是題目不太一樣。在準備機經的時候因為想
說不可能會遇到一樣的文章,所以完全沒有看那篇機經,考試時對那篇的內容掌握度
還是差了一點。所以奉勸各位同學在準備機經時不管你有沒有考過那篇文章,都還是
看一下比較好。機經的正確使用方法相信A2和Dustin都有一直強調,就不贅述。


CR
我覺得CR最重要的是閱讀題目!A2老師把每個題目的出題方式、正確答案和錯誤答案
的長相分類的很清楚,上課也會帶大家姐很多題目,讓我們熟悉老師的解題流程。熟
悉題目的出法之後,接下來就是要讀懂題目!這部分我也是一個字一個字讀,寧可多
花時間看懂題目,也不要囫圇吞棗後就去看選項,因為這樣看也選不出答案。

MATH
一戰是換題的隔一天裸考,49,第二次雖然上了機精班但還是沒有拿到51QQ。我覺得
KH老師的數學機經真的整理的很棒!詳解寫的很清楚,如果沒有機經的話數學可能會
更慘吧!上場前機經的題目大概都作過兩遍。


IR
很重要的原則是把握簡單的題目,真的太難的就快速猜過!把OG的題目做熟就可以了!


祝大家考到理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