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15年 二月 nicholas0609 GMAT 710 V35 Q50 (一個月精修班)

一開始的半年我自修曼哈頓修辭,OG,OV,但是效果非常的差。
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同學的筆記分享,解題的順序和規則都十分受用,
後來知道那位同學在A2 GMAT上課,我就決定報名A2精修班。
我覺得A2的訓練很有系統,把基本的東西注意到,應該就會上700+。

 作者  nicholas0609 (是妳?? 很希望真的是)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A2精修班+Dustin&KH機經班
 時間  Tue Feb 10 17:20:39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51   V28   AWA:5   IR:4                   2013/Oct
二戰    710   Q50   V35   AWA:4.5 IR:7                  2014/Feb
求學背景 成功大學理工學,碩士
準備時間 2013/1-2014/2 共13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A2精修班教材、Q機經、V機經


前言
一開始的半年我自修曼哈頓修辭,OG,OV,但是效果非常的差。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同學
的筆記分享,解題的順序和規則都十分受用,後來知道那位同學在A2 GMAT上課,我就決定
報名A2精修班。我覺得A2的訓練很有系統,把基本的東西注意到,應該就會上700+。

一戰
上完精修班的後的兩周我就參加了一戰,我把重心全部放在SC。CR跟RC我認為有JJ,我又
刻意挑了周期末端去考試,理論上出個6到7成的JJ我應該就穩了。結果只要一看到CR跟RC
非JJ的題目就整個當機,連讀文章都讀不進去。並且SC我認為比以前的題目都活很多,
我可以很有把握的刪到剩最後兩個選項,接下來的二選一只能靠感覺跟運氣了。

二戰
經過一戰之後,我發現CR跟RC其實難度跟考點和PP蠻接近的。我把PP的CR跟RC自己做了
兩遍,閱讀我覺得把PP做完之後就會發現架構都那幾種,即使看不太懂文章也可以找的
到答案。第二次考試的時候,SC還是一樣的刪到剩兩個後憑感覺,但是CR跟RC我在前20
題都挺有把握的。也因為CR跟RC的把握性,讓我的信心比一戰高很多,結果看起來也是
好的。

SC
在準備SC的過程裡,學會解題順序和技巧很重要。A2從所有的題庫中整理歸納出一套有
系統邏輯的修辭技巧。SC的課程我收穫很多,我在考試的時候可以很快的刪掉錯誤選項。
我建議上課完要馬上複習,因為上課速度很快,只要荒廢了一周大概就要砍掉重練了。
立刻複習的效果最好。我自己把所有SC練習的題目寫出錯誤的理由,考前SC的準備我首
先是從OG、OV中抓出錯誤的題目再重做一次,再將模考錯的不熟悉的題目加入
,如此一來再次錯的題目就是最生澀的部分,再從講義及PP中找到解題方式和考點。

RC
我一開始和大多數人一樣,感覺唸RC的CP值超低。反正有JJ,不用念也不會差很多。後
來我發現RC的CP值非常高,只要把PP做完就會發現考點永遠都是那幾個。我自己的訓練是
10分鐘內做完一篇,正確率約7-8成,以這樣的準備配上JJ就會如魚得水了。而且不要太
依賴JJ,我在實戰中的第二篇就沒有中JJ,如果沒有準備RC,我想應該得不到加分的機
會。

CR

CR我覺得還蠻神奇的,一開始會覺得很簡單,但是中期又覺得很難都會選錯,在繼續唸
下去就會開悟了。A2上課提到一些技巧或題目分類,例如:斷橋型、無因無果、否定
weaken培訓班,在加上對文章句意的了解,在考試的時候其實考點蠻容易抓的。練習的過程
中,我把PP題目都做完,之後看到題目很容易抓到考點題型是甚麼
,作者的論點或語氣也可以清楚辨認,而不是似是而非的了解。CR我覺得算是GMAT考試中
最有趣的一個部分。

數學
我自己是理工背景的,JJ做熟了以後完就上場了。理論上只要JJ做熟了,對一般理工學
生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IR
IR我只有看了OG的介紹,二戰就拿了7分。大概只有一個重點,IR的題型都跟OG幾乎一樣
,就抓幾種簡單的題型,有很簡單的也有很難的,考試的時候遇到難的題型就用猜的,
趕快跳過,基本上只要把基本的題型拿下應該至少就有四分了。

AWA
我覺得A2的模板幫助非常大,我沒有練習AWA,完全follow模板就上。這個模板非常有用
,兩次都讓我拿下超過4.5分。

機經
V跟Q的機經我都有報名,Q的機經很重要,先看題目自己算一次,在看詳解用新的角度解
題,思考太久的題目要註記,考前兩天把註記的題目和錯的題目算個一兩次。不過不要被

中文題目侷限住了。V的部分,我按照A2建議的做法,考前只唸英文題目,避免被機經干
擾,重點是基本功,機經只是輔助。

總結
很謝謝A2,歸納出這麼有系統的學習方式。而且A2非常的熱心,什麼時候問他問題都很樂
意解答。我相信大家只要照著A2的方式訓練,都可以拿下自己設定的成績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