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2015年 五月 thehelp GMAT 690 V31 Q51 (七週培訓班)

今年寒假時參加一到二月的 A2 精品培訓班,在這之前並沒有接觸過 GMAT,剛
開始上課時對 GMAT 所強調的標準英文概念非常陌生,對邏輯問題也是搞不清
楚,連看懂題目都有點吃力,但依照著 A2 吩咐的念書進度和功課(ex 每周的 RC、
曼哈頓修辭範圍),加上上課專心聽講,一段時間後就漸漸地感受到上課吸收程
度有提升,做題也有進步,

 作者  thehelp (1234)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690 A2 七週培訓班
 時間  Mon Jun  1 17:03:36 2015
───────────────────────────────────────

[心得] 一戰 690 A2 七週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90 Q51 V31 IR2 AWA5 2015/5/4
求學背景
政大 會計系
準備期間
2015/1-2015/5
準備教材
OG, OV(SC), Manhattan SC, PP1&2, GWD, A2 培訓班教材



前言
今年寒假時參加一到二月的 A2 精品培訓班,在這之前並沒有接觸過 GMAT,剛
開始上課時對 GMAT 所強調的標準英文概念非常陌生,對邏輯問題也是搞不清
楚,連看懂題目都有點吃力,但依照著 A2 吩咐的念書進度和功課(ex 每周的 RC、
曼哈頓修辭範圍),加上上課專心聽講,一段時間後就漸漸地感受到上課吸收程
度有提升,做題也有進步,另外,由於本身對英文還滿有興趣的,因此在準備
GMAT 的過程中,不會念得很痛苦,對 GMAT 長期抗戰的過程中,恆心毅力是
很重要的。

SC:
我的準備方式是上課專心聽講,下課後複習 A2 講義,並按照 A2 安排的 OG 和
曼哈頓修辭進度做練習,我認為上課專心其實對記憶力和吸收程度都有很大的幫
助,有些東西可以在課堂上就學起來了,回家後再盡速複習,可以提升學習效率。
A2 於上課時有檢討 OG 的 SC,這時我不懂的都有發問,A2 解答完後讓我對 SC
的考點、刪選項的順序及好壞問題都更加清楚和了解,課程結束後,我複習了一
次 SC A-E 講義,之後用 PP1&2 和 GWD 繼續練習 SC,發現自己不熟的考點時
會再回頭看第二次講義,並筆記下來,我認為訂正是需要時間和耐心的,但透過
訂正也會提升和培養對 SC 的熟練程度。

CR:
剛開始 CR 上課時,常常一頭霧水,透過讀書會的幫助和自己的課後複習,漸漸
地能了解老師在教什麼,A2 把 CR 的題型分得很清楚,上課提到的 SCOPE 的概
念對刪選項很有幫助(尤其不知道怎麼選答案時),在訂正 PP 和 GWD 的題目時,
我會回去對照老師的講義,分類出這題的考點(有因有果、有因無果等等),此外,
我自己剛開始練習時有發現有時不是不會選答案,而是題目根本會錯意了,因此
加強基本閱讀能力還是很重要的。RC:

RC一直是我最弱的一科,除了加強基本閱讀能力之外,A2上課提到的文章架構、
文章重心、作者語氣及轉折詞的概念很重要,在練習時,我試著用 A2 的方式來
吸收整篇文章,漸漸的有比以前進步,在實戰上有遇到超長的地科文章(內容有
點忘了),但我記得那篇的架構跟 A2 上課講過的華格納那篇幾乎一模一樣,也就
是說文章內容的變化有千百種,但抓穩文章架構會讓閱讀比較順,也比較不會

慌。

Q:
數學是我最有信心的一科,上完數學課後的下午我就會把當天的講義寫完,後來
只在考前一周左右練習 A2 給的檔案中的數學難題和機經,我覺得數學是比較容
易拿分的地方,加上時間很長,實戰上須要小心一點,覺得比較沒信心的地方(尤
其 DS)就多停留久一點吧。

IR:
這次我來不及準備 IR,只做過一回模擬就去考了,在實戰時有點緊張,有些題
目停留太久,後來時間就只剩一點點了,所以考的淒慘無比。

AWA:
我照著 ROSA 教的七宗罪去寫,平常有對這七宗罪準備好自己的模板,在考前
一天也有默寫兩次,考前一個月大概一周練習一次,透過自己思考及練習後,對
這七宗罪會比較清楚。

總結:
這次與 700 只差一點點,除了覺得可惜,我也覺得準備 GMAT 本來就是個很漫
長的過程,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才會逐漸的慢慢進步,所以恆心和毅力是很
重要的,如果念的很挫折,一定要找人好好釐清問題的根源,不放棄才會有站上

700 分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