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15年 六月 bill820827 GMAT 760 V41 Q50 (七週培訓班)

原本就打算這學期趁著畢業前有時間把GMAT先考完,以便之後有機會申請出國念研究所,
所以三月的時候就決定報名A2的七周培訓班。
GMAT的很多考點,都不會跟你清楚的寫在OG上,
有一個專業的老師直接幫你把考點整理好,讀起來會更有效率...


 作者  bill820827 (bea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裸考760  A2七週精品培訓班
 時間  Thu Jun 18 18:23:43 2015
───────────────────────────────────────

一戰760- A2七周培訓班 (上課時間2015/3~4)

考試成績:一戰760 (Q:50/ V: 41 / IR: 8) 2015/6/17

求學背景:NTU 管院

英文能力:TOEFL iBT 106/120

準備期間:2015/03-2015/6 大四學生

準備教材:A2講義/ OG / GWD

* 準備過程:

原本就打算這學期趁著畢業前有時間把GMAT先考完,以便之後有機會申請出國念研究所,
所以三月的時候就決定報名A2的七周培訓班。這段時間很多人都問我GMAT到底能不能自讀
,我的想法是: 自讀不代表就不會考好,但補習可以幫自己節省更多時間,因為GMAT的很
多考點,都不會跟你清楚的寫在OG上,有一個專業的老師直接幫你把考點整理好,讀起來
會更有效率。

我的準備方法其實滿不值得參考的,四月上完課以後,五月因為一堆畢業活動所以把書本
擺在一邊很久,六月才決定要開始專心準備,所以我的心得可能比較適合真的沒有太多準
備時間的人參考。

決定要考後先把A2講義都拿出來花個一兩天複習過一遍,把考點的記憶都找回來。OG我在
上課期間就有在練習,所以已經寫的差不多了,後來就先把V的部分都寫完,此時大約剩
兩周,因為時間不多,加上覺得自己程度應該可以,就直接開始寫GWD,到考前大概寫了9
-10回,其中前半部寫了1-7回,這部分的題目比較沒那麼難,且有一些是OG遇過的題目,
寫起來較順,每回大概控制在錯7-10題,考前再寫後半段的20-22回,這邊的題目就比較
難、比較陌生,大約錯到10-12題,前一天我還寫到SC錯了快10題,讓我頓時有點緊張。
考試前一個晚上把整理好的考點、慣用語、redunda
ncy都再掃過一次,寫10題IR、1篇AWA,本來打算再看一點JJ,但想說準備充足最重要就
先睡了,結果考試當天換題。

我覺得寫實戰題目非常重要!! 即使考點讀得再熟,還是要有實戰的練習才知道這些考點
該怎麼運用,這邊之後SC的部分我再補充,寫完題目以後一定要檢討,檢討的時候我不是
只看錯題,每一題我都會看詳解確認自己想的是不是正確的解題邏輯,還是亂用考點剛好

賽對的。Pace的練習我自己問題比較不大,寫第1回的時候以為自己會寫不完,很多題想
太久就直接猜了,結果反而太早寫完,有了經驗以後就大概知道速度該怎麼控制,我自己
是抓前20題剩40分鐘,最後10題剩18-20分鐘 (比較難,留一點時間比較保險)。


* 各科心得

SC

前面有提到我覺得實戰練習非常重要。SC的考點多,但多做幾回題目就會發現如何「讀題
」,ex. 看句子有沒有脫節結構、關代修飾的對象、有沒有對稱。這些架構一開始看出來
以後,破題就相當快,再去看細節的考點 ex. 時態、代名詞等,把剩下的選項篩掉。所
以SC我後來一題都不會花超過1分鐘 (即使不一定對),把省下來的時間拿去補需要較多時
間閱讀的CR跟RC。

CR

這一科我自己是以「理解為主,技巧為輔」,先看題目是問weaken、support、assumptio
n還是什麼,再看題目敘述,其實邊看題目的時候就可以邊想它的選項有可能怎麼出了,
理解題目以後再看選項,如果題目理解的很透徹,就可以直接選答案了,如果卡住了想不
太出來,再用一下技巧輔助,把一些選項篩掉,考試當下我也有幾題畫因果流程圖,所以
基本功還是滿重要的。只有boldface題我是直接不讀題目看選項的


RC

因為之前考過托福,所以RC是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GMAT的閱讀題目不會太艱澀(不過我
考試當下還是遇到一題天文,一堆看不懂的名詞,又有種怎麼回到托福的感覺)。另外考
托福的時候我是邊讀邊答題,但GMAT不會這樣子出,都是問整個文章的架構,所以還是全
部讀完以後才答題。RC的選項有時候會有一些陷阱,最好還是把每個選項都看過再選。

Q

Q應該是台灣學生都容易輕鬆拿分的,我在補習的時候就邊聽KH講邊寫,下課大概也把題
目都做完了,之後準備的時候就沒特別拿出來讀,考前一周作個2-3回GWD數學,一樣把錯
題都檢討完。我覺得Q的題目不難,但考試真的要很細心,尤其是Sufficient的題型,我
常常漏想一些細節。每回盡量控制在錯2題左右。

IR

IR我沒有花太多時間複習,聽補習班講解,考前一天把五十題拿出其中十題複習一下。我
覺得考試當下的題目沒有比之前寫的五十題難,一題是看文字敘述,有點像CR的題目,
一題看圖表分析,兩大題是兩三篇文章和圖表的綜合題,基本上文字閱讀的部分都不難,
也有電腦計算機可以用,所以不用擔心自己計算不好,因為不算分所以壓力不大,最後竟
然拿到8有點意外。

AWA

上課的時候聽老師講七宗罪,也是考前一天花個半小時練習一篇,模板我覺得可以參考,
只是我會怕寫出來跟別人太像,所以只是記那個架構,沒有特別把句子跟單字都背起來,
考試的時候就把七宗罪裡面最常用的那幾個抓出來,因為之前練習過托福寫作,所以寫起
來不會太卡,重點就是架構清楚就好。


*考試流程

順便分享一下當天考試的流程,我早上出門前就吃早餐,大概8:30到考場,把手機錢包都
放包包,只留護照報到。

報到以後會給你考試守則跟置物櫃鑰匙,包包都要放進置物櫃,只能留護照跟鑰匙在身上
,然後會拍照、簽名(簽中文)、留手紋,這些都完成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上廁所,考試中
間休息的時候是不能開置物櫃的,所以水、點心 (我是帶巧克力,休息時間很短) 一定要
擺在外面。

進考場的時候會在驗一次手紋,進去以後先用電腦確認一下個人資料,然後會問你要不要
送成績給指定的學校,可以選5間。建議大家考試前就先知道自己想申請的學校,不然錯
過這個機會很浪費,之後送成績還要另外花錢。我選學校的時候遇到一點困難,因為我不
知道那些學校在哪個州,監考人員有來關心一下,跟我說可以直接輸入校名按搜尋就有了。

考試先考AWA,然後IR,休息10分鐘,進出教室都要驗手紋,再考Q,休息10分鐘,考V。

考試建議穿件薄襯衫,考場有點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