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b10009019 GMAT 680 V31 Q50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只因為被朋友激怒了,一氣之下就報名了 A2 GMAT,完全都還不了解 GMAT 的情況下, 
始了這個不歸路,看很多心得文,以為 3 個月就可以解決的東西,就這樣過了一年, 
沒有一個很棒的結局。但這一年下來,收穫很多,特別是在英文方面真的有很大的進步, 
GMAT 之前,我英文很爛,接觸英文的機會非常少;GMAT之後, 
我英文真的有進步,重點是也認識很多很棒的戰友 

 作者  b10009019 (L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四戰520>680 A2培訓/精修班/Dustin KH JJ
 時間  Mon Feb 16 14:52:53 2015
───────────────────────────────────────

考試成績
2014/05/23 一戰 520 Q49 V14 IR4 AWA 3.5
2014/09/23 二戰 590 Q49 V22
2014/11/06 三戰 630 Q49 V27
2014/12/15 四戰 680 Q50 V31 IR6 AWA4.5
求學背景 某技職院校 大四
準備時間 2014/1/15~2014/2/11
準備教材 OG、OV、GWD、A2 精修、培訓教材、曼哈頓

文長慎入…….

前言
只因為被朋友激怒了,一氣之下就報名了 A2 GMAT,完全都還不了解 GMAT 的情況下,開
始了這個不歸路,看很多心得文,以為 3 個月就可以解決的東西,就這樣過了一年,也
沒有一個很棒的結局。但這一年下來,收穫很多,特別是在英文方面真的有很大的進步,
GMAT 之前,我英文很爛,接觸英文的機會非常少;GMAT之後,我英文真的有進步,重點
是也認識很多很棒的戰友。雖然只有 680,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路歷程:D,請多包
容。



一戰(OG、OV、PP1234、GWD)
利用大三寒假,參加 1~2 月的培訓班,希望能提早準備,但過程中真的太輕忽GMAT 了,
每天下課 11 點回到家都沒有複習,就這樣上完了兩個月的課,原本是抱 3 月考試,後
來想說要跟讀書會一起考試,就延到了 5 月,中間也是很多外務纏身,完全無法專心準
備考試,結果考了一個 530 出來,整個大傻眼,其他人都平安脫困,只剩下我一個人,
於是抱著放棄的心情暫停了一個月。

二戰(OG3 遍、PP1234、GWD)
7 月發現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於是想要用暑假重新開始,詢問 A2 跟 DUSTIN 後打算
 9 月或 10 月再考,就報名了精修班,整個打掉重練,幸好有回去上,發現自己真的很
多不足,回去也會重複聽錄音檔,把不會的立即弄懂,每個禮拜助教時間按時報到,請
 DUSTIN 幫我看翻譯,再加上楊鵬常難句,也跟 A2 約時間請他幫忙看邏輯簡圖,邏輯簡
圖真的很重要,後面再補充。
每個選項都很仔細的去做分析,題目都做了非常多次,但每次做都還是會錯,重要是要從
中學習。A2 說 要務實,慢慢考上去,不要想一步登天,我一直把這句話謹記在心,所以
還是繼續衝了!!這邊後來有去做狒狒邏輯,但題目真的難很多,大家如果沒有題目可以考
慮去做。

三戰(OG、OV、GWD、PP1234)
因為面臨了期中考,而且在二戰時強烈被 JJ 影響,讀題都讀不進去,一直回想JJ,所以
也算是故意報很早的時間,還是沒有辦法破 650,覺得有點沮喪。去找A2 以後她說很不
錯有進步,在我聽到這句話後完全是小鹿亂撞…痾 我是說覺得很感動,有受到肯定的感
覺ㄚㄚㄚ, 所以繼續往前衝了
四戰(OG、PP、GWD1234)
抱著必死的決心(其實每一戰都抱著必死的決心),每天還是非常痛苦的讀書,準備教材其
實沒有變化,都是一直刷 OG、PP 最後考試前才寫 GWD,每天量大概維持在 SC30、CR30
、RC5 篇。4 戰快考試的時候因為助教時間認識了 Dylan 一起準備到現在,互相幫忙,
真的非常有用,後來也開始了現在這個讀書會。

-------------其餘加強-------------
1.楊鵬長難句(每天五句):這也算是很重要的教材,一開始根本看不懂整個句
子的結構,藉由這個練習來增加句子結構熟練度。
2.翻譯練習:我翻譯了大概三篇 Economist 或紐約時報的文章(真的好長阿),翻譯完
後請 Dustin 幫我改,來讓心裡的聲音更清楚,我覺得這個過程很不錯,謝謝 Dustin 讓
我知道我心裡聲音有多亂,後面其實還有第二第三階段,但真的太難了,所以我中途放棄
 orz。
PS 翻譯可以用 Dustin 推薦的 Google Toolkit~~~
3.閱讀小分隊:
在拜讀760分大大的心得文以後,我們讀書會開始每天都有不同人上 CD 找文章並分享
一篇給大家,大家要按照上面,從 Time2 讀到 Time7 還有 obstacle,每一個 time 都
要計時,然後寫摘要,留言在社團裡的文章下方舉例貼一篇給大家看:

http://forum.chasedrea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47623&extra=page%3D1
%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169%26typeid%3D169
這真的很累ㄚㄚㄚ,但持續做真的會進步的(雖然後來還是有一天沒一天的…),但強烈建
議大家培養大量閱讀阿!!

4.讀書會:
其實在四戰以前,因為還不太會運作讀書會,讀書會對我的影響就是在互相鼓勵,還有線
上解題,這非常有用,如果沒有讀書會成員的鼓勵,我可能已經在第一戰就放棄了。後來
多虧 Dustin 親自指導,讓讀書會運作很有效率,大家互相討論,也可以從中學習。
5.背單字:原本要拾起紅寶書開始狂 K,因為有感於文章都看不懂,但 DUSTIN 跟 A2
都強烈反對阿。最好的方法就是看完句子以後把字查好,將會因為單字無法看懂文章的那
些生字背起來。

---------各科心得分享------------
(verbal 每科檢討都要分析題目和每個選項對在哪、錯在哪)
(verbal 每科檢討都要分析題目和每個選項對在哪、錯在哪)
(verbal 每科檢討都要分析題目和每個選項對在哪、錯在哪)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SC
A2 上課講義根本是聖經,每次讀都有不同的收穫,大家一定要讀熟,特別是搭配題目看
,A2 說過要仔細觀察跟正確結構選項的不同,去體會他為什麼要這樣寫。
CR
我有點弱,我覺得句子看懂很重要,但當看不懂句子的時候,就真的要靠結論句了,A2
說選項要從方向先下去想,不要有關無關就刪掉,這邊 DUSTIN 也建議要將選項、題目做
分類。建議大家從 A2 幫大家的分類開始下手,並且去抓結論句。
RC
邏輯簡圖,一定要做!!!一定要給 A2 看。在一開始真的被逼到了阿,A2 請我翻譯一段文
章,然後說出來,整個被砲死說講的不是人話 orz…..,後來也一直修正,文章要在過程
中思考架構,寫這句話、這個段落的原因、用意;題目要去分析要考你甚麼;選項要去分
析態度、細節,並且把定位句一定要抓出來。從文章剖析到選項都有一定的出題方式,大
家在選項上很容易被混淆,這時候就要搭配著錄音檔重複服用!!!!
Q
數學不是我很大的障礙,雖然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三次都 49….,但這邊要感謝 KH,在聽
完某一次的講座課以後,我徹底釐清了工作時間問題,也在助教時間釐清了一些觀念,讓
我第四次數學 50。建議大家平常觀念釐清,KH 的解題方法真的很不錯。
JJ
JJ 的使用因人而異,像我在第二戰就是因為 JJ 嚴重被影響,第五戰很多都是靠 JJ,結
果出來一個很可怕的分數,所以大家要謹慎使用,還是要盡量靠自己啊,講一下我的用法
:Verbal JJ:自己整理架構,DUSTIN RC 班將主題分類的很好,JJ 班也有提到怎麼分類,
考前三天不看,原文單字要背,實戰不花時間回想,以自己為主,一定要重新定位,朋友
推薦我可以上 CD 自己下載 JJ 整理~~~
數學 J:記得要算個 3~5 遍,特別是錯的題目要抓出來多算
※補充一下:平常就有在控制時間,所以沒有特別練 PACE。

---------補充網站-------
ChaseDream:上面也很多心得文,資源真的很多ㄚㄚㄚ
飛騰網:A2 會直接幫大家下載好 JJ 放上去,這裡永遠是我如果有不會題目的話第一個
找的地方。
曼哈頓:如果有題目不會,第二個找的地方,但因為是英文要看比較久…,但很多觀念其
實可以學一下
考 GMAT網站:如果有題目不會,這是我最後找的地方,裡面的等級都變到研究所二年級
了....,裡面很多題目可以直接練習,還有幫忙分類,只不過下面的討論看看就好了

--------特別感謝------
真的很感謝 A2、DUSTIN跟KH,我不是在造神,因為真的受很多幫助。
A2 的話很務實,每次從補習班出來都很沮喪,都有被電的感覺,但會讓我更想往前衝,
真的很感謝 A2,有時候時間非常晚了,也還願意花時間指導我,真的學習到非常多。
DUSTIN根本是怪人..痾 我是說很厲害,撇開ㄈㄤˋㄆ一ˋ跟ㄉㄚˇㄍㄜˊ不說,他人真
的很好,心地善良啊,又很有實力!!細心分析你的狀況,並提出很多建議,很有耐心地分
享自己的準備心得,很高興認識水屁 :D
幫他打個 youtube 廣告(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nyuchn/videos
助教時間去找過KH幾次,KH解題非常有邏輯性,循序漸進的指引你解題,搞懂了很多原本
不太懂的觀念,JJ更新也非常快,也非常詳細,受益良多,也很感謝他。

--------心境調適------
這邊寫在最後面,讓大家可以選擇要不要看 XDDD
準備這麼久,其實心真的蠻累得,常常沒有辦法陪女朋友,還要準備課業,雖然沒有上班
族辛苦,但因為也要顧 GPA,所以很努力,周遭的同學都去打工、實習,我卻在這裡考試
,考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有好結果的試,同學都會問考的怎麼樣阿,我說還要再考,他們就
會說:蝦 你還要再考? 其實我也不願意,但我真的只是想要考好。中間問過自己很多次,
這條路是不是對的,也猶豫很多次,沒有一次考完試是笑著離開考場的,最常坐在捷運市
政府的出口乾吹風,思考要不要繼續下去。考完期中考後,大家在玩,我卻還在讀書,說
有空的時候,我的有空全部都是被 GMAT 占滿,起床就是讀書,睡覺前還是讀書,一整天
都在讀書,我很愛GMAT,但他卻不愛我,我常常這樣想著…
但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我想要更好的,所以我努力,我一定要達到目標,不只我一個人,
很多人都在努力,讀書會成員給我很大的鼓勵,我的很多朋友也很支持我。
有空時間我會看看美國搞笑影集、看動漫來放鬆,大家千萬不要把自己繃太緊,畢竟這考
試真的是很長艱辛的一條路。
這一年來收穫很多,認識很多很棒的戰友,大家都有各自的辛苦,卻是同一個目標。很多
出國的人都說 GMAT 只是開始,辛苦的還在後面,如果連這個都無法克服,那後面一定更
辛苦。
感謝舊讀書會成員 Andrian 傳奇大大,一直鼓勵我,非常感動,並且傳授很多心得,還
有 Violet, Chris, 欣翰, Ranon 哥、阿姊跟綺君。新讀書會成員 Dylan,一起解題的好
戰友,人很好的 Karena,其實很強的 Joey,和中途加入的 ponpon 跟 Kaiwen。

感謝讀書會成員給我的幫助,真的感謝你們最後想跟大家說,如果你真的想做,那就不要
放棄,如果我在考 530 時就放棄了,我也拿不到現在的成績,我都可以做到了,大家一
定可以的 :DDD,祝福大家打敗 G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