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年 六月 cryingdew GMAT 740 V38 Q51 (一個月精修班)

 非常幸運一戰就考700+, 其實這次準備的心得告訴我,有幾點很重要:
1.毅力: 在職準備的一個多月中,不乏有上班12小時回到家再繼續唸書的狀況,真的非常
崩潰,可是想想現在不努力,未來一定會後悔,就堅持了下來...


 作者  cryingdew (小茵)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40-A2一個月精修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Wed Jun 10 18:36:49 2015
───────────────────────────────────────

一戰740- A2精修班
考試成績:一戰740 (Q:51 / V:38 / IR: 3 / AWA: 5) 2015/6/5
求學背景:NTU 管院
英文能力:IELTS 7.5 (2010)
準備期間:在職準備一個半月+全職準備一個月
準備教材:OG / PP / Manhattan SC / GWD


非常幸運一戰就考700+, 其實這次準備的心得告訴我,有幾點很重要:

1.毅力: 在職準備的一個多月中,不乏有上班12小時回到家再繼續唸書的狀況,真的非常
崩潰,可是想想現在不努力,未來一定會後悔,就堅持了下來

2.方法: 老實說,大家爬了那麼多文,正確的準備方向已經是陳腔濫調了,重點是你執行的
多徹底

3.心態: 不要讓當天緊張的心情影響到真正的實力,不然很可惜

Verbal
RC
這是一開始我超時超的最嚴重的部分…雖然平時有閱讀英文小說的習慣,但畢竟有些GMAT
的文章刁鑽的多。所以我每天都會做一定量的GMAT閱讀增強閱讀能力,每篇都計時,若是超
過時間就會重新將文章架構再抓一次。GMAT閱讀選項有很多陷阱,回文定位時一定要細心
我實戰時RC有兩篇有JJ的影子,可是好像內容又沒有完全相同,可能是變體,所以RC JJ不要
死背答案,主要抓架構和文章語氣,實戰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SC
標準英文文法自有一套規則,光靠語感解題一定會碰壁。我OG SC做了兩次,錯題做了三次,
把每一個選項錯的地方都分析出來,越來越抓得出GMAT考的方向. 不論是PP或是GWD,只要
是錯題我也都會每個選項都分析錯誤,把一些重要的地方抓出來放到總結的summary中,考
前幾天再把總結整個看過一次。
另外,A2的SC講義我覺得整理得很清楚,檢討錯題和作總結時遇到比較不懂的觀念,我也會
回到A2的講義把相關section再看過一次。

CR
邏輯我剛開始也抓不太到GMAT思考的方式,但透過大量做題目和分析錯題,慢慢有比較清楚
GMAT的思維。同樣的,錯誤的選項都要分析 (out of scope 或是 違背前提等等), 即使有
用刪去法寫對答案的題目,也要將正確答案的邏輯弄懂。遇到不懂的地方,我常上
Manhattan Forum/ Beat the GMAT的論壇參考高手們的邏輯。

AWA
我自己有稍微背了一下hello US上的一個模板,但是有自己改編一些部份,我沒有特別背七

宗罪的原因是想說對岸很多人都背那個模板,這樣寫出來會跟很多考生太像…
對於寫作我大概考前一周多開始練習,每兩天就會拿一題OG的題目計時打一次,打完我用一
個叫批改網的網站幫忙修改,至少可以抓出一些文法錯誤。到後來都打得蠻順的,就沒有特
別看JJ

Quantative
數學部分請教過Donz後,我就只有算OG, GWD無重複題 (8-9 sections)和當月JJ, 其實我
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我承認數學JJ幫助很大,但JJ不要用背答案的,要完全理解,遮住答
案自己算過,我自己每一題算了3次以上,基本考點和計算能力都同時獲得了加強。實戰時
即使不是JJ的題目也可以有把握的答題。
另外,遇到不完全理解的題目不要就算了,一定要把它完全弄懂~

考前兩周我每天都會做一回GWD,並用實戰軟題介面作(wudiyeah版本),保持考試手感,GWD
一回我平均大多錯8題上下,但錯幾題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檢討要徹底。

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pace,考試時every second counts! 我verbal實戰時pace抓的
不夠好,所以後10題寫得非常緊張,還有一題沒寫完。GMAT同時也是一個時間管理的考試,
前面為了一題掙扎了三四分鐘,造成後面沒寫完是得不償失的。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