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solitaryliu GMAT 680 V33 Q49 (七週培訓班)

 準備GMAT是在十月的培訓班開始之後,因為我的時間很緊湊,為了避免走冤枉路, 
基本上都是依照A2跟KH上課建議的方式去做準備,做OG搭配上課的講義。 
由於我是上班族,平日上完課就累攤,所以念書只能利用假日, 
假日的時候一定會複習當周講義內容,再加上練習OG...


 作者  solitaryliu (AZA)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80 A2七周培訓班+Dustin JJ+KH JJ
 時間  Mon Dec 29 18:45:26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49 V33 IR6 AWA5   2014/12/19
求學背景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準備時間 2014/10月~2014/12月 (共2個半月) 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 OG PP GWD A2培訓班教材


準備GMAT是在十月的培訓班開始之後,因為我的時間很緊湊,為了避免走冤枉路,基本上
都是依照A2跟KH上課建議的方式去做準備,做OG搭配上課的講義。由於我是上班族,平日
上完課就累攤,所以念書只能利用假日,假日的時候一定會複習當周講義內容,再加上練
習OG。課程結束只剩三個禮拜就考試,前兩個禮拜做PP,最後一個禮拜寫GWD。



SC
就像A2說的GMAT跟英文程度無關,他不是用以前學的英文就能解題的,在SC這部分尤其明
顯,一開始做題的時候慘不忍睹,也不知道到底選項錯在哪裡,只知道他awkward or wor
dy,但是聽過A2的課之後,會漸漸了解OG所謂的awkward代表什麼,也漸漸能掌握每題要
考的文法是什麼,A2的講義整理得很清楚,附上的範例也更能加深印象,一定要確實看過
幾次,把比較困難的考點題型整理出來,每次做題目錯的時候再對照看,並補充自己不熟
悉的考點,還有一些長得很怪卻水到爆的句型要多看幾次記熟,考前多複習會很有幫助。

CR
CR是我超弱的一環,剛開始根本無法體會大家說的答案會自動浮出來這件事,但A2教的思
路很有用,不同題型綁在一起練,慢慢地比較能掌握答案,練習的時候要確實檢討每個選
項對在哪、錯在哪,有不理解的地方我會到Manhattan看Ron的解答,他的解答很詳細也很
易懂。

RC
RC算是我比較有把握的部分,但有些時候會卡在很多艱澀的字眼看不懂,這時A2上課教的
架構語氣論點還有推測題目會怎麼出就非常實用,以前做閱讀測驗比較注重文章的全面理
解,可是GMAT重視的是掌握文章的架構,要記得A2上課說的不要試圖去理解每個字的意思
,重點是掌握文章重心跟架構,多注意大眾或作者觀點、指標性字眼等等都能幫助答題定
位。
Dustin教的閱讀方式也很有效,考前搭配文章和他那張閱讀文章走向的筆記,可以預測文
章的走向,考試作答的時候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Q
數學部分我先算過OG和講義,按照KH的建議把題目分成三種:把會做的、會做但要花時間
、不會的難題區分出來,複習的時候針對後兩者多練習,PP和GWD也用同樣的方式做題目
分類,DS是我很不擅長的題型,所以我會逼自己花更多時間在DS上,OG跟PP的錯題只要有
空就練習,,確定自己弄清楚錯誤的地方。

AWA
AWA主要是用Rosa的講義建自己的模板(背別人的,考試的時候容易忘記),把七宗罪練熟
,另外CR常用的因果關係、無關比較也都可以套用在作文上,考前一周會每天練一篇文章。

原本以為GMAT只要補個習,再自己稍微複習一下就可以了,所以在不了解GMAT考試內容和
準備方法的情況下,10月初直接報名了七周培訓班和12月的考試,想要一鼓作氣解決GMAT
,事後證明這完全是一個逼死自己的行程! 我想很多同是上班族的朋友應該會有一樣的感
覺吧,每天重複著上班下課念書,一下班就趕著上課,沒時間吃飯肚子超餓,還要逼迫自
己上課保持清醒,這段時間是辛苦了點,但是只要堅持一下,再累再忙每天都要做題目,
SC、CR、RC和數學每天都要碰,更重要的是要確實檢討,辛苦還是會有回報的。

雖然沒有像其他神人一樣考到700,自己也有考第二次的打算,畢竟還是考到700比較安全
~但在緊湊的時間內可以考到這次的成績,讓我自己對於GMAT的恐懼比較減少,也更有信
心準備下一次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