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14年 十一月 penguinsRus GMAT 710 V39 Q49 (七週培訓班)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努力做好讀書計劃,每天投入10~12
小時做題解題,透過讀書會與朋友一起討論並互相打氣等都是很有效的方法,雖然到了考
前還一度想要改期延期,覺得準備程度只達到70%,但因為A2課堂上太常激勵我們要挑戰
困難的事情,就還是考下去了!成績出現時差點尖叫,這個月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作者  penguinsRus (企鵝呦)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A2七週培訓班心得+KH機經
 時間  Thu Nov 13 16:54:01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49  V39  AWA:6  IR:5  2014/11/10
求學背景  NCTU管院
準備時間  2014 10/1-11/9 培訓班+自修一個月多同時進行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講義

Verbal
本身英語能力不錯(托福 113),但在開始上培訓班之前對GMAT完全沒概念,直到10/8開課
候才意識到GMAT考的英文文法真的不簡單,本來想要靠語感吃老本,結果在作OG題時吃了
一臉灰,只好放下之前的英文自信,打掉重來。

基本上Verbal的做題上我都還是以了解句意為重,這樣才能抓到論點,理解考點,才不會
在碰到陌生題目時被嚇到,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沒有依賴任何快速判別法,這樣實戰當天才
比較有信心。

SC
SC文法之嚴謹對我是很大的衝擊,畢竟許多口語習慣的講法都不正確,多虧有A2在修辭方
面幫忙做整理歸納,將類似的題目放在一起理解真的比較容易吸收,雖然在準備上逼自己
要征服題海,在正確率上並沒有很大的效益,好險在準備中期有請Dustin參加一次我們的
讀書會並提點,才改變準備方式,在做PP題目時將每一題的各個選項都做分析(為了能夠
解釋自己負責的部分給其他讀書會成員),不但加深文法印像,也對考點更有掌握,學會
抓邏輯主語也是最基本的方針。

*我個人做題會每做完10題左右就對答案,並馬上對各題做分析,接著再將這十幾題裡所
學到的解題方向應用在下10題等等,比起一次做完一大捆題目後再一一對答案更有效率。
(學以致用的方式做PP1+2,到後面正確率越來越高)



CR
CR的邏輯思考真的可以被鍛鍊出來,A2講義將同樣類型的題目歸納主要考點跟思考方向,
基本上訓練到後期,每次念完題目,抓到論點後大都可猜出問題所求的是甚麼樣子的答案
,是否有他因? 作者所推論結果是否會達成目的…等等,一開始做錯都是因為想太多,選
到的答案都是Out of Scope,儘管你覺得有可能有關連,謹記答案都能從題目中推出,就
會減少跳脫的答案。

RC
RC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本來打算純靠英文速讀能力,但在模擬考試階段時發現自己很不
會去推論各個事件的邏輯關係,最後只能靠找定位句和關鍵語氣來做題,實戰時碰到兩題
我最怕的商業題型,又慌又亂,結果崩潰,所以建議大家平常一定不能疏忽RC。

Quantitative
在GMAT中數學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難題,因為在國外讀國高中的背景下,根本沒有紮實的
數學功力,由其是當我前半段都focus在Verbal,數學是到十月中才意識到嚴重性,只好
花很多的時間盡量做完OG所有題目,並且從PP中挑特別苦手的機率題,不等式題等等多做
加強,做PP&GWD時尤其懊惱,沒有一次能在75分鐘內做完所有題目,程度都還落在Q37-43
之間,很慘。

最後兩個星期終於厚起臉皮向高手求救,KH很有耐心的在助教時間幫忙解題,數學班裡也
提供講義歸納類似題型,機經是最後一個星期才開始著手,使用機經上我完全沒有背答案
,對我來說更有用的就是理解常考題型還有解題觀念,最後四天跟本沒有機會讓我慢慢加
強數學能力,所以我全心全意的focus在將機經題目的解題方法融會貫通,足足做了三遍。

果然在實戰時也足以將我的低落數學衝到了49,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後記:
為了趕2015年秋季班的申請,GMAT必須要在十二月之前考取,沒有提早計劃導致我必須要
在短時間內大量吸收,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努力做好讀書計劃,每天投入10~12
小時做題解題,透過讀書會與朋友一起討論並互相打氣等都是很有效的方法,雖然到了考
前還一度想要改期延期,覺得準備程度只達到70%,但因為A2課堂上太常激勵我們要挑戰
困難的事情,就還是考下去了!成績出現時差點尖叫,這個月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再一次謝謝KH給我的數學補強, A2,Dustin,還有厲害的讀書會戰友(剛好一人數學系一人
外語能力超強,我真的很幸運),才能讓我在這一個月多的時間產開全能,衝刺到理想的成績~