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15年 三月 terrylian GMAT 690 V33 Q50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感謝A2/KH/DUSTIN的協助,每次我都坐班上最後面,因為還蠻害羞
的,所以也跟老師不多互動,但老師們的課程準備教材跟課外的準備方式,
 有對於自己目標的追求都很給人力量,真的很感謝你們!
 
 作者  terrylian (冠 J)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A2培訓/精修/JJ 全課程心得
 時間  Mon Mar  9 15:39:50 2015
───────────────────────────────────────

(跟朋友借帳號來發文)

考試成績:一戰Q50/V16          550   2015/01/13  (取消分數)

     二戰Q50/V33  IR3   690   2015/03/04

求學背景:北大金融

準備時間:2014/10/08培訓班~2015/03/04考試日期

準備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PP,GWD,楊鵬長難句,A2/KH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決定要準備GMAT的時間很晚,大概是9月中,那從剛從美國打工旅遊回來,畢

業了有點惶恐,後來決定要考GMAT,再出國進修,但剛開始還有點懶散,後期

就開始比較進入狀況,自己是個全職考生,花這麼長的時間好像有點不應該

,690不是很高,考完還在猶豫,但我自己GPA不高,大學也沒有任何INTERN,

花很多時間在球隊上,後來下定決心跟G妹分手!希望能開始準備其他的資料

還有擴充實習等等的經驗並找尋自己未來的方向!



一戰:

一戰剛開始對GMAT還懵懵懂懂,但老師的上課進度都有跟著,另外也還有讀書

會的運作同步進行,剛開始系統還比較不完整,後來大家開始互相鼓勵,進入

狀況後,效果感覺有明顯的提升,OG檢討完後,讀書會就改以線上討論的方法

,因為大家距離都不是很近。培訓班結束就接著上精修班,這時候OG就已經完

成,於是乎開始寫PP1,剛開始還有點散散的,就這樣直到1戰,還有做了幾回

GWD,考出來成績很差,有點嚇到,但仔細回去思考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就開

始做二戰的調整。



二戰:

有點可惜沒破700,就差那麼臨門一腳,先講講數學的部分,我在準備時,前面

數學題練的很少,花很多時間在V希望能提升VERBAL,數學比較偷懶,JJ出來時

我才開始演練,除了算JJ,也會有讀書會的同學問我數學,所以我就沒另外自

己再算數學,沒拿到51真是殘念,數學比V好把握,一定要好好準備!只要再多

花一點時間,一定可以收到很好的成果!


V的部分,我全部重頭來過,剛開始先把A2的SC講義全部重看一次,做了一些

小整理跟筆記,看一下自己哪邊不懂,後來看曼哈頓修辭,把自己不會或不明

白的點都抄在筆記本上,晚上睡前都會看一下。我覺得有寫下來很有幫助,因

為有時一直看電腦真的很頭暈,筆記一定要做的精準,也不要把全部都抄上去

,這樣只會多此一舉。曼哈頓結束後,我就開始做OG的SC,每一題都做總結

,5題檢討一次,這邊我是參考DUSTIN的總結方法,我覺得對我的幫助很大,剛

開始也是筆記很多,但到後面發現要抄的越來越少,也是小有成就感。OG在做

總結的同時,我也有看楊鵬長難句的GMAT句子,主要是自己認為不論SC.CR.RC

都應該要能理解句子並且認識句子的架構,當時我在這部分還不是很好,於是

就拿長難句來練習,往後在寫每道題目時,也都習慣會要做到能理解句子為什

麼要這樣寫的原因。楊鵬的準備方法,我也是上YOUTUBE看DUSTIN的影片,也

會把句子都抄在筆記本,然後仔細的分析句子的結構。結束後,我就開始寫PP2

以及開始配上CR與RC,PP2這時候我就有再算速度,20題檢討一次,只檢討我不

確定跟我錯的選項,檢討的話基本上就都是飛騰網或是曼哈頓網,至於CR我主

要還是回到A2講義,複習過後,跟SC一樣的方法做了PP2,不懂的都要去查為

什麼無關什麼之類的。RC我先用了楊鵬練基礎後,然後就固定每天讀個幾篇,

分析架構跟論點,到了後期,我覺得SC進步的最大,CR與RC就都還算穩定,最

後考前是上考滿分網站做分類的題目,我大部份也都是做SC,希望能把SC拉高

,最後SC的練習正確率都在8~9成,那JJ的部分個人認為當然有用,但真的不能

死背,也是要理解每篇的架構還有邏輯題的推論關係,DUSTIN講得很清楚,真

的很推, 至於數學JJ覺得很可惜沒上到,但老師得數學JJ更新很快也寫得很清楚,

沒滿分真是可惜,然後考試當天,其實很怕,因為我後面10道題目,SC的部分都非常短

,大概就劃線兩三個字,當時覺得自己很不妙,但後來還是穩住陣腳好好的寫

完,所以大家看到短劃線題別慌!


總結:

其實自己在大學沒什麼讀書,花太多時間再打球,剛開始起頭很困難,讀的很

膩,還好有朋友互相鼓勵,很感謝我的讀書會夥伴們,大家互相幫忙、討論、

提供資料。感謝A2/KH/DUSTIN的協助,每次我都坐班上最後面,因為還蠻害羞

的,所以也跟老師不多互動,但老師們的課程準備教材跟課外的準備方式,還

有對於自己目標的追求都很給人力量,真的很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