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15年 五月 chiangasong GMAT 72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總體而言我很感謝Dustin跟A2兩位大大的幫助,
Dustin即便很忙還是會抽空回答我臉書私訊的問題,消除我準備考試的徬徨;
A2點醒了我應該要屏棄題海戰術,
要真真正正了解邏輯題才有可能擊敗GMAT。
A2GMAT的團隊即便在我補習過兩年後仍然給予我考試建議與指點,實在非常感謝


 作者  chiangasong (江小松)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 A2培訓班+機經班
 時間  Mon Jun  8 15:58:55 2015
───────────────────────────────────────

考試成績:一戰720 Q50 V38 IR5 AWA?
求學背景:NTUBA
準備時間:2015.3-2015.5
準備教材:OG, OV, Manhattan, PP, GWD, A2全科班講義


升大四的暑假決定要考GMAT,可是補習到一半卻半途而廢去準備其他英文考試,以至於這
次重新開始準備的時間拖長。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一氣呵成,補完習快點去考試!

RC:我本身的閱讀能力不是很好,所以準備的前半個月都主要以大量閱讀(包含CD閱讀小分
隊跟楊鵬難句)來提升自己的字彙量跟閱讀語句的流暢度。此外,在了解文章架構部份A2
的講義幫了我很多忙,從語氣詞下手,可以快速的抓到作者的主旨,這方法讓我在考試的
當下快速且有效的抓到題幹回答問題。閱讀題幹的能力提升後,困擾我的地方不再是文章
本身,而是題目。為了解決這問題,我在最後一個月拿出楊繼GRE閱讀,了解應答方法再
加以練習後,閱讀便不再令我那麼害怕。

CR:邏輯一直是我三項裡面最怕的一環,主要是因為要在短時間內抓到論點並選出正確選
項實在超出我的腦容量可以負荷的。我一開始使用題海戰術,希望能夠用OG, OV, PP的寫
題經驗應用在實戰上,但卻發現題目變化莫測,沒有好的系統分類題目容易把有關選項當
無關刪掉,很難答對題目。這時我跟A2約了問問題時間,他一針見血的指出我面對邏輯題
目的思維是錯的。

自此我開始來回的翻閱A2講義,但因為距離之前補習已有一段時間,筆記的精髓已經散佚
,因此我開始拿出PowerCR與A2的講義來交叉比對,並整理出自己的筆記。除此之外
Dustin的網路影片為我的實戰幫助很大,在考場思緒雜亂的時候將題幹依照寫法作分類,
再依據各類別的有關無關去刪答案。就算題目看不懂、題幹看不完,還是有機會選到正確
答案。

但老實說我直到應試還是沒把抓到邏輯精髓,歸結原因,我認為是因為距離之前補習已有
一段很長的時間了,這就是我建議要補習完立刻去考試的原因。

SC:在三個Verbal的考試項目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修辭,主要因為修辭是有背有分、對腦
袋負擔比較小。修辭麻煩的地方在於它龐雜,需要有系統的整理各項考點,不然不容易記
下所有文法重點。在這裡A2的講義給我很大的幫助,我除了大量寫修辭的題目外,來來回
回將A2講義看了三四次。在考場才能根據不同考點刪掉相對錯誤選項。

Q: 很可惜我數學沒有考滿分,實是未來如果要再考一次GMAT需要努力的地方。數學我主
要是閱讀Dustin的上課講義,講義將題目依照題型分類,還會在每個章節前面將最重要的
數學觀念點出,是考試準備很省時間的教材。

特別提及A2GMAT提供的備考相關輔助教材,這些教材都被整理統整在一個資料夾裡面,省
去我google的時間。


當然考前的機經不免俗的幫助我很多忙,因為我個人邏輯特弱,所以機經班對我的最大成
效反應在邏輯上。但Dustin教的邊讀邊思考作者文意,讓我更能結合從楊繼GRE與A2講義
裡面的概念。


總體而言我很感謝Dustin跟A2兩位大大的幫助,Dustin即便很忙還是會抽空回答我臉書私
訊的問題,消除我準備考試的徬徨;A2點醒了我應該要屏棄題海戰術,要真真正正了解邏
輯題才有可能擊敗GMAT。A2GMAT的團隊即便在我補習過兩年後仍然給予我考試建議與指點
,實在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