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2015年 二月 Fu Wang GMAT 680 V29 Q51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A2的直言不諱把我從迷茫中打醒,Dustin在忙完一天後還要接受我的電話或簡訊騷擾,點出我的問題並給我建議,

還有Dustin網路課程也超 實用,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

我雖然未有機會和KH課外互動,但KH在課堂上教的技巧確實提昇了我的分數,用一個家庭來比喻的話,

A2就像是嚴 父,Dustin是慈母,KH就是大哥……

<心 得> 三戰680 A2 一個月精修班/Dustin KH 機經班(代po)

考試成績
2014/2/25 一戰 640 Q49 V28 IR5 AWA 4.5
2014/08/12 二戰 660 Q49 V31 IR6 AWA 5
2015/02/03 三戰 680 Q51 V29 IR7 AWA 5


求學背景 某國立大學
準備時間 2013/8/1~2015/2/3
準備教材 OG、OV、GWD、PP、A2 精修、Dustin &KH JJ, 曼哈頓OV、楊鵬長難句




一戰(OG, OV, PP12, GWD, A2 精修)
看到成績非常失落,離自己的預期成績差太多了,尤其我自小求學路上英文都算是我的強項,覺得只要認真準備考高分應該不是難事,忽然感受到A2所說的:傳統 的好學生不一定可以在GMAT取得高分,而且〝認真準備〞不見得管用,重要的是用對方法。一戰之後我也向Dustin請教改進之道,Dustin立即點出 我的準備方式是有問題的,當時我的準備方式就是把OG、OV、PP做上個兩遍以後,開始狂寫GWD,而我在檢討的時候卻不夠徹底,沒有分析對的選項,也沒 有把相同類型的題目放在一起做統整,而只是一味地寫題目練速度,所以根本的解題能力沒有提昇。


一戰之後我消沉了一段時間,碰巧生活中也出現了一些變化,讓我對出國唸書這件事情感到不確定,當我再次下定決心要出國時,已是近半年之後,到了下半年就開 始進入申請季了,而這個時候GMAT還要重考,托福還沒考,申請論文當然也沒開始寫,更何況我還是一個上班族,也就是說我的一個猶豫把自己推入了痛苦的時 間競賽,真是後悔莫及啊!MBA就是要利用這個準備過程,淘汰那些定力不夠,決心不足的人,如果我在這裡放棄了,那說明我是沒有資格實現夢想的人。重新振 作之後,我告訴自己不管多忙多累,一定咬牙堅持到最後一刻。

二戰(OG, OV, PP123, GWD, Dustin JJ)
根據Dustin給我的建議,我把讀書方式做了修改,不再講求讀書的〝量〞,而更重視〝質〞,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分給Verbal, 首先我回頭把OG Verbal好好地仔細分析,CR部分所有選項都找出為什麼對及錯,在做了幾十題後把相同題型及同類型錯誤選項放在一起看,並且把我整理的筆記給 Dustin過目,確保我的學習方式是正確且有效的,SC部分我重聽了A2的錄音檔,不只是聽過去而已,A2講的每句話我都仔細琢磨,並且整理在筆記上, 一小時的錄音檔我可能要花兩小時消化,然後我發現一些重要的細節是當時在上精修班的時候忽略掉了,同時我在解題技巧的使用順序上做了一些修正,這也是A2 一直強調的,哪些招是可以一開始拿來用,哪些是不行這個一定要分清楚,在準備二戰的過程中,我整理了愈來愈多自己的筆記,這個步驟省不得,每個考生或許都 用些不同的教材,但我發現考高分的同學都會把各種資源整理成自己的東西,而不是把現成的東西拿來唸。


在RC的部分,我訓練自己抓架構和大意的能力,一戰時我總習慣每個字都看,費時又費力,所以我的調整是加強對某些強調詞、語氣、因果關系、轉折詞的敏感 度,如此我可以快速讀完一個段落,而且該知道的主要資訊都有抓到,就算後面題目要考到細節,我回來再定位即可,這個方法讓我提昇閱讀速度,而且往往考題就 是考在那些我特別標註的地方,讓答題率也進步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把文章的類型分門別類,相同類型的文章放在一起看,找出共同的Pattern,這有 助於文章架構的預測,讀起來會更順。讀文章和答題的時間我都有各別記錄,讓自己更明確哪種類型的句子或文章類型較不善長,試圖找出解決方法,讓寶貴的讀書 時間儘量花在〝找問題和解法〞,而不是〝練習〞。

二戰Verbal雖有進步,但Quantitative 卻停滯不前,平時雖然有在練習但考前沒能把math JJ好好算一遍,導致實戰時有寫
不完的現象。雖然依舊沒有達標,我為了趕該年度的申請,只能先把GMAT放下去準備托福了,再次惱怒自己沒有留足夠的時間 準備重考!

三戰(OG, PP1, GWD, Dustin/KH JJ, 曼哈頓OV、楊鵬長難句)
我的三戰和二戰中間已經又過了五個月,真是準備GMAT的最佳錯誤示範啊,但我沒有時間去懊悔過去了,只能戴著鋼盔繼續往前衝,這一次我只有不到一個半月 的時間準備,所以把時間用在刀口上更加地重要了,雖然知道一定被A2狂電,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去找了A2,跟他討論我在二戰中碰到的問題,馬上A2就痛電了 我亂看人家解題的毛病,尤其是網路上很多都是錯誤的解法,千萬不要看,even是很有名的Manhattan GMAT Forum, 也不是每個staff的詳解都值得看,到底哪些資訊可以用,要怎麼用,請看Dustin 在youtube上的網路資源教學,真的很實用啊!

由於我時間有限,這次準備我幾乎沒花時間在寫題目練速度,而是著眼在征服我不善長的題型上, CR是我的弱項,所以我從這裡開始複習,把之前的筆記拿出來好好讀一遍,上Youtube 聽Dustin的CR思路分享,找出自己都錯哪種類型的題目,然後從PP和GWD抓出該題型每天練習,直到問題解決。SC部分,一樣把之前整理的筆記復習 一次,回憶解題技巧和優先順序,碰到不會的題目,除了去A2和Dustin的助教時間,我也會看Manhattan GMAT 的Ron解題,看Ron的解題有助於英文語感,是除了文法解題外另一利器,。RC部分,我的間題是較難懂的句子會卡住,所以這次我有用楊鵬長難句來練習, 這一項資源也是我在Dustin的網路課程中學到的,每天只練5~7句。
這次Quantitative我不敢掉以輕心,況且以我極少的準備時間來看,我認為Q的投報率是較好的,除了每日自己練習外,如果要算的又快又對,我需要 更有效率的解題法,所以我去報了KH JJ班,看KH怎麼解題,果然KH的解題方式只花我一半的時間!考前我把JJ好好地算過兩遍,在考場內我不慌不忙地完成了Quantitative,完全 沒有前兩次的時間壓迫感,也成為了我這次總分可以進步的原因。

結語
在考三戰前,我其實已經把所有學校申請文件送出去了,但我很慶幸我沒有放棄,有多少時間就準備多少,依舊去考了試,或許是因為第三戰我沒有抱什麼希望,畢 竟是在準備不夠充份的狀態下去考的,反而少了前兩次的那種緊張感,再加上那天考場裡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人在旁邊走來走去,是很好的考試環境,結果 反而比前兩次考得好,再次印證了那句話,只要不放棄,永遠有希望。


最後,再次感謝A2, Dustin 和KH!A2的直言不諱把我從迷茫中打醒,Dustin在忙完一天後還要接受我的電話或簡訊騷擾,點出我的問題並給我建議,還有Dustin網路課程也超 實用,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我雖然未有機會和KH課外互動,但KH在課堂上教的技巧確實提昇了我的分數,用一個家庭來比喻的話,A2就像是嚴 父,Dustin是慈母,KH就是大哥……..謝謝A2GMAT 各位家庭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