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2015年 九月 buchi7 GMAT 670 V31 Q50 (七週培訓班)

真的非常慶幸上了A2的培訓班,
老師以極度幽默風趣且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
讓我以相當快的速度全盤掌握 Gmat 的考試技巧,
省去了許多走冤枉路的時間和精神。


 作者  buchi7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70 心得
 時間  Mon Sep 21 15:57:26 2015
───────────────────────────────────────

標題:
[心得] 一戰670

考試成績
一戰 670 Q50 V31 AWA:4

求學背景 NTU  準備時間 2015 / 5月 ~ 2015 / 8月 共4個月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


前言
真的非常慶幸上了A2的培訓班,
老師以極度幽默風趣且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
讓我以相當快的速度全盤掌握 Gmat 的考試技巧,
省去了許多走冤枉路的時間和精神。
而且助教還會很貼心的幫學生們分成讀書小組,
很幸運我們的讀書小組得以順利的運作,
每個星期都有一次讀書會,
討論所有 Official Guide 以及 PP 模考軟體的題目,
很多時候自己寫題目寫得很順利,
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在討論的過程中,
透過小組成員彼此之間交互激盪想法,
往往能突破盲點,
加速學習的速度;
另外,小組成員們間相互分享資訊,
可以減少很多蒐集、尋找資訊的時間成本,
如考滿分網站、AWA模版、Manhattan論壇等等,
更是讓準備考試如虎添翼。
最重要的一點是,
這個考試很漫長、很痛苦,
但有了A2的支援與讀書小組的陪伴,
讓我們在這條漫漫長路上多了可以相互支持打氣的戰友們,
讓這場面對gmat的戰役不孤單。


SC
在第一堂課,
我還搞不清楚子句和片語的差別,
從小到大都是憑感覺在學英文,
覺得有點慚愧,
深深體會到「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從最基礎的句子結構、邏輯主語問題、到明確原則、簡單化原則等等,
都是靠著A2的講義慢慢幫我累積而成的。
A2 的講義寫的非常詳細,
從A本到E本,每一本都有各自的主軸,
從A本敘述句子的架構,
建立起對英文的根本觀念,
到DE本詳細的介紹各種考點要如何分辨。
每本講義之間都有連結,
理解這個連結後,
便可對SC有通盤的了解。

另一個幫助很大的是Manhattan SC,
以及Manhattan論壇上Ron的講解。


CR
一開始在做 CR 這部份時,
我是憑感覺在寫的,
在簡單的題目上這個方法看似沒有問題,
但進入難一點的題目便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經過 A2 清楚的說明 Weaken, Assumption, Support 和 Evaluate 四類題型,
各種題型應該用什麼觀點切入,直指核心;
除此之外也將題目用綜觀的方式分類,


如時間點、數字等等,讓我在寫題目時可以以橫向及縱向去理解。
利用此方法去練習歸納OG上的題目,才漸漸進入佳境。


RC
這是讓我最痛苦的一個項目,
遇到看不懂的字時,就會自亂陣腳,
到最後整篇文章都沒有看懂。
感謝 A2 幫我們燒錄的隨身碟內提供的各式各樣厲害的RC總結,
及 Dustin 在機經班的架構講解,
讓我能找到方向,
理解每篇文章的架構、每個細節題的定位句等。


Q
我只有把KH的三本講義寫完,
以及練習了幾回GWD。
Gmat的Q基本上是對數學觀念的理解,
而不是計算。對我來說比較難的是看懂英文表達數學的方法,
有時候一整段話看到很賭爛,
寫成數學式就是一行...什麼是什麼的幾倍,
什麼上升了多少等等。
 

總結
由於我是一個注重效率的學習者,
在留學前的準備道路上我希望能採取一個最有效率的方法與途徑,
讓我在準備歷程所耗費的時間與精力不致匱乏,
以致於我能在留學與生活之間達到一個全面的平衡,
同時擁有適度的休閒時間與運動,維繫健康維持高效學習力與吸收力,
甚至有機會能多方涉獵新知,為未來的留學目標鋪路。

A2對我來說便是一個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助力,
上課有品質而系統性的吸收,課後大量且多元的練習與討論,
由概念學習導入題目實務,可以在短時間內有力的提昇英文能力與考試思維,
種種元素都令語言的學習經驗達成質與量的擢升。

總而觀之,這次在短暫的時間準備下匆然應考,
雖未達原本設定的目標水準,但從投入的時間成本來看,
產生的進步與成績,其實具有相當高的投資報酬率,
於是在這裡推薦各位讀者可以選擇A2作為你的準備助手,
一起有效的達到心中理想的目標與結交來自各方的優秀好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