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LiChen GMAT 72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從找補習班開始,因為聽朋友評價都很好,就直接報A2的全修課程密集班,一個半月的課程很紮實,
老師整理好的考點可以讓我迅速進入狀況(原本零準備),也慢慢引導我們去理解出題者的角度,
這樣子主動思考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但是非常值得一試,畢竟學習是為了自己。



成績 :
2014/11/14 一戰650(V28/Q50/IR5)
2014/12/22 二戰720(V38/Q50/IR5)
求學背景:臺大經濟系畢
準備時間:2014九月-十二月(課程為九月初至十月中)
準備教材:OG, Manhattan SC, PP1-4, GWD, A2 Package(修辭正確句等等)
心得:
因為GPA不好,原本就做好準備要考700+才有好落點,原本估計年底前要把GMAT和雅思準備起來,結果好像有點太高估自己的實力。不過還好有紮實走過準備二戰的一個多月,雖然700+不一定進名校,但是我覺得這個分數算是有對得起自己。
從找補習班開始,因為聽朋友評價都很好,就直接報A2的全修課程密集班,一個半月的課程很紮實,老師整理好的考點可以讓我迅速進入狀況(原本零準備),也慢慢引導我們去理解出題者的角度,這樣子主動思考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但是非常值得一試,畢竟學習是為了自己。




一戰前我每天複習A2講義重聽錄音
檔不熟的部分,做了pp12和GWD的前半,錯題數約8-12,Pace也都穩定,原本想說心態上輕鬆去考,穩穩地過應 該沒問題,殊不知考出來V28連加分區都不知道有沒有加到,因為衝擊很大所以回去好好反省了一陣子,換個方式衝二戰。

二戰時搭配Dustin專班多學了不同觀點的SC解法,試著自己做歸納統整集大家的觀點消化成自己的解題SOP,RC也重新再磨一次,這時才完全弄懂之前 A2課程教的東西,RC在這個階段變的正確率穩定,每篇最多錯一題,因為閱讀能力的提升,可以感覺到CR也慢慢進步,因此整體信心提升很多。另外也把 PP34,GWD後半做完,自己整理修辭正確句和錯題筆記(參考飛騰網,Manhattan官網解題點),還有把Pace再逼緊一點以防萬一。結果出來說 真的比預期好,看來準備二戰的方式好很多。


RC的部分,A2教的方式我認為是在時間壓迫下最好的方式,透過拆解語氣分析架構,把整篇文章串連起來,能做到把串聯文章掌握度提高的話,自然就能留意到 細微的考點,做題時想著語氣語氣能幫助掌握文章重心。看懂文章後再像Dustin說的注意考點,同意不同意、主旨題、類比題、RC轉CR的題型等等,不出 這幾種,如果能主動思考閱讀的考點,可以幫自己省很多時間。


SC的部分我剛開始真的很靠語感,但是靠語感頂多讓你上600+,從密集班開始我就很用心的理解、熟悉考點,這樣子是讓我英語能力提升沒錯,但是答題率很 快遇就到瓶頸,一戰後花最多時間在修SC。Dustin曾說做表格分析的重要性,這點我非常認同。原本以為自己會很多考點,但是重做OG統計後發現自己解 題方式就是那幾招,真的騙不了別人,比如說做常用平衡來解題,平衡不好直接刪,但是在高分區很多平衡不是乍看之下的平衡,還是要搭配對句意有某程度上的了 解來推理,針對自己的缺點用心真的試題突破SC瓶頸的唯一方法。


CR一句話,RC提升等於CR提升。


Q的部分非常謝謝人超好、有問必答的KH,還有他整理的JJ詳解,準備時間最閒的就是邊算數學邊休息了,
KH的給的題、附的相關資料都很足夠考試用,完美。


JJ的部分我認為心態上絕對不可以依賴,就算在外頭看到的中文機經100%中,還是要在考場裡定位,還是有可能寫不出來,閱讀基本功穩的話機經才會好用。 

A2/Dustin/KH整理的機經都非常好,相信大家的分數都被這個拉了一些,但還是記得要不厭煩的再三磨自己的基本功。
準備了三個多月,這一切終於結束,非常謝謝A2顧問裡大家的幫忙,也謝謝讀書會辛苦的好友們,祝大家都可以考到自己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