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15年 三月 jessica0731 GMAT 730 V39 Q50 (DUSTIN 機經班)

然後再次感謝Dustin 你的影片對自修的人幫助很大

認同你的理念 想要成立一個自修者的GMAT平台

所有要考GMAT的都加油!!!!!!



 作者  jessica0731 (阿中)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自修730  A2 GMAT Dustin JJ班
 時間  Thu Mar 12 18:50:49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730 Q50 V39 IR7 AWA? (2015/3/12)

求學背景:             NTU BA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 四年前考托福97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辭職,工作到2/26 兩個禮拜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2015一月初開始準備(從零開始,所以還先花了一些時間了解
                              GMAT考些什麼)
                              認真準備時間1個多月

準備教材:             OG,PP,GWD,曼哈頓(SC),PowerScore(CR)
                      追夢網,kaomanfen,gmatclub,beatthegmat
                      Dustin youtube頻道+blog (受益良多!)
                      微信加考GMAT 可隨時做題(我都利用搭捷運,工作空檔零碎時間)


準備心得:
希望藉由我的經驗 讓自修的人更容易抓到準備考試、考高分的方法!

我的準備過程使用的資源 分成三個階段
1,2階段都是利用平日晚上+假日時間 那時還要練公司尾牙 有點小崩潰......
第三階段已經辭職 整天專心做題

(1)熟悉題型 OG dignostic test 大概花了一個禮拜

自修麻煩的是一開始不知從何開始 爬了一些版上的心得文
然後因緣際會加上朋友推薦一定要看Dustin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nyuchn/videos
裡面的關於自修的三個影片讓我知道自修怎麼準備、準備方向、做總結的重要


(2)熟讀曼哈頓(SC)+做OG 三個禮拜左右

做完dignostic後覺得SC實在是太討厭了 決定曼哈頓SC整本都要看過
曼哈頓的編排我覺得很好 一步一步幫你奠定正確的文法觀念
原本做題覺得是一團文字 到後來會先找主詞 動詞 主動詞單雙數是否一致 平行等
通常考點就在這些東西上 所以掌握到這些SC就不會那麼煩人了

我做OG主要是用手機 微信考GMAT真的很強大 它可以幫你計時每題所花時間
我就利用上下班搭捷運還有工作零碎時間做 SC CR一天各20題(剛好就是一份練習冊的量)
晚上下班就一口氣檢討 這個階段我是SC每題都會檢討 CR檢討錯題
而且因為他有計時 我大概知道我平常一題會花多少時間
所以最後沒有特別練pace  每次模考都是直接計時

SC的話記得版上心得文有一個人寫到"他覺得verbal還是看那些英文為母語的人怎麼說"
所以SC錯題我一定是看國外的論壇解析

再次稱讚微信的考GMAT 其實他跟http://gmat.kaomanfen.com/home是結合的
登入你的帳號就可以看到錯題記錄 就把題目關鍵字google
我個人習慣看gmatclub的版面啦 然後看裡面有expert標誌的人怎麼說
主要是看自己有沒有抓到考點 然後遺漏什麼 久而久之對考點的掌握度就越來越好

CR部分錯題看中文解說的我覺得也可以 看你怎麼思考比較順


(3)考前兩個禮拜+恢復自由身 全力做模考!

模考 GWD+PP 一天兩回+檢討 (V一定兩回 Q不一定看狀況)
+JJ(我有報名Dustin的Verbal JJ +買數學JJ電子檔)

到底模考出來的分數能否預測實際考試這我也說不準
我考前很焦慮的原因就是在我不知道自己實力到底在哪 因為GMAT算分方式眾說紛紜
而且模考會出現過以前做過的題目 所以我當參考就好 雖然心情還是會有所影響XD

(例如我做PP1 770當下超爽但想說怎麼可能 接著做PP2結果是670)
後來我還是把重心放在錯題數 還有CR RC SC各錯幾題 這個才是關鍵

模考我一樣是用考滿分這個網站 http://gmat.kaomanfen.com/exam
不用下載 介面跟真題一樣 事後檢討方便

補充一個 這個網站棒的地方是除了看錯題 每題所花時間 還可以看耗太多時間的題目
因為很多人都在上面做題 所以他可以計算出全部人在這題平均所花時間 正確率

我在這個階段檢討錯題、時間太長的題目、不確定題(自己模考途中有做紀錄)
重點就跟Dustin說的一樣要做總結 看自己有沒有什麼考點常遺漏

然後模考初期發現一個問題 我RC的錯誤率有點高(前面階段我沒花太多時間準備這部分)
所以我就死馬當活馬醫 報名Dustin的JJ
(還有小粉絲的心態 想要看看自修考760神一般等級的真人XD)
雖然接近換題 想說重點還是在我應該可以學到RC的技巧 抓架構的方式

結果上完課當天下午自己練模考就覺得RC做的比較順了
然後把Dustin RC架構的影片再看一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HWkwSdt9g
像是打通任督二脈般 我在做RC即使很多生詞看不懂也做得很有自信 正確率提高_

所以想要自修的人 我會建議Dustin影片看至少兩次
一次在準備考試初期 可以知道準備方向 但可能還不熟悉題型考試內容 所以有些聽不懂
總之就把方法學下來 然後不斷練習

到了中後階段再看一次 你就會發現影片內容非常實用
也可以再次檢視自己有沒有忽略什麼重點

回到做題 因為高分關鍵還是在verbal 所以我一天至少做兩回(GWD+PP)
行有餘力再做GWD的數學(因為好像比較多人說PP的數學偏簡單)
數學每天不一定會做到一回的模考 但會做JJ的題目練手感
加上http://gmat.kaomanfen.com/practise 數學保50分必備練習冊上+下
每天還是要做英文的數學題 不能只靠JJ!

考滿分網站模考除了GWD PP 還有一個CAT自適應模考
強調跟GMAT一樣會根據你的正確率出題 建議大家可以做做看
雖然是事後論 不過用它做出來的verbal分數跟我實際最接近 可以參考
GWD PP做出來會偏高 當作歡樂表加強信心自爽用即可
(自修的人非常需要信心啊!!! )

對了 在JJ課Dustin一直提到考前要再把OG看一次
我這次時間緊迫所以沒做到 但還是建議不管是自修還是補習的人都要看
一定會有新的體悟 更加掌握GMAT這個大魔王!!!

然後再次感謝Dustin 你的影片對自修的人幫助很大
很認同你的理念 想要成立一個自修者的GMAT平台

所有要考GMAT的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