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15年 二月 chunwenhsu GMAT 72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長年都在大陸工作,因緣際會剛好年後要轉換工作跑道,經過一、二戰的失敗經驗後, 
為了讓自己可以了無牽掛全心投入在下份工作上,毅然決定提早辭掉工作回台灣專心準備GMAT。 
因為深感不足,覺得有必要多利用補教資源,網路上A2GMAT風評很好, 
就決定報名它的培訓班,砍掉從練。

 作者  chunwenhsu (苦瓜)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A2 GMAT培訓班+精修班+Dustin/KH JJ
 時間  Mon Feb 16 15:31:51 2015
───────────────────────────────────────

(代PO)

Sorry my Chinese is bad so please excuse the bad grammar.

考試成績
May         04 2012 一戰 570 Q39 V 29
February 07 2014二戰 610 Q46 V 28
February 12 2015三戰 720 Q50 V38

求學背景 :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B.A Economics/International Studies)
準備時間 第一戰 (1.5個月)、二戰(4個月),最後一戰報A2 12月培訓班到考試(兩個半
月)
準備教材:OG, OV, PP, GWD, A2 培訓班, Manhattan SC + Math



前言:
長年都在大陸工作,因緣際會剛好年後要轉換工作跑道,經過一、二戰的失敗經驗後,為
了讓自己可以了無牽掛全心投入在下份工作上,毅然決定提早辭掉工作回台灣專心準備
GMAT。因為深感不足,覺得有必要多利用補教資源,網路上A2GMAT風評很好,就決定報名
它的培訓班,砍掉從練。

一戰
會匆忙的報第一戰原因是因為想趕在改制之前考(IR), 短短一個半月的準備時間完全不夠
,結果就反應在考試成績上。準備材料: OG, Manhattan SC/CR/RC + Math

二戰
有了第一次經驗後,這次準備時間拉長到四個月。準備教材: OG, Manhattan SC/CR/RC
+ Math, GWD。 因為在工作,所以一天最多念四個小時 – 早上一個小時晚上三個小時。
PP 模考680-700,感覺應該準備好了,沒想到結果卻不如預期。這個時候我陷入一種無力
感,找不自己的問題點在哪。這個問題我一直到聽A2講考試策略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當
初的pacing跟策略都有很大的問題。簡單的說,前面10題一定是要穩穩的做,那怕多花點
時間也好。我當初在考verbal的時候,碰上第一篇RC看不太懂就連續猜了3-4題,結果就
是打入低分區的深淵。

三戰
第二次的失敗讓我念書上有點失去方向(完全沒有發現自己在前面做題做了傻事),所以
GMAT就停擺了一段時間。後來剛好準備換工作,思考是否要在拼一次,假如要在拼,最好
還是找專業的補習班,所以工作辭掉就跑回台灣來上A2 12月的培訓班。

CR: 只要理解GMAT出錯題的模式跟A2講的邏輯概念後, CR碰沒有很難,通常很容易可以
直接刪除2-3個選項。

RC: 因為我自己國外長大,英文已經有基礎,所以在理解A2講的架構性閱讀後,RC突然變
得很簡單,只要看懂架構,找的出定位句,答案一定都找的到。做PP/GWD/OG答對基本都
就9成左右。

SC: 修辭我比較差,但剛好也是A2課堂上琢磨最多的地方。上了A2的課才真的體會到英文
修辭博大精深的感覺,不過A2都很有系統的幫學生歸納,把考點一個一個分析。我
verbal 大概6成時間都在準備SC。
數學: 很羨慕台灣學生數學隨便都49起跳,我卻是從Q39慢慢往上拼。這邊要特別感謝KH
老師的指導跟讀書會幾個戰友的幫忙。數學真的沒有什麼short cut,就是一直不停的算
,在準備的期間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算數學。

JJ: 機經我是第三戰才接觸。數學機經我大概算了三遍,重點是考試前面10題要穩穩的算
,後面就有一定的機率會碰到JJ。Verbal 的話Dustin 講解的很用心,還會準備補充資料
。不過這邊特別提醒各位同學想要考高分千萬不要有想依賴JJ的想法。尤其是Verbal,比
如說RC,RC JJ可以讓你比較好掌握文章架構,但是內容還是要在定位句找出。當你進入
高分區後,RC比較常會考推論題,基本上你對文章的理解不足的話很難答對。所以千萬不
要看到JJ的文章就鬆懈。

後記:
其實我並沒有急迫要出國念MBA的規劃,只是感覺自己要是連一個考試都搞不定的話,以
後其他事情也做不好。A2 GMAT的培訓班真的是堂很有價值的課程,它的SC/CR/RC都對我
英語閱讀、修辭、及邏輯都有很大幅度的幫助。另外能夠透過讀書會認識許多一起奮鬥的
戰友及有幫助的,不致於讓你感覺孤軍奮戰。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